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街舞/亮宇】水煮肉片(中)

谜一般的(中),大概又名男人的心思你别猜……终于在见家长之前搞定了告白这件事。不知道够不够甜反正我是脑补的要蛀牙了。
例行公事补一句不上升真人(啊呸信了你们的邪)。所以对不起亮哥还是要到下一章才能吃到水煮肉片(˶‾᷄ ⁻̫ ‾᷅˵)

=============================
上海的比赛结束后韩宇送他到车站。“真的,你别有什么思想包袱。”他大咧咧地一摆手,“就当跟以前一样过来我家拜个年玩玩就好啦。昨天我跟我妈说了,初三在家等你。”

“……你这么一说我反而压力山大。”胡浩亮简直不知道吐槽什么好了,过去是以朋友的身份上门,今年朋友前面多一个字直接变成男朋友,“我真的,还是觉得应该早点做好被你妈妈追着打的准备,真的。”

韩宇威胁他,“你再这么说,回头我妈真要揍你我可不拼死拦着了。”

“韩宇你真不讲道理。”胡浩亮摇头感慨,“……我这么拼都是为了谁啊。”

“噗。”韩宇给他逗乐,想了想,一把勾住他肩讨好地给他捏捏,“好啦,你就先回去待一个礼拜,该干嘛干嘛,好不好,等我二十九回去再商量对策?”

“行了你二十九回来,”胡浩亮叹口气,“我去接你吧。”
“不用不用。”韩宇摇头,“虽然我妈确实有事,不过我都说了,又不带什么东西,自己回去很方便的。”

胡浩亮顺手敲他脑袋一下,“这时候突然客气起来了?”他跟韩宇说,“你就跟你妈妈说声我去接你吧,就当,嗯,给我攒攒在‘岳母’心里的好感度了。”他强调。

“噗哈哈哈哈哈哈。”结果韩宇很不给面子地笑弯了腰,还竖起大拇指,“哥你,你好棒哈哈哈,适应得真快……不错!”不过很快他站起来,挠了挠脸,“就是岳母这说法怎么听起来有点怪……你是要扮演我女朋友啊喂!”

“女朋友个鬼。”胡浩亮捏起他的脸颊掐了一把,又放开,挥挥手,“回头把高铁班次发给我。走了。”

韩宇追了几步,“等等,哎,亮亮!”胡浩亮回头,“就……那什么,”他追上来把手摆摆,说,“嗯,你就,路上小心,回去等我啊。”

“接我的时候给我带小龙虾。”他飞快地抱了胡浩亮一下,咧开嘴,“回去见啦。”

胡浩亮换了换拖行李箱的手,从韩宇嘴角的笑望到他头顶微微翘起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软得一塌糊涂。于是他松开行李,前倾过身体依样抱了抱这个春节期间还不让他安生的傻徒弟,“你啊。”他轻轻拍了拍韩宇的后背,对他说,“回去见啦。”

韩宇难得安静地“嗯嗯”应着,下巴垫着他的肩膀没有动。他呼吸间热烘烘的气息轻喷在胡浩亮的颈侧,胡浩亮略微分了点神,以至于这个本该简单的临别拥抱比以往任何一个都要久,久到胡浩亮一抬头在经过的乘客脸上看到投来的好奇目光。迎着那样的目光他才一个激灵松开手,向后退了一步,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说,“这下真走了啊。”

韩宇笑他,“亮亮你耳朵红了哎。”

胡浩亮咳一声说穿得有点多。但是等过了安检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韩宇凭什么笑,他自己耳垂不是红得跟要滴血一样?“我也是戴围巾捂的。”他大概会振振有词地说,胡浩亮才不相信,而韩宇又要嘟囔好久。这样一脑补,他对着车窗外倒退飞逝的楼房和树木,扶着额头低低笑起来。


韩宇说自己不带什么东西,可二十九胡浩亮在高铁站接到他的时候简直想扶额。“所以你为什么要带这么多,”他低头辨认一下包装盒上的字,“呃,蝴蝶酥……五香豆?南翔小笼?”他无语地抬起头,“还有大白兔奶糖。”

