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关雎(1)

如果亮哥出场少不要打我,为了剧情。

武侠AU,拒绝上升真人。以及地理历史全部虚构,其余人物也只借用个名字,没的代入。

==========================

韩宇在晨光熹微中醒来,脑袋下面枕着自己的剑鞘,衣服压得皱巴巴。低头看一眼他不禁咋舌:半幅前襟都染上酒味,也不知道昨天喝到最后烧刀子到底下肚多少,又便宜了谁。

“你起了。”胡浩亮扇着小炉,招呼说,“要不要吃点东西。”

他揭开盖子,白粥的香气扑进宿醉之人鼻中。韩宇顿觉饥肠辘辘,不由摸了摸脑袋,狠吸鼻子,“好味道!好味道!”他捧起碗来大口喝了几口,抹一抹嘴,忽然百感交集,“我喝过整夜的酒,却从没想过能在天明时喝到一碗粥。”

胡浩亮端起碗和他并排坐下,闻言抬起头,告诉他,“酒可以自己喝,粥为什么不能自己煮?”

韩宇默然片刻。“你说得对。”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记着了。”

日头从江面上升起。胡浩亮手搭凉棚向东望了一望,“前面就是宁江的渡口。”

原打算到了宁江改走陆路。犹豫了一下,韩宇站起来,“你要回去么?”他问胡浩亮,“回伤心渡口?”

“是吧。”胡浩亮摇着橹,没有回头,“我是船家,总归在江上。”

“我欠你的酒。”想了想,韩宇说,“我会还你的。”

胡浩亮放下了缆绳,拍拍手转过身来。“好。”他冲韩宇点点头,笑了笑,“珍重。”

韩宇深吸一口气,”你也珍重。“他挥挥手,跳上了码头。日头这个时候悬在江水之上,水波粼粼,是揉碎了的金子。浅滩的芦苇随风低低起伏,白色鸥鹭长唳一声贴着水面掠过,韩宇回身看向天际,天边余一行青山的影。胡浩亮的船泊在码头越来越远,越来越小,终于变成视野中的一个小黑点,也看不见了。

韩宇决定好了下次见到他,要请他喝荆州最好的“白云边”。


韩宇在邸店换好马,继续沿官道慢慢地走。这几日他已到汉阳地界,余下不过四五百里路途,他又身上无事,故只管牵马徐行,颇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架势。

这日他走到长江边,正是夕阳西下时候。不比苏东坡写过“乱石崩云,惊涛裂岸”的古赤壁,龟山脚畔清风徐来,渔船载着一天的收获悠悠归家,落霞与孤鹜齐飞,甚是淡泊无争光景。

“我若不是这般归来,怕还无意此情此景。”韩宇想,“可见伤心并非百无用处,我心一空,看的反比以往多得多起来。”想到这里他茅塞顿开,只觉两个月的萎靡一扫而空,虽不胜从前意气风发,却也难得精神抖擞。“莫不是缘分不成?”他想到冥冥之中来到名叫“伤心”的那个渡口,还在夜半时分遇上一个有意思极了的撑船人,不由摸了摸下巴,笑了起来。

黄骝马打一个响鼻,在江滩上走了几步不肯往前,他便也停下来。“大不了就回汉江上打渔又何妨?”拍拍老马光滑的脊背,韩宇轻松下来想,“反正我原也不过是江边出身的渔家郎。这几年江湖奇遇,便当作梦一场又如何?”想到这里他快活地放声大笑起来,手舞足蹈,“到时候,到时候也驾一艘船,说不得还能带上酒,嗯,就去伤心码头找那人喝个开怀……”心情激荡,有感而发之下,他一个旋身点上岸边礁岩,如燕子般三折三起,拔剑长啸一声,就着江边巨石唰唰留笔。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电光火石之间韩宇哈哈大笑,“不过是‘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好得很,好得很!”

说罢他竟看也不看岩壁上自己挥剑书下的两行字,飘然降回原地,动手解起马背上的行李。然而若有旁人在场,定要被他这手“铁画银钩”折服:能以内力灌注剑尖在岩石上刻字不难,难的却是任性挥洒,将一笔字写得出神入化直见风骨。韩宇不曾回头看上一眼,是以他也不知,自己如今豁然开朗之下,这手字只比从前又胜上十分。

故有人赞叹,“好字,好字!”

韩宇并未抬头看上一眼。

来人在十步之外站定,“看样子,你确是远胜当年了。”说着点头感慨,“宝剑锋从磨砺出,韩宇。”

“……喻盟主。”韩宇沉默片刻,终于抬了抬手,“过誉。”

他抬头望一望眼前的中年男人和他身边的随从,“就是不知喻盟主派人盯了我多久。不然在这荒郊野外'故人‘重逢,世上恐怕再没有这样巧的事。”

喻斌抬手按下身旁人,道,“确实从你一入汉阳,船帮的弟兄就有所留意。”说着他含笑,“毕竟当年你离开的时候太任性,他们都有些怕了你。”

“船帮,”韩宇只重复了一下,跟着摇摇头,“原来荆襄剑派的势力越发大了,我竟不知。”

“是你太久没有回来。”喻斌也摇摇头,随即长叹,“你都不再是以前的你,荆襄剑派还会是当年的荆襄剑派么。”

“那我是不是要道一句恭喜?”顿了顿,韩宇道,“喻盟主领导有方。”

“比起恭喜,恐怕更需要你一次救命。”喻斌看向他,忽而正色,“韩宇,若你还念从前些许恩情,望你助一臂之力。”他道,这一次,不为我荆襄百盟,实乃为中原武林。

“飞书已发,广召武林,下月我荆襄百盟将开论英雄帖大会。”喻斌告诉韩宇,“你必须去。”因为,“我等已得确切消息,”他苦笑,“大金国已派高手,要争此局。”

tbc.

评论(12)
热度(48)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