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宇亮宇】Always Online(中)

有种好久不见的感觉……

==================

“小白透”的回复第二天下午他才看到。“嗯,想做就去做。”女孩子紧跟着发了串“Fighting!”小火炬一样照亮韩宇眼前。

但韩宇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轻松多少。磨磨蹭蹭拖到中午他试着给胡浩亮打电话,响了许多声,直到机械的女声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他愣愣地放下贴在耳边的手机,心里好像有个泡泡给什么东西一碰,“啪”地塌了,缺了块也似。

“哈哈对不起哦,昨晚后来实在太困,趴在床上迷迷糊糊睡过去了。”“小白透”发来两个流着汗的尴尬表情,“不过,三点半也太迟了吧!你白天不用工作的吗?”

韩宇扯了扯嘴角,准备回她一句“待业中”。签约后他就基本失去了原先在街舞圈的工作,经纪公司虽然有安排他学这个、学那个,偶尔也拍拍平面什么的,但通告这种东西,雷声大、雨点小,于是像吃了上顿不知道下顿在哪里。他对着电脑发起了呆。

手机忽然一闪一闪响了起来,看清屏幕上来电显示的“亮亮”,韩宇产生一种“老天你在玩我”的荒谬感觉。

“小白透”半天也没回信,韩宇只好推开键盘站起来,咬着嘴唇拿起震个不停的手机。

电话接通的一瞬间他就什么都忘了。“哥。”他叫了声,就嗓子一梗。要说什么,要假装什么,他通通忘了。

胡浩亮“嗯”一声。

“你打给我没接到,”他哥说,“在教课,拖到后面才看见。”韩宇听着他那边窸窸碎碎的动静,胡浩亮好像在翻什么东西,过了会听到他嘟囔声,“在这。”

“你在干嘛?”韩宇装作淡定地问。

“我换个衣服。”胡浩亮那边停了停,像故意给他听似的,发出更衣室那种铁柜子门带上的声响,“早上仨小时课,北方供暖都来了,给热的,捂一身汗。”

“我就猜你早上有课。”韩宇不知为何松一口气,也许是太过日常的对话没什么好思考的,也许是胡浩亮说话的语气,好像他们过去无数次碰头聊了个天那样,“起床滋味不好受吧哈哈,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难为你起得来。”

“别说了,困死了。”说着胡浩亮打呵欠,嘴里含糊不清的,“没办法……夜猫子……”

韩宇责怪他:“知道第二天早起还熬夜。早点睡觉行不行。”胡浩亮“哼哼”答应着,韩宇听他呵欠不断的都能想象出这人困得睁不开眼,头一点一点接电话的样子,忙说:“吃了没,吃点你快补觉去吧。”电话那头停顿了下。

“韩宇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吗?”

这个问题问倒他了。韩宇又开始感到那股紧张,他下意识地捻着自己袖口的线头,嘴巴开开合合好几次,又紧紧闭上。这多奇怪,他们忽然在电话两端比着赛似地闭口不言,陷入沉默;韩宇听着胡浩亮的呼吸声,好像有温度,毛茸茸地擦过听筒。

“我……”他脱口而出,“我想你了!”然后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胡浩亮愣在那里,随即爽朗地发出大笑。

“嗯,是两个月没见,”他哥笑完了温柔地说,“我也想你了。”

但韩宇懊恼得不行。他要说的不是这个,尽管它并非一句假话,可他想说明明不是这样的。他恼恨于自己忽然的退缩和怯懦,甚至有一点点恼怒胡浩亮委婉的回避和装傻。他不想这样,他宁愿胡浩亮莽撞地上来就问:“当艺人比专心跳舞好吗”,“怎么回事跟佳佳分了手”,“你知不知道网上怎么说你”,或者,“说好的KOD9,还参加吗?”他宁愿胡浩亮像刚开始教他跳舞一样严厉地,“韩宇,继续。”“韩宇,不要停。”

他有勇气面对一切责备和质问,却不知要如何面对胡浩亮一句诚恳的,“我也想你”。他眨眨眼睛,想哭,又感到无比得委屈,无比得难过。

不记得怎样搪塞着挂掉电话,他呆坐在床上,像尾搁了浅的鱼。看着听着窗外明朗的天光,喧繁的车声,仿佛胸口塞了满满一团棉絮。

面对至切的关心有时人们反而下意识地逃避。

“我错了。”韩宇断断续续地回,“我该成熟点,不该不接电话叫他们担心,我知道,我……我慢慢回消息、回电话了。我说,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现在这样,我也,就,也没有那么不好。”

