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破碎故事之吻 番外

答应大家的番外来咯。感谢喜欢和支持!

现代AU,圈地自萌,拒绝上升真人。

==============================

胡浩亮对韩宇说,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先。

实际在“喜欢”这件事上他没有非要争个先后的意思,那句话自然而然地溜出嘴边之后他自己甚至愣了愣。

韩宇当然不相信。他以为那天中午胡浩亮走进咖啡店是他们见的第一面,所以一见钟情没有错;在那之前他没有见过胡浩亮,当然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可是胡浩亮想起来,几乎前一天刚到这座城市站在新工作室的楼下抽烟的时候就想起来,对面玻璃窗里那个红衣服的身影,多么眼熟。

回去练舞的间隙他状似无意地问叶音,“这对面就一家咖啡店?”

“哦,是啊。”叶音坐在地上绑鞋带,没有抬头,“子奇哥那个店开了好几年啦。”

“是不是也可以吃饭?”胡浩亮说,“我看中午要能在那吃,不叫外卖倒也方便。”

“当然可以啊。”叶音挠挠头,跳起来,“宇哥做的东西还是很好吃的。就是吧,他盯着叶正管理体型盯得很紧,好吃叶正也只能看,哈哈哈哈好可怜。”

胡浩亮“哦”了一声,“宇哥是……”

“韩宇啊。”叶音说,“我们以前都一起训练的。”

胡浩亮隐约记起了这个名字,“他是battle王韩宇。”叶音点点头,“以前宇哥掰17round那个视频圈子里地下都传疯啦,亮哥你也看过吧。”

那真是个年代久远画面质量不敢恭维的视频,转了不知道几轮才来到胡浩亮手里。酒吧红的蓝的灯光打在围观人群身上憧憧好似鬼魅,人群躁动着拍手、欢呼、比手势,画面晃着晃着好容易切入中间空了一块的圈子。

在那个糊到脸都看不清的视频里,奇怪的是在那样糟糕的灯光下,胡浩亮竟然记住了主角穿一身红艳艳的冲锋衣。大概红色比较像火,冲锋衣显得他像个英雄,一挑十七没有一丝停顿或退缩的时候。“咣当”一声激动的看客敲碎了酒瓶子,玻璃炸裂的脆响里,画面中的红衣少年膝盖砸下去又弹起,手一扬,丢掉反戴在头上的棒球帽。

当韩宇在遥远城市的地下世界一战成名之时,胡浩亮和他的伙伴们依然每周扛着音箱去溜冰场跳舞。亮哥你应该去更大的地方。他的伙伴们没有一个不跟他说,因为,你值得。胡浩亮沉默地换掉一件汗透了能拧出水来的T恤,压了压头顶的帽檐,挡住脸。

有时候他也希望自己做个战场上左冲右突的英雄,带上自己红色的、如火的心就好,在音乐声中无所畏惧。

只是等他终于披上自己的冲锋衣,街舞圈中那个惊鸿一瞥的红衣少年却已经销声匿迹。

“宇哥那年出事,右脚打了两颗钢钉。”叶音低着头揉了揉眼,闷闷地开口,“医生说,医生说他的脚,不能再负荷跳舞这么激烈的运动。”

胡浩亮望着忽然低落的叶音,不知道怎么安慰。韩宇出车祸到现在过了五年,记得他的人仍在痛惜,不能跳舞对一个曾经热爱街舞如命的少年来说是怎样一场折磨和艰难。胡浩亮不敢去想,怕自己一去想,这么些年闭眼就能看到的一团艳艳烈火,变成斑斑血迹。

那天中午胡浩亮没有去咖啡店吃午饭。他站在人行道上看着空空明亮的玻璃橱窗,咖啡店里稀稀落落坐着人,街上匆忙走过西装革履的商务男和墨镜红唇的摩登女郎。世界好像永远平凡又普通地周转着,不会为伤害了一个爱跳舞的孩子道歉,也不给他们机会后悔。

如果。胡浩亮在那个中午不止一次地想,自己早点认识韩宇就好了。早点认识韩宇,见到更多他跳舞时意气风发,像个少年英雄般勇敢无惧的样子。

他们还可以一起跳舞,跳到汗流浃背,跳到酣畅淋漓,跳到浑身酸软地仰面倒在地板上,仰头看吊顶白花花的灯光好像注视着永不熄灭的太阳。

他站在那里抽完一整根烟。店里的韩宇不止一次走到窗前,那里有一个角落的座位,布艺的沙发看起来很舒适,高大的绿植挡得住来自店内的视线,葱葱茏茏。

韩宇看上去心情不坏。他喝一杯拉花的卡布奇诺喝得像花猫沾了一圈胡子,手忙脚乱用手背去擦。他支起ipad插上耳机,舒服地窝在沙发里抱起双臂。

胡浩亮只用瞥一眼他屏幕上分明的画面。哦,今年刚落幕的中国赛区Juste Debout。

韩宇专注地看着画面中的双人组跳Locking。

一直到胡浩亮抽完下一支烟,他都没有抬过头。他柔软的高领毛衣,他鲜艳的红色外套,他抱起的双臂,他亮晶晶的眼睛,他微微抿起的嘴角让窗外的人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在遍地春风里扑簌簌动了一动。

于是第二天,“叮咚”一声,门上的风铃轻响。偶然的人依约走进这家离工作室最近的咖啡店。

于是未来还长,这一次遇见终于不再晚。


彩蛋:

“你尝尝这个。”韩宇兴奋地坐到胡浩亮对面,放下托盘。

胡浩亮定睛看去。“我做的马卡龙。”韩宇骄傲地挺了挺胸膛,旋即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嗯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试,味道,味道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新一年的JD哦,你们不是要去法国了吗?”韩宇眨眨眼,“加油啊。”

“为你打Call!”他攥了攥拳头,比在胸前说完笑了起来。

传说马卡龙能吃出爱情的滋味。

不管这是不是真的。胡浩亮偏过头。

一个吻,总毋庸置疑。

END.

评论(16)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