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关雎(5)

武侠AU,拒绝上升。历史地理信口瞎编,人名除主角外借用or化用,拒绝对号入座。

这章亮哥出场依然稀少……但关键。

=================================

马杰那句指控一出,他身后带来的门人弟子应声而动,兵刃纷纷出鞘,将韩宇围在中间。他自己则蹲下去,翻一翻距他最近一名弟子的尸首,旋即霍然站起。

韩宇又惊又怒:“你这是何意!”

马杰摇摇头,满脸沉痛,“韩宇,你也莫要狡辩了,我们都看得清楚。你既做下这等凶事,为了死去的弟子,百盟不得不找你要个公道!”

“笑话,人难道是我杀的不成!”韩宇将剑攥得紧了紧,深吸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些许,“我在回城的路上见到这些他们受一队黑衣人围攻,有心救援,奈何为时已晚……”

“黑衣人,”马杰冷笑,“光天化日之下哪有什么黑衣人?”他道,“自见到他们拉开的求救焰火,我等即率盟中弟兄一刻不停往这里赶,路上未见得任何异动,只有到了这里才见到,原来你满手鲜血,一个活口不留,真是……好狠的心!”

说罢他伸手一指,厉声喝道,“你还道人不是你杀的,那这尸身上的剑伤如何解释!”马杰背起手来,排众走出两步,“我虽然有眼无珠,也看得出他们毙命在你的成名招式‘楚天’、‘疏影’之下!”

韩宇乍闻此言呆了一呆,冲口而出,“不可能!”马杰冷笑一声,他如梦初醒,想都未想旋身抢上,倒抽一口气低头去揭那最后倒下的弟子前襟,“怎可能——”

然而躯体左胸上的创口闯入眼帘的刹那,他如亟雷击。

“怎的,无话可说了?”马杰面上流露激愤之色,“韩宇,亏喻盟主这般相信你,想不到你终究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亏我、亏我当日见你,还曾真心佩服……”

他的话点醒韩宇:“这桩事中有误会!喻斌呢?待我见他同他说去!”

马杰冷笑道,“好啊。”他抬起右手,往下一落,“待我们将你抓回门中,你再去与喻盟主好好说个分明。”

随着他捉拿令下,在场的荆襄门人皆往韩宇杀来。韩宇望着他们近在咫尺脸上目眦欲裂之色,心中又疼又恨,竟是别无他法,亦不忍出手伤及他们,只得以轻身功夫飘然撤后,在刀光剑影中团团周旋。偏马杰还在一旁扬声叫道:“大家须得尽力,替死去的弟兄报仇,切不可走了这背宗灭门的狗贼!”

韩宇听得心头火起,一口气掠过那些围攻他的荆襄弟子头顶,伸手去捉马杰领子,“你血口喷人——”

马杰尚未言语,他身旁弟子乱纷纷嚷道:“不好,这贼人又要对副盟主下毒手!”竟一窝蜂围上,将马杰护在中央。韩宇气极反笑:“好得很,好得很。亏我还对你们处处容情,原来你们也是好歹不分的傻子!”他把剑鞘一荡,内力冲掌而出,“滚远些,韩爷爷不陪你们玩了!”

正在这时马杰动了。他原像个白面书生似的手擎一柄折扇,现下把折扇刷地拢起,反手一抛,扭作两支分水峨眉刺。韩宇人在半空,与他接了一掌,不由暗暗吃惊,“此人倒是不弱。”

韩宇打定主意不与他们多言,亦不拔剑,挥拳直取马杰面门,同时左手抓住剑鞘反手挥出一圈,再度逼退欺身欲近的其他门人。韩宇行走江湖虽以剑法、轻功闻名,其他功夫却也融会贯通不少,这套“七星拳法”便是自与一位崆峒弟子切磋中得来,刚烈霸道,一出便有摧山倒海之势。

马杰急以峨眉刺格挡,却被冲得连连倒退两步。韩宇擦身闯过他之时冷笑丢下一句:“张大你的狗眼瞧清楚,小爷若要杀人,轮得到你看清招术?”

说罢他看也不看一眼,全力拔足而走。“风神腿”一出,那些人自然追他不及,韩宇一口气奔出二十余里,才发现自己无意间又回到江边,潮声阵阵,面前是一片荒滩。

夜幕沉沉,韩宇吹着江风遍体生寒,但心更寒。他慢慢放下步子,朝江水里走了两步,水流一下漫过他的鞋袜,带着砭骨凉意。“今日之事,却是我太过大意了。”他攥一攥拳头,心想,“那马杰是什么好东西么?说不定、说不定……”一想到今日之事说不定是这位“马副盟主”在后策划,韩宇心惊之余,更加恨得牙痒。“但他为何要嫁祸于我?难道只为离间我与荆襄百盟?”韩宇思索,“不,喻斌暗示过他是惠王的人,那他在百盟里,究竟扮演怎样一个角色……”

“老喻,唉,老喻。”想到喻斌,韩宇略有几分踌躇,“我应该找个机会暗中见他一面,将今日之事原原本本告知于他。但马杰若将消息传回去,他一煽动,百盟上下定视我为凶手,呀,那老喻岂不难处。错了错了,我不该今日负气而走,这样马杰那东西回去颠倒黑白,我便……”

懊恼之下,他在水里猛踢一脚,激起莫大水花。

“大不了我先离了汉阳。”愤愤不平一会,他打定主意,“回头设法与老喻联络,看怎么解开这桩误会。唉,实在不成、实在不成……下月大会之时在天下英雄当面说个清楚!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便不信这世上没有报应天理了。”

既在江边,他第一个想到自然是就近去找渡口。“唉,早知白日就该拉定了他,放他回什么伤心渡口……”韩宇湿着鞋袜上岸,苦笑着想,“或者我便不下船,随他一同去。”这时候他十分想念胡浩亮和他的船了,“若他看到我这副模样,不晓得会不会笑:‘你这么一个江湖中赫赫有名人物,却湿了鞋子像条落水狗!’”

尚未到汉阳渡口,远远却看见码头上明火执仗,映着一列执刀执剑的憧憧人影,在那里来来回回,肃杀凝重。韩宇暗道一声“不好”,不用猜便知是船帮的人,看样子不恶斗一场,不可能放他离开汉阳。他见状闪身藏至一块礁岩背后,心中转而思索,“百盟好快的动作。但我若与他们斗起来,不知又要被传成什么样子……这个马杰,是誓要将罪名扣死在我头上才罢休了。”

正当他迟疑之际,东边传来水声溅溅,随即橹声也越来越近。韩宇猛然回头,果见黑黢黢一条船影自下游方向缓缓开来,似要着岸。韩宇估算了一下距离,心道“天助我也”,便一个鹞子翻身,足踏礁石平平跃将出去,中间贴着江面几个起落,终于稳稳落在船头。

他急催道:“不必靠岸了,船家可在?我要你送一程。”

“不靠岸就不靠岸罢。”应声的人自船尾绕出来,韩宇呆了一呆。

“怎么是你?”他一下跳了起来,“你不是回伤心渡口了么!”

却见那手执长竿立在船边看他的人,不是胡浩亮又是哪个?

tbc.

评论(16)
热度(50)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