有时面对一个陌生人好像还更容易。跟“小白透”说话,不知道说给她听还是别的什么人听,还是说给自己。

“小白透”说人就是这样。“我也是。”她发过来,顿了好一会,“我们都是。”

“前几年,我在老家的时候,过的日子不算好,或者其实,一团糟。事业上遇到症结,我走不出去,很挫败,很……很烦,每天板一张平静的脸,其实很着急上火。我不想听任何人劝,即使身边朋友们是好心的。怎么说呢,就,不是傻子,道理我都懂,对吧,我懂可我就想自己一人安安静静待着,有的事情,不是自己面对不来的。”

“小白透”给他发来这么多字。韩宇看得愣了愣,对话框里依然跳出一条,接一条。

“不用勉强自己啦。我想真正爱你的人都会理解的。”

“爱你所以,只要你好,就够了。”

“就是,累了的时候,需要的时候,别太逞强啦。”

“嗯……因为,会一直在的。会有人,愿意陪在你身边,一直,我是说。”

韩宇抿了抿嘴唇。手机嗡嗡震了两下,“月底去上海。见面吧。”胡浩亮说。他对着那条讯息和“小白透”发来的字看了会。

“好。”他回胡浩亮,“等你到,一起吃饭。”

他鬼使神差地问“小白透”,“那你呢?”

“?”

“就……遇到没,那样的人,爱你的、愿意一直陪着你。”

“哦……”“小白透”慢吞吞地回,“有啊。”

“有的吧。虽然那个时候,他离我好远,也没想着告诉他;有个小傻子,见到了还是觉得,啊我可以做到、可以做得更好的。他以为自己装傻充愣得很好嘛,其实大家朋友都在一块,这个小傻子,做过什么我还能不知道?他呀,演得好差的。”

“一起吃饭。”胡浩亮说,“给我做水煮肉片。”

韩宇嗤笑了下。蠢蠢欲动很想回他,“水煮什么肉片哦你个弱鸡吃我的还嫌辣”。那是前两年的事了,好不容易过年回一趟武汉,给师父做饭还被嫌弃,“韩宇你这是辣椒炒辣椒吗?”去你的。韩宇去够又一瓶酒,假装没看见。亮亮眼角边微微晶亮的痕迹。他一口咬定这是被韩宇的肉片辣出了汗。

“好啦。”忍了又忍,徒弟最后忍不住夺下他手里的空酒瓶,老气横秋地拍拍他肩,“吃饱了,也喝够了,新年快乐,哥哥。”

“明年我们可以上海见。”韩宇抱抱醉汉,“亮哥是最最棒的。”并强调,一直都是。

“辣哭你哦。”韩宇咬重,超凶的。

“哇,我好怕,”他哥顺势而为,可怜兮兮,“宇哥,求放过。”

韩宇快笑岔气了。“好嘛。”他说,“你不许再说我屋里辣椒不要钱了。”

“哦……”

不怎么服气的样子。

“还不吃豆芽啊?”

“不吃。豆芽不好吃。”

行吧。

“生菜?”

“阔以。”

他哥这个输入法就是这样,三五不时出点岔子。韩宇见怪不怪弹他几个“翻白眼”的表情,“……等会儿,你是不该补觉去了。”他哥说他就爱在些鸡毛蒜皮的事上啰嗦,原话,“跟女朋友似的。”韩宇无语,拿胡浩亮没办法,恨不得眼睛都长他身上盯着看他有没有把自个儿照顾好了。

他哥也无语,发来六个点“……”,然后开始装死不给动静。韩宇乐得不行,手扶在键盘上半天都咧着嘴,最后才如梦初醒低头咳嗽两声,打字。

“那挺好的。真羡慕你。”好吧,其实也还好。想了想,韩宇把“羡慕”删去,重新输入。

“不过,我也挺幸运。”

想着胡浩亮睡了,韩宇有些无聊,于是暗搓搓八卦地戳“小白透”问,现在呢,那个人是你男朋友不是?

