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关雎(11)

二更,算今天的。感情线有了很大突破有木有!

武侠AU,不上升真人。历史地理瞎编,架空,当不得真。出现的其他人名借用or化用,请勿对号入座。

===============================

待到山风吹得遍体生凉,韩宇一个激灵,回过神来。面具已坏,再戴也是不像,他索性揭了下来,看看不住叹气,心道:“廖胖子这回真要扒我的皮了。”如此一来又想到方才那人神鬼莫测的身手,韩宇悚然心惊,不免思索,“江湖中何时有这样一号人物?”

韩宇再叹一口气,想到最后对上那人黝黑一双眼睛,只觉似曾相识。“莫非是我认得的人?”他便胡思乱想着,“瞧着倒确没什么恶意……”

定了一定,韩宇决意先下山去。眼下没了面具遮掩,他不好大摇大摆地回城,便想到城东郊湾看一看,胡浩亮的船是不是泊在那处。“可惜借了他的衣服换在廖胖子那里,唉,我又欠他一次。”韩宇苦笑,“这下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请他喝上‘白云边’了。”

韩宇循着早上的印象找到几处在他看来隐蔽易靠岸的地方,果不其然在片杨树林下的浅滩边,他一抬头,就瞧见那条颇为眼熟的乌篷船。

韩宇举目望望,荒郊野林,四下无人。他放心了些,遂熟练地跳上船头,刚要开口,“我回来……”但戛然而止,因为他发现船上空空,胡浩亮竟不在。

韩宇绕到船尾也看了几眼,又弯腰钻进船舱,心道:“奇了,真的不在?”正犹豫间,一低头,他瞧见自己衣袍整整齐齐叠放在竹箧上,旁边摆着干好的靴子,韩宇脸一红,发现里外衣衫竟都洗得雪白干净,抱在手里十分干燥柔软。

忙拍一拍发热的脸,他将夜行衣换下来,穿回原来衣物。“这人莫不是沽酒去了?”韩宇收拾停当,百无聊赖坐下来,反身顾见他船舱中井井有条一切,心中啧啧奇道,“他一个人倒过得清静。”说着随手翻翻他案上摊开那本书,见是手抄,字迹颇为端整,不由咋舌:“《黄庭经》……这人还要修仙不成?”不过,“既能读这深奥玄言的书,又会写字,他果真不是个粗鄙船夫。”韩宇转念一想与他初见交谈,摇摇头笑起来,“也是,他又从未刻意掩饰过,我有什么看不出来?”

如此东摸西看一番,胡浩亮还未回来。韩宇原本躺下了,此时复又坐起来,略略担心,“他不会遇上什么麻烦罢?”这么一想他几乎坐不住,心中惴惴,“难道百盟发现我的行迹,为难于他?还是这两天江湖中人聚集,有人生事?”他本是个急来直往的性情,对待放在心上的人更是倍加在意;自金陵至宁江,再到如今汉阳这一路上胡浩亮与他相交如鱼水*,在他看来黄金万两容易得,一个知己也难寻,若真因自己牵连到胡浩亮,“我不能与百盟干休。”他暗暗想。

又坐立不安了一刻有余,韩宇再坐不住,蹿将起来,虽不知要往哪里去寻,亦打算先在四处查探。不过巧也巧,他刚跳下船头,忽听得脚步声响来,他一抬头,只见月下拎着酒囊的不是胡浩亮又是哪个?

韩宇忍不住揉揉眼,片刻之后放下手跺脚道:“你去哪里了,我还只当你出了意外!”这话一脱出口他自己都先愣了,再一细想怎么好像小时他听见阿娘对他阿爹晚归的抱怨,霎时闭起嘴来。

胡浩亮笑笑,“我去城中沽了酒。”他把酒囊提起晃晃,“你喝不喝?我很喜欢这个酒。”

韩宇跳起来自他手里抢过酒囊,直接拔掉塞子,“喝!为什么不喝?”他想都未想就嘴灌了一口下去,忽然愣住了。

“怎么了?”胡浩亮走近来,接过酒囊,“喝不惯么?”

“……不是。”韩宇连忙咽下,忍不住又品了品,“这个酒……恰巧我也刚喝过。”他终于确信,抬起眼去看胡浩亮,“你去了莲花酒肆。”

“你知道莲花酒肆?”胡浩亮反而惊讶的样子,“我以为那家酒肆那样破烂矮小,再没有几个人知。”

韩宇一时拿不准莲花酒肆到底是卖酒一个酒肆还是李玉龙的地方,但这酒的味道确确实实是他日间坐在李玉龙对面时拍碎泥封尝过的,“这酒里很难得略带清苦气,是加了一点莲芯泡成的,今天喝酒那人还告诉我,喝酒通常越喝越醉,带苦意的酒,却叫人越喝越清醒。”

胡浩亮沉默了一下,点点头:“不错。”他低声道,“所以这世上无缘无故的,没有几个人喜欢饮苦酒。”

韩宇刚想问他,“那你为什么喜欢这个酒?”就见胡浩亮缓缓提起酒囊饮了一口,韩宇怔怔看他抹去颊边溅的酒液,猛然想到自己方才不正喝在同一个地方,忽地感到几分别扭,却不知来自何处。

倒不是他有喜洁之癖……韩宇想了想,扇扇自己莫名有些发热的脸,觉得这酒性甚烈。

胡浩亮先行迈上船来,回身一见他还在发呆,不由笑笑,递出一只手,“还要请你不成?”

韩宇一抬头,见他一张脸上微微挂着笑意,眼角眉梢略略弯起,黑黝黝的瞳中倒映着江水和星子。

韩宇的心忽地跳了一跳。待回过神来,“你当我是小娘子么!”他假意忿忿不平地啐一口,飞身跳上船来,“我一个武林中赫赫有名人物,轻功今日才碰上对手!”

“啊。”胡浩亮正收拾缆绳,闻言顿了顿,“怎么说。”

韩宇盯着他看了一会,想了想,咬重道:“我遇上一个坏人。”

胡浩亮默然片刻,问他,“怎么个坏人。”

“就是一个坏人,一个很坏很坏的人。”韩宇摊开手,继续强调说,“他打坏了我朋友很宝贝的面具,我朋友说要把我下油锅啦,你说怎么办,他是不是坏透了?”他转向胡浩亮,盯着他的眼睛,目光灼灼。

胡浩亮长久地“嗯……”了起来。过了一会,“那你就找他赔。”他说,“你是武林中赫赫有名的人物,你叫他赔,他不敢不赔你的。”

“真的么?”韩宇摸摸下巴,笑起来,“真的我说怎么赔,他就怎么赔么?”

“……也许应该是你朋友说怎么赔,他就怎么赔。”胡浩亮终于放弃跟缆绳的争斗,直起身来,斜眼看着他说,“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替你朋友心疼的样子。”

“不不,我疼在心里。”韩宇眨了眨眼,愉快地枕着手臂平躺下去,闭上眼。胡浩亮等了很久以为他要说什么,谁知一直寂静着;过了很久他蹲下去,发现韩宇闭着的眼睫在轻颤。

“我了解,人人都有些不愿旁人知晓的事。”良久,他听到韩宇轻声说,“……有些事不值得说,便不说罢。我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就够啦。”

“谢谢你啦。”他抱着手臂翻了个身,像说梦话一样,说完就抿起嘴,没了动静。

倒留胡浩亮呆呆地站在那里,过了一会摇摇头,有些无奈地笑起来。

tbc.

*纯洁一点,“犹鱼之有水也”那个鱼水,还没到鱼水之欢的程度(但是我就是故意的,嗯)


评论(25)
热度(59)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