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恭贺大喜】【街舞/亮宇】水煮肉片(下)

恭喜韩宇冠军!!激动到久久不能平复!!
遇见他们太好了,最棒最好的他们,最默契的亮宇。
为了庆祝这个大喜的日子,见家长到此完结啦,写到这边感觉自己像在努力为他们编一个童话故事一样,就,虽然例行不上升真人,还是悄咪咪祝愿两位蒸煮红红火火开开心心甜甜蜜蜜每天继续凶残地虐狗吧!
==============================
胡浩亮停好车,韩宇在前头招了招手,小跑过来。“你先去拿后面的东西吧。”胡浩亮指了指说,自己低头去解安全带。
“我在想今天是不是你春节假期起得最早的一天。”等他们提好东西沿小区的路往前走,韩宇拿手肘捅捅他说,“哇塞七点半,接到你消息我还以为你给盗号了。”
呵呵。胡浩亮直接告诉他,“你猜我昨晚睡没睡?”
“……真的假的,”韩宇说,“这么紧张的吗!”
“韩宇。”胡浩亮换了提东西的手,用就近的一只去揉揉韩宇的头发,叹口气,“我跟你说,本来我一点都不紧张的,就现在,不一样好不好……”
韩宇小小抿起嘴笑了一下,学他的样子换了只手提东西,另一只手去挽胡浩亮的胳膊,“知道啊。”他揪着胡浩亮的胳膊晃了晃,眨眨眼笑,“假戏真做了啊。”
胡浩亮望进他亮晶晶的眼睛。“不后悔?”他轻声问,在他的眼睛里寻找到自己的影子。
韩宇的回答是凑过来,咬了他的嘴唇一口。“不后悔。”他呵着气说,告诉他,“再过十年也不后悔。”
胡浩亮的心为之怦然而动。

韩宇给胡浩亮丢了个眼神,自己抢先迈出一步拉开门,“妈——”他扬着声音喊,“我们回来啦!”
他把东西接过去堆在玄关地上。韩宇的妈妈从里面走出来,穿一条白底碎花的长裙。看到胡浩亮的瞬间她明显愣了一下,随即有点勉强地笑笑。
“亮亮来啦。”她招呼说,“进来坐。”又去推埋头蹲在地下收拾东西的韩宇,“小宇,忙什么,还不快给你老师拿拖鞋换。”
胡浩亮深吸一口气。他刚要说话,韩宇在他面前噌地站了起来,喊了声妈,“亮亮是我老师没错,”他说,“他现在更是我男朋友了。”
韩宇的妈妈听到“男朋友”这三个字明显瑟缩了一下,“小宇你,”她呼出一口气,略略不安地扯了扯胸口的毛衣,“……亮亮,你们先进屋。”
胡浩亮只来得及叫一声“阿姨”,韩宇的妈妈急急忙忙背过了身。他沉默地跟着韩宇换上鞋,韩宇在他妈妈看不到的地方用力捏捏他的手,用嘴唇无声地说:没事的,加油。
韩宇推着他在沙发上坐下。“妈,你不是说快一年没见过亮亮了吗?”他过去从背后抱住他妈妈的肩晃荡,“你看看呀,他是不是变得更帅了?”
胡浩亮刚端起茶几上的纸杯,差点一口水喷出来。韩宇给他一个“看我的”的得意眼神,胡浩亮摸摸自己的胸口,还好,心脏没给他刺激得停摆。
“妈,妈?”韩宇坚持不懈地骚扰着他妈妈,“哎呀你看亮亮给你买了好多东西,你上次不还说想吃燕窝吗?你看那个,他从泰国给你带的……”又说,“对了,让亮亮给你看看凤凰传奇那歌儿怎么编舞吧,好不好?你不是跟我说要好看点的吗?这个亮亮他比我厉害的啊。”
“妈,妈?”他晃晃他妈妈的肩膀,一点动静没有,忽然有点慌了,手忙脚乱去掰他妈妈捂着脸的手,“你别哭,等等,你别哭啊……”
胡浩亮一步跨到他们身边。韩宇从胡浩亮手中接过纸巾,手足无措地搂着他的妈妈,抬头看胡浩亮,眼睛变得有些红通通起来。
“韩宇,”他妈妈抬起满面泪痕的一张脸,“你要剜妈妈的心吗?你在剜妈妈的心啊。你,你们……你们都是挺好的孩子,为什么,为什么不能走一条平顺点的路……”
“妈。”韩宇睁着红红的双眼看着他的妈妈,吸了吸鼻子,“对不起。”
“……对不起。”胡浩亮说。
韩宇的妈妈抬头看向了他。“阿姨,”胡浩亮抬了抬手,制止了想要开口的韩宇,“别怪韩宇。”
“我喜欢他。”他说,“想跟他在一起。”
韩宇的妈妈张了张嘴。“亮亮,你……”她的视线有点犹豫地在他和自己儿子之间扫个来回,韩宇扑过去捏捏她的肩膀,“妈!”他直起身体,“我也……”
“喜欢他。”他望望胡浩亮,转回了头,“我想跟他在一起。”他抱了抱他的妈妈,“你说被亮亮喜欢上的人很幸福,那么,”他抽抽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你看,我也会很幸福的吧。”
气氛安静下来。良久,他的妈妈抬手摸了摸韩宇的头发。“傻瓜。”她含着眼泪微微笑了,“傻儿子。”她再次转向了胡浩亮,招了招手。
“对我的傻儿子好一点啊。”她抓起胡浩亮的手,拍了拍,跟韩宇的叠在了一起,“我也经历过失败的婚姻,我也知道,两个人互相喜欢其实很不容易……”
“人生路那么长,你们好好的。”韩宇的妈妈对他们点点头,“你们都是好孩子,互相扶持,互相照顾,妈妈祝你们轻松一点、平顺一点,把彼此当作家人,好好走下去。”
韩宇妈妈抽开了自己的手,拍拍他们俩的肩膀。胡浩亮和韩宇对视了一眼,韩宇揉着红红的眼睛,扑哧笑了出来。“亮亮你哭了吗?”他伸手去抹胡浩亮的脸,“别哭啊。”
“我们会好好的。”他用力点了点头,“对吧。”
胡浩亮更加用力地紧紧牵住他的手。