等了老半天,对面悠悠回过来一句。

“不是。”

还没等韩宇感到惋惜,“小白透”意味深长地说,“也许,可以是。”

“我希望是哇。”

韩宇了然地点点头,自认看穿了这个互相有意但裹足不前的爱情故事,愈发兴致勃勃怂恿起来:“别犹豫啦。不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嘛?最好的感情是什么样子,就是,不说都会一直在你身旁,一个眼神就懂彼此……”

你们是朋友,知己,亲密如家人,兄弟。胸膛中陌生又熟悉的情感滚烫如涌,在一瞬间韩宇百感交集。他摸出一根烟狠狠吸上几口,在烟雾里垂下手想着自己的幸与不幸。

“小白透”倒是怪坦然地,“好吧,我知道了。我会考虑你的建议。”

“横竖都快十年啦,不怕,有的是时间,我赶脚等得起。”

韩宇瞥一眼,掐了烟,故意坏心眼,“别这么自信。世事难料,说不定你还等着,人家找别人了呢!”

半晌,“小白透”弱弱地回,“……不能吧。”

“凭什么不能啊?感情老得不到回应是很痛苦的。”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

“切,那什么意思?”

“……好吧,你有道理。”末了“小白透”还是回,“我想了想,对。”

“同样的伤心谁都不想经历第二次。”她语焉不详地,忽然,突兀下线了。

韩宇起身去阳台走一走。晚上他有酒局,加入新公司应酬,不得不打开衣柜早早翻衣服,想搭配,拿出光鲜亮丽样子,总不能给人瞧得落魄了看不起。也许还有这个导演、那个策划之类,酒要喝好,一箩筐的话也要说恰到好处。

难怪他哥当年说舞蹈才是最简单的东西。韩宇开了首歌,音量开大,手机往床上一丢开始洗澡刮胡子换衣服,镜子前面摆弄头发左抓右抓;音乐是流淌在他们这些舞者血脉里的因子,他忍不住地卡着节拍动,下意识一个rock踏出去,抓抓头发怎么看都不满意,也只得作罢。

音乐中断一下,插进来一条短信。胡浩亮说,“我明天过去找你。”

韩宇呆住了。他记得他哥中午说的是“月底”。然后他反应过来,第一个想法居然是,“哦操水煮肉片料我还没准备”。想完他一缩脖子,有点心虚,又有点欣喜。

韩宇把现在地址报给他哥。“我晚上出去吃饭呢。”本来烦着的酒局、服装和发型,通通见了鬼,他给胡浩亮耍赖,说我没空去买生菜你吃豆芽行不行。

开玩笑。他都想好吃完饭就回来门口那家超市估计还没关门,谁知胡浩亮发过来句,“哼。不吃生菜吃你。”

韩宇呛了下,心想我又不是唐僧。但他哥这个脑回路经常冒出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东西,所以他逼自己慢慢平复下心情。“好的吧。我哪敢不给你啊。”他叫屈,按着自己怦怦跳的心脏,认命,“切,听你的,都听你的,还讲我像女朋友,服了,你才是我女朋友。”

“滚蛋。”顿了顿,胡浩亮说。

“晚上什么局,少喝点酒。少折腾,早点睡。”

韩宇心里暖得跟什么似的,就是憋不住有点傻乐。他哼着歌换完衣服,下楼,揣上手机在小区门口等车的时候外面人来人往的,正是华灯初上,车如流水马如龙。

“你不来,我就去上海找你。”他哥大着舌头说过醉话。拥抱勒得好紧,颈边好痒,酒气熏得他也飘飘然,心跳如擂。好在酒精不会让他的脸比之前更红上三分。

那样的冬夜和这样的初春。喧嚣在那儿结冰,霓虹在这里寂静。韩宇搓了搓手呵一口气,把脸埋进手掌里,既甘且酸,微微窃喜。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么?是,也不是。

熟悉又陌生的感情已经不能用简单的名词定义。师徒,朋友,知己,家人,兄弟。照过千家万户的月亮阴晴圆缺,每一样都相似,每一样又都不是。比月光还清澈,比月影还深邃。比春冰要温暖,比秋水要浩瀚。

悬在北京的夜,悬在上海的夜,悬在春夏和秋冬,隐于清晨和傍晚。早已成习惯。

韩宇望着车窗外变幻莫测的风景,一头惆怅,一头微微释然。想到有一些心虚和紧张,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欢喜、雀跃与期待。

他要见到胡浩亮了。

而他想念他,并非一句虚言。

tbc.

评论(9)
热度(68)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