“那个你拿回去呗。”韩宇往他车后备箱里搬东西,忙得抽空回答,“就上海特产嘛,给阿姨跟你家亲戚尝尝。”说着他一拍脑袋,“对我还托人给阿姨带了点保养品,女孩子的东西我不懂啦,就,万一不合适阿姨别生气就行。”

胡浩亮给他把自己的行李箱抬进后备箱,闻言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等会,不应该是初三我上你们家去吗?为什么搞得好像现在你要跟我回家见家长一样。”

韩宇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背,说哥,“这两码事!”他理所当然地说我这不都是晚辈拜年该做的吗,说得胡浩亮都不免要检讨一下自己这个晚辈是不是当得不够格,“对了,我先跟你对一下我是怎么跟我妈讲我们俩感情之路的,”韩宇坐进副驾驶低头系安全带不忘叮嘱,“到时候配合一下别答岔了啊。”

胡浩亮一边要看前面的车流,一边分神去听他讲话。“我这样跟我妈说,就我一直是喜欢你的,但是呢因为之前我也没经历过喜欢男孩子所以搞不太清楚这种感觉,这么些年浑浑噩噩把你当朋友当哥们的处着。”韩宇偏着头靠在座椅上看他说,“后来吧经过一些事情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啊,不是之前那种在一起,就真正我爱你想跟你过一辈子的那种在一起……”

路口红灯亮起,胡浩亮稳稳地踩了一把刹车。“我要是你妈肯定要问你倒是怎么恍然大悟的。”他没忍住挑起眉说,“然后呢,还有呢?你又怎么编我们俩就这么走到一起了?”

“那我都恍然大悟了,当然要开始行动啊。”韩宇理所当然地摊开手,“就,跟佳佳分手了嘛,分手之后仔细想想很对不起她,可我大概确实……对谁都不会再有像喜欢你那么深刻。十三年了哦哥,我们认识;那我喜欢你大概也有十年那么久了吧,久到我已经无法再去想像今后没有你的日子……”他眨眨眼,翻了个身仰躺在座位上拉下帽子说,“亮亮,你觉得这样……不好吗?”

胡浩亮的心怦然跳动了一下。韩宇的问题几乎给他一种错觉:他问他的真的是“在一起”这个提议,而不是他对自己妈妈编造的故事。那个瞬间胡浩亮几乎脱口而出一句“好”,回过神来他咬住了自己的舌尖,懊恼得心怦怦跳。

韩宇大概等了很久没有等来他的回答,头一歪,看起来像是准备睡了。

信号灯跳成了绿色。胡浩亮看着韩宇轻颤着的眼睫张了张嘴,终究没有说话。他们的车很快汇入过江的车水马龙,就像融入大海的一滴水,微微颠簸地随着看不见的轨迹,向前延伸下去。


胡浩亮思前想后了一路,终于在下个路口果断掉头,载着韩宇直奔中山大道。结果韩宇刚给摇醒就被灌了一耳朵人声鼎沸,整个人一脸蒙圈,以至于后来胡浩亮倾过身给他解安全带的时候他就跟乖顺的兔子似的贴着椅背没有动弹。

“不是,”等他终于反应过来,伸手指着停车场外面,“我以为一睁眼就到家呢。你是要买什么东西吗还跑来这?”

东西自然是要买的。胡浩亮已经下去绕到另一边给他拉开车门了,低头看一眼,“你下来啊,下来一起。”
韩宇活动活动脖子,边走下来边抱怨,“别告诉我你要买年货啊?”

“算是吧。”胡浩亮锁好车推着他肩往前走,“你说初三去你家我要带点什么东西?”

韩宇脚步一顿,“什么东西?”

