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街舞/宇亮宇】潮汐(上)

这!就是街舞衍生。其实是站年下(手动保持围笑)第一次写这种冷到北极圈的邪教CP,抱住自己瑟瑟发抖……瞎磕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时间线都是瞎编的,凡不符合现实的都当做私设吧谢谢求不打脸。

====================================

一二年对韩宇来说足够起起落落。

这一年的春天他如愿以偿在JD拿下冠军,荣耀加身那一刹仿佛练舞以来所有的汗水和辛酸都蒸发了。而后前往法国的征途更像一场试炼,纵然说着无所谓最后的输赢,尘埃落定那一刻心中还是闪过瞬间空空的失落。不过街舞人无所畏惧,更不会言弃,当他站在练习室巨大的镜子前,就会像早已习惯的那样开始第一百零一次练习。

真正艰难的是生活。生活总是一团乱麻。女友突兀提出的分手像空气中戛然划下的休止符,带乱一盘留在原地的沙。韩宇第一次产生略微茫然的情绪,站在盛夏却好似七月流火。

第一次,街舞无法告诉他什么。

“我可以理解你对街舞的热爱。”相处数年的女友说,“我也爱。但是我现在害怕了。韩宇,对不起,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跳舞、什么是生活?”

我知道啊。韩宇想说。可看着前女友含泪的双眼忽然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他忽然懂了:无论自己可以为跳舞放弃什么,都没有资格要求其他人照做。

那一天练到精疲力尽他瘫在地板上,视野里白花花的灯光乱旋。下了一场瓢泼大雨,空荡荡的舞室蒸腾起潮湿的气味。

韩宇翻身遮住了脸,久久没有爬起来。


一二年年底他回了一趟武汉。

“我听说你去拍电影了。”那人静静地说,“好玩吗?”

韩宇以为他第一句会是责问。彼时江城已完全醒来,远处的大桥和近处的道路交织出整片车水马龙的布景。他们坐在人声鼎沸的早点店里,塑料桌布一角上是斑斑油渍。纸碗托住深色的面和碧绿的葱花,那香气让归来的人饥肠辘辘又无端惆怅。

他们两个挤在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后面,面对着面。他们掰开两根筷子,一开始没有多说什么,很自然也很快吃了起来。

期间胡浩亮抬头看他一眼,问道。

“还好。”韩宇回答,含混不清。“薛之谦这个人还蛮好玩的,呵呵。”想了想他补充,而后摸着鼻尖,带一点心虚的干笑。

“那怎么突然想起来回啊。”胡浩亮说。

“快过年了啊。”这次韩宇很快地说,“快过年了,总要回家的。”

“对哦。”胡浩亮点点头,随即笑了,“年底前我还要跑一趟上海,本来准备到时候联系你的。”

他们在年初的北京赛场短暂相聚了几天。过后依旧祖国大地天南海北,为比赛为活动跑断腿,有时候翻翻对方的微博才好像了解到一点彼此的行程。微信倒是随时联系,没事也可以汇报汇报练舞的日常,只是近两个月空白得多了。

胡浩亮以一种非常悠然的姿态把桌面上的纸巾拾掇到一起,顺手抹去了桌布边缘反着光的油亮污渍。韩宇看着他一截宽松长袖下拖拽露出的麦色小臂,像蓝色大洋里一闪即逝的那些游鱼。

“夏威夷好玩吗?”韩宇听到自己问。

“好玩的。”胡浩亮简短地说,“游泳,沙滩,晒太阳,冲浪。”

韩宇其实没太听进去答案。他只是在等一个开头,一个开头一旦提起可以容他自顾自地说下去,“……佳佳和我分开了,七月份的时候。”

“所以我在上海又变成一个人。亮哥你来找我吧,酒店都不用订,有足够的地方,甚至我都觉得是不是空得过了。”韩宇说,“就是我不会做饭。我们叫外卖吧。”

胡浩亮不知什么时候垂下了胳膊,在对面静静看着他。

“其实这两个月我都没怎么练舞了。”韩宇本以为说出这句话会很难,但实际很简单,甚至带一点如释重负。他说,“我忽然提不起劲来。”就像他以为胡浩亮第一句会责问他忽然间搞什么鬼但其实没有一样,他猜胡浩亮会不会因此而骂他,估计也不会。

他知道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

“我为什么跳舞呢?亮哥。”韩宇很想问,“她走之前问我知不知道什么是生活,我最近一直在想,发现好像不明白了。”

这两个月他周旋在摄像机镜头前,按照别人说的做出一张张或明媚或沮丧的脸,新结识的艺人朋友开玩笑叫他出道。“不用练到双腿发抖肌肉酸痛也能赚到同样多的钱,微电影里出现几秒到街上就有人知道你的名字。”他深吸一口气,扶住额头,“太可怕了,亮哥,这太可怕了。”

韩宇说,我怕我经不住诱惑。

他说这话的时候下意识咬住了嘴唇,眼睛瞪得大大的,太过相似所以令人晃神,一晃神胡浩亮几乎以为看到的是十年前的韩宇。那时候还瘦小的男孩子忐忑地揪着夹克衫的拉链,怯生生走到他面前打了个招呼。

“我想跟你学跳舞。”后来这个男孩儿固执地开口,“我愿意叫你师父。”

十三岁的男孩已经初见力量。他的眼睛还那么亮,亮得人找不出拒绝的话语。

——今年已经是一二年。

“韩宇。”胡浩亮越过桌子拍拍他的肩,斟酌了一下句子,“……今天没什么事的话,到处转转吧。”

”你陪我吗?“韩宇问。

“陪啊。”胡浩亮捏了捏他的肩膀,“哪里都可以。”

韩宇愣了一下。胡浩亮的手滑下去恢复悠然的姿态,他看着他好像紧抱茶杯的老爷爷一样手臂交叠放在胸前。也许是他始终淡然的神情和笃定的语气让韩宇不由自主放松下去,没有再在那些话脱口而出之后执着于纠结自己数月来的怀疑和不安。

分神间胡浩亮已经结好账歪着头等在那里,等他起身。

“……我们去哪里啊?”韩宇跟着他走出去,忍不住问,“等等,你也挺久没回武汉了吧?”

“嗯。”胡浩亮简单吭了一声,摊开手,“不知道啊。”

“不是吧。”韩宇瞪圆了眼睛,“那你就这么带我随便走?”

“随便转转嘛。”胡浩亮耸了耸肩,一只手搭起凉棚望望江边后收回来,忽然认真看他一眼,“为什么非要有个明确的目的才行呢,韩宇?”

韩宇语塞。过了一会他似乎明白过来胡浩亮的意有所指,“……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不是比我大三岁,是大三十岁。”韩宇说,“是不是所有东西你都这么云淡风轻?”

”不啊。“这次胡浩亮看了看他,重复了一遍,”不吧。”

他的目光接触到韩宇的,又很快移走。

韩宇站在原地张了张嘴,忽而心跳如鼓。

TBC.


评论(23)
热度(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