“小宇说要做水煮肉片。”韩宇妈妈望了望厨房的方向,“他爱吃这个,刚回来就开始嚷嚷啦。”
韩宇这会在厨房里水流哗哗地响,自然听不到他妈妈在外面跟胡浩亮说什么。“……他这个孩子,脾气有时候像火,急躁,还挺争强好胜的。”他妈妈笑了笑说,“然后他也很独立……其实有时候想想当年他那么小就离开家去上海,家里面没能帮他照顾到他什么,孩子吃了苦头也从来不跟我们讲。所以我一直盼他能找个稳重点、会照顾他的女孩子,最好能跟他聊到一块去,就再好不过了。”
韩宇甩着手上的水蹬蹬跑出来正好听到这一句。他把眼一瞪,一巴掌拍在胡浩亮后背上得意地说妈,“其实吧除了不是女孩子,我们亮亮可是每一条都符合。”
他妈妈笑地挥了挥手赶他走,“行了,儿子大了也由不得娘了。你们亮亮你们亮亮,你什么时候能跟你们亮亮似的稳重一点啊?”
胡浩亮咳了一声,母子俩齐齐扭头看向他。“呃,”胡浩亮活生生给看得坐立不安,于是趁机站起来,说韩宇,厨房里还有什么事情我去帮你吧。
“哦,没什么事了其实。”韩宇单手叉腰比个“耶”,“肉片我已经揉好了,你就等着下锅熟了开吃吧。”说着他走过去一把捞低胡浩亮的脖子,“记得给大厨点赞。”
“哇我好期待。”胡浩亮捧场地给他鼓掌,在他耳边悄声说,“……我不吃豆芽。”
“知道。”于是韩宇也鬼鬼祟祟压低了声音,“……我放的生菜。”
韩宇的妈妈一巴掌甩在他俩背后,“咬什么耳朵呢。”她又好气又好笑了,“韩宇,午饭就一个菜?”韩宇连忙乖巧摇头,“……知道还不滚去厨房洗菜,你们俩都去!”
韩宇拉着胡浩亮灰溜溜地遁走。远远地还听到他妈妈边抖开围裙边抱怨,“还大厨,真正的大厨在这呢……”
两个小辈相视一眼,扑哧笑了出来。

“你觉得辣吗?”后来饭桌上韩宇问他说。
胡浩亮看看他鼻尖上冒出的亮晶晶的汗,笑着摇了摇头。“红红火火很好啊。”他情难自已地伸出手,柔软的指腹蹭了蹭韩宇的鼻子,“有过年的感觉。”
“家的感觉。”他补充说。
韩宇吐了吐舌头。“好热啊。”他扇着自己红起来的脸颊移开眼说,“……嗯。”

胡浩亮侧着头看他看得出神,嘴里咬破了一颗尖椒。火一样的灼热一下子流淌进他的心里,那么浓郁,那么跳跃,那么那么,欣喜而生动,像红的火,永不冷却,从过去到现在。

还会到将来。


END.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