“见岳母的东西。”胡浩亮顺手揽过他肩,“请问,第一次上男朋友家拜年我该怎么买。”

这种玩笑配合他一脸诚恳的表情开得有点犯规。韩宇揉了揉耳朵,感觉脸有点红,“啊你好烦,”他说,“随便一点什么都好问我难道我有经验。”

扶梯上满满当当挤得都是人。胡浩亮扯过来一辆手推车,另一只手把韩宇圈在靠里的位置。韩宇不安地动了动,“好多人啊哈哈。”他干笑两声,“不管买什么你的精神反正感动到我了……”说话间有人推搡得他不得不往后撤一步,“哎哟”一声撞上了胡浩亮的胸膛。

胡浩亮捞着他的肩说你别乱动了,“小心磕到。”韩宇“哦”一声定在那里,过了一会身体放松下来,胡浩亮安慰地捏捏他的肩膀。韩宇柔软的头发不小心扫过他的嘴唇,他闻到一点类似柑橘味洗发水的清甜香气。那气味在超市人挤人的环境里就好像突如其来一滴干净的雨,似有若无地近,痒痒的搔过人的心。

胡浩亮情不自禁深吸了一口气。

“到了到了。”韩宇捏捏他的手,当先一步跨出扶梯。鼻翼间的柑橘香气淡下来,胡浩亮从神游中惊醒,微微尴尬地咳了一声。

“我觉得,酒就不用买了。”韩宇碎碎地念叨着,“你看家里就我跟我妈两个人,你也没有岳父要孝敬对不对?所以烟也不用啦,哇,两笔大头一下都省了……”胡浩亮摇摇头,走到酒柜前打量一番,“白酒可以不要了,不然买红酒吧,红酒养颜。”

“……我会转告我妈让她也感动一下的。”韩宇顺从地从他手上接过两瓶干红摆进购物车,挠了挠头,“哇我怎么觉得我妈妈说的好对啊,谁跟你在一起都会很幸福的。”

“包括你吗?”胡浩亮逗他。

“你要听我妈的原话吗?”韩宇抬了抬眼,认真地说,“‘他要是也喜欢你’,嗯,所以,被亮亮喜欢上的人……如果,我是说,按这个样子去想,”他笑了一下,“我大概也会幸福的吧。”

韩宇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哥,就,听到这些,你别生气啊。”他咬了咬嘴唇,“我们,我们就当以前一样好不好,我妈妈要是真说什么你听了也不要管,她,她只是很爱我担心我,这次我真的吓到她了大概……”

胡浩亮拍拍他的肩打断他的语无伦次。“好啦。”他告诉韩宇,“难道以前你回武汉去接你回家的不是我吗?难道以前我去你们家过年都是两手空空的吗?所以,”他笑韩宇,“我们什么时候跟以前不一样了啊。”

“虽然我真的觉得你这次搞的乌龙有点傻。”他摊开手,“但是,你都说了,对吧,我是你的家人,是你哥哥对不对,我大概能猜到你为什么不找别人陪你演就会把锅甩给我了。”

韩宇长长地“嗯……”了一声,看样子表示怀疑。于是胡浩亮掰手指给他数,“你看我们认识最早最久对不对?默契绝对有。过年我还在武汉,也不需要奔波来回。你妈妈我也见过,你还说了我在你妈妈心目中形象不算坏……对了,对了对了,他们不老说我们虐狗吗?”

谁知道韩宇扑哧笑出来,轻轻摇了摇头。“你说的好有道理啊。”他弯了弯嘴角告诉胡浩亮,“但是,”他晃了晃手指,“还差一点。没了这一点,就都没意思。”

触到韩宇认真的眼神,胡浩亮鬼使神差地点点头。“我……其实,”他有点犹豫地开口,“大概……也猜到了?”

韩宇的眼睛嗖地一下亮了起来。胡浩亮咳了一声,低头拨弄购物车里的东西,“走了走了,赶紧结账去。”他想自己或许真的入戏太深了,但入戏太深的人显然也不会凭空产生一种名叫“喜欢”的感觉。在他和韩宇相识的第十三个年头,在一个还没确定关系就要莫名其妙见家长的春节,胡浩亮和韩宇在人头攒动的沃尔玛对上了谜语。他们的手越过购物车偷偷扣在一起,韩宇抱怨说好热好热红着脸扇风,胡浩亮扭头去看他,越来越掩藏不住眼底的笑意。

tbc.

……所以确定关系有没有其实都无所谓,你们做的就是普通情侣会做的事只是默契不说而已【手动再见】

少写了韩宇的姐姐跟弟弟,对不住QAQ 请大家当平行空间看吧……

评论(19)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