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街舞/宇亮宇】潮汐(下)

这!就是街舞同人。瞎磕拒绝上升真人。时间线瞎编,不合现实之处全当胡扯请别打脸谢谢。

================================

韩宇回想起那一天,忽然明白这个人在他心里始终还是不一般。类似不忘初心的话语不是没有旁的人跟他说过,但从没有人用静静的目光就让他低头。

“我要是铁了心不干怎么办?”他追问,“我要是真放弃了呢?”

胡浩亮晃晃手中啤酒罐,慢吞吞地说,“我会认为你在犯浑,或者……”

“或者?”

“这么多年白认识了你。”他耸耸肩,指腹摩挲着拉环边缘沾上的酒沫。

韩宇的呼吸一滞。到这个时候他才有一丝后怕的情绪。“我不会的。”他带着一点局促不安,急急忙忙地开口,“你知道我其实不,只是我……”

“我知道啊。”胡浩亮按住他的肩膀,失笑,“所以,十年不会是白过的。”

胡浩亮闷在嗓子里的低笑带着奇异的安抚力量。韩宇重新放松下来,摸索着捉住那只抵在他肩头的手,讨好似地捏了捏,“那你别吓我了。”

胡浩亮低着头闷声笑起来。韩宇越过桌上的啤酒看他笑到不断抖动的肩头也很无奈,“我说,吓我这么好玩吗?亮哥,嗯?”他戳戳被他压住的那截袖子,“你不知道我多害怕真的……让你失望。”

头顶的白炽灯在呛人的香烟和食物热气交杂出的热雾中显得朦胧。他们坐在这家龙虾馆最靠近厨房的位置,远远看得见铁钎插进炭炉时迸出的红色火星。这间店在韩宇记忆里已经开了五六年,他记得第一次来时外面的雨棚比现在还要破烂。那天的大风卷着蓝色的塑料布哗啦作响。

“再加点?”胡浩亮捏扁手里那只空下去的铝罐,征询似地抬眼。

“好啊。”韩宇点点头,在胡浩亮伸手招服务员的间隙里忽然生出一点感慨,“……还是好想喝行吟阁啊!”

“现在怕是喝不到了。”胡浩亮还是叫了雪花,推到他面前,“就这个吧。”

“我记得第一次跟你们喝酒啊,”韩宇的眼睛亮起来,“零四年对不对,你们喝了一整箱行吟阁啊我操,我就在旁边端着一杯,好傻逼。”

“你未成年嘛。”胡浩亮斜觑他一眼,“给你一杯意思下。”

“……等等那你当时也没满十八吧。”韩宇扶额,“我才反应过来。敢情这么多年都还觉得挺理所当然的。”

“你傻。”胡浩亮淡然说,“我跟你不一样。”

“噗。”韩宇捂着额头笑了,“哎,算了,不跟你争。谁让你是师父呢?”

他抬起头看他的师父。胡浩亮这些年的变化没有太多,起码在韩宇看来,无论他的头发是长是短、染成金色还是什么别的颜色都于他没什么改变那样。这个人始终是这个人,韩宇知道,有时候岁月会让一些东西面目全非,也会让一些人的存在越发清晰:胡浩亮就像是那一条无声的河流,平静,徐缓,深不见底,强大,由内到外。

韩宇承认自己一直被这样的胡浩亮吸引。少年总是迷恋着河流。

“……亮哥。”犹豫了一下,韩宇问,“年前你真的会来上海找我吗?”

“会的吧。”胡浩亮很快回答,“那边活动的约都签下了。”

“那我等你啊。”韩宇说,“我们说好了。”

“嗯。”胡浩亮说,“说好了去你那里,跟你一起叫外卖的。”

韩宇哈哈笑起来。他趴下去揉着眼睛说,”亮哥我开玩笑的啦,我不会让你吃外卖的。嗯,我保证。“他抓起啤酒猛灌下一口,”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还可以喝酒,买周黑鸭,对上海的周黑鸭一点都不辣我觉得,可甜了。“

他觉得自己喝得有点多了,不然不会在很短的时间里反反复复想到若干年前的那一天。蓝色的塑料雨布被风吹翻哗啦作响,龙虾店飘出辛辣的香气,啤酒瓶清脆的碰撞声混合着熟悉的方言,头顶的白色灯光把人影晕成模糊形状。外面闷雷一声响过一声。一场酝酿已久的暴雨就要来了。

刚满十八岁的少年在那一晚极不寻常的兴奋。他在KOD拿到了很好的名次,距离冠军仅一线之隔。当大雨落下让这座城市颠倒的时候,热闹的庆功宴终于结束,留下了他和那一个他想了很久的人。

借着几分莽撞的酒劲,韩宇让一个亲吻印在那人的耳后。

这样做之后他心如擂鼓。他多想那个人在当时醒来,又害怕清醒之后发现眼前是场假似真的幻梦。少年坐在满桌杯盘狼藉面前不知所措。直到酒精带来的兴奋缓缓退下,心脏狂烈的跳动渐渐平息,暴雨敲打着店外破烂的雨棚。

”几点啦?“期间胡浩亮迷迷糊糊眯起过眼,嗓子里带一点尚不清醒的低哑。

他打了个激灵,去看一眼表,“两点吧。”看了看那人仿佛有点头疼地皱起眉头的样子,他不由伸出手去。“亮亮,”说话间他忽然明白了一些东西,他把手指放在那人的眉心按了按,说,“……亮亮。”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他没有问。但是他知道,这个问题在那个雨夜已经有他心甘情愿的答案。

“……其实我挺对不起佳佳的。”韩宇说,“她走那天我是难过的,那么快。可是过后无论我怎么想,却都很难想起很多我们在一起的细节。”想了想,他接着说,“不过很感谢她,让我想明白一些事。”

街边的路灯一盏盏亮着,连成一条绵延不绝的线,好像没有终点。

韩宇在胡浩亮平静的脸庞上看到微微一点笑意。


一二年这足够起起落落的一年终于走到结束。

韩宇在机场先送走胡浩亮。

“明年北京见。”他说。

“嗯啊。”胡浩亮向他挥挥手,“北京见。”

“不给我一个爱的拥抱吗?”他故意地说。

胡浩亮噗哧一笑。“你确定?”他走过来张开双臂,“给你啊。“然后嘴唇贴近他耳边的时候狠狠啄了一下,潇洒转身,“韩宇,你十八岁的时候怂爆了。”

韩宇一时间不知该捂脸颊还是心脏。


登机口的人来人往很快湮没一个人匆匆的足迹。

韩宇站在那里看窗外的停机坪。巨大的呼啸声中银色的机翼展开,形似飞鸟的翅膀,载着重量划破天空,慢慢凝聚成一点,消失不见。

他握住心口的位置。

那里有东西缓慢又轻盈地来去,一点一点,涨满日落的天际。

歇了还涨,缺了复盈,生生不息,周而复始。

——如同潮汐。

END.


对街舞的爱,对你的爱,都如同潮汐。

永不干涸,永不消失。随着生命,生生不止。

……标题的意思大致就是这样。不喜欢太直白的表达,所以请原谅让文中的他们各种拐弯抹角兜圈子。

最后偏要提前女友(反正我瞎编的)也不是故意,埋个梗吧就。记不起细节vs记得十年来跟你相处的细枝末节,摊手。


评论(22)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