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宇亮宇】鹰击-5

emmmm,证明一下我还活着。

虽然爬墙了,偶尔,对吧,还是会努力不定期掉落点什么的……

==========================

最后那块冷掉的披萨还是被两个人分吃干净。韩宇很饿,性爱和激烈的打斗一样耗费体力,他狼吞虎咽下去铺满奶酪的薄饼,匆匆嚼碎一嘴的洋葱圈和烟熏火鸡肉片儿。Spark从破旧的沙发另一端翻身而起,踩过地板上冷灭的烟头和乱糟糟的废纸,去捡丢在床头柜的烟盒。韩宇咂咂嘴,朝阴影里他赤裸的后背和屁股吹了声口哨。

“你把我弄这里来,又不要弄死我,吃饱了撑的不成。”韩宇说,“现在床也上了炮也打了,但除了上床跟打炮,我估计我还有点别的用。所以我们能谈谈合作——了吗?”

Spark“啪”地按下打火机,“你可真乐观。”他叼着烟转过来,在一片吞吐出来的烟雾里挑起眉眼假惺惺笑,“怎么不想想,我对你的兴趣可能只有上床跟打炮而已?——现在爽到了,你可以去死了。”说着懒洋洋抬起手,比个瞄准的姿势,“砰。”

他小麦色的皮肤在灯下折射出宛如蜜蜡的光泽。韩宇的目光终于从他饱满的大腿与臀肌上移开,移向同样精壮赤裸的上半身,除了明显鲜艳的刚弄出的伤口,他看到一枚不小的圆形灰白色疤痕。

“怎么弄的。”他问,站起来柔软的指尖戳上那人的左腰位置,“贯穿伤,嗯?”他摸索着,“命真大。”

温热的肌肉在他的掌心下鼓动。Spark顿了顿,向前倾身,虎口微刺的茧擦过他的下巴和喉咙,“你也是。”他假笑,拇指看似亲昵地抚过韩宇眉间一道擦痕,拉下松松垮垮挂在他肩头的一只袖子。韩宇感到微微刺痒,他带茧的指腹反复摩擦过他陈旧的伤,如同刻意引人想入非非,充满暗示的情欲味道。

韩宇打了个激灵。“聊聊秦氏。”他迫使自己抽出一丝理智来,“我有问题。你说秦氏当权的早就是秦凯莉,但据我所知,亚洲这边的生意绝对一直攥在秦凯文手里。老东西在东南亚发家后披着华侨的皮回大陆搞投资,建药厂,他要打幌子,在西南边陲,搭上金三角的线。”

他盯着Spark看。男人被他的视线捕捉,停顿了下,喷出一口烟。

“要我说什么,夸你们知道得真多?”Spark似笑非笑的,扬手将打火机抛来抛去。他挥挥手赶着烟雾心不在焉的样子令韩宇蹙了蹙眉。

“说你知道的。”韩宇压着火气,“你还知道什么,你在美国待了多久?”他转头去冲墙上贴着的旧报纸,数不清的黑黢黢的窟窿洞代替了人脸的位置,猛叫人看得头皮发麻。只有K市灭门案的一张还算完好,韩宇看清其中一幅模糊的现场水泥墙照片上夸张刺眼的红字,“欠债还钱”。

他猛然回头。一片将散未散的烟雾里Spark迎上韩宇的视线。他抖一抖夹着烟蒂的两根手指,于是一缕雪白凝固的香烟灰烬从他指间悠悠落下,吹向地面。

“这个案子……”韩宇喉咙有些发紧,“我看说,后来抓到两个凶手。”

“啊。”Spark侧着身,他看到他重新点起一根烟塞进嘴里,吐字含糊的,“凶手。”

韩宇的心里几乎没底。他紧锁眉头地望着Spark,但后者只是一派漠然不关己似的,冷淡地叼着烟。过去韩宇在审讯中见过很多拒不配合的人犯和俘虏,Spark一样难搞定,可他们咒骂着,或恶狠狠地瞪大着眼睛;他们身上至少有戾气,不是眼前这个男人的样子:这个男人强大、狠厉又深沉莫名,当他不再狡猾地兜着圈,只是自顾自的不配合,就像闭起了眼睛无所谓东西南北风。

他们像两尊雕塑在陡然沉默的空间里任分秒流逝。韩宇咬了咬牙,“十二年前,这个案子发生的时候,秦氏在K市斥巨资成立第二批实验室。当年这个案子抓到了人就告破,可两个凶手,一个判了死刑,一个本来无期,结果死于狱中斗殴——高利贷杀人?谁信?”

Spark吐一口烟圈,“有人信就行。”

“——操!你能不能好好说话!”韩宇压了又压,终于还是蹿起一头无名火。他扭起男人的胳膊,把烟从他的嘴角夺走,带着股狠戾劲儿摁进墙里狠狠碾灭,烫透贴在墙上发黄的报纸,“你他妈最好说明白了,这个案子。”他咬牙,指着墙上,“我操,他们为什么动手,啊?秦氏为什么做?”

一张看不清的人脸上多出个黑洞洞的窟窿,烟灰自他的指缝间扑簌簌落下。

Spark维持着拿烟的姿势,偏过头半晌,放下手。

“秦氏两年前在大陆设厂,维明市那个厂,你知道吗?”韩宇紧紧盯着他,“当时我们追国内出现的新型毒品一条线追到了边境西南省会,秦氏那个厂在那里,他们表面上制药,外资企业,化学原料跟设备都有批案的,直到一个横跨金三角在那片带货的关键人物落网,我们顺藤摸瓜才发现,原来都是幌子,秦氏最牟利的原来是在山坳里制冰毒,除了冰毒,他们还准备生产‘提莫350A’,说起来这东西正是从北美流进来的……”

“为了‘提莫350A’——或者说‘仿提莫350A’的合成式啊。”出乎韩宇意料的,Spark嘴角弯起一个微妙的弧度,徐徐道。他接住在空中反复抛掷的打火机,顿了顿,“‘提莫350A’,在这还有个俗名叫做‘天使之吻’——是啊,十五年前它从天使之城流出来的时候,一小克价钱也绝对贵过一盎司黄金。”

“‘天使之吻’一出现,白粉冰毒的时代就都要成为过去,所以秦凯莉赢了。”Spark说,“秦凯文一辈子打下来的江山,最后还比不过一张写着分子式的纸。父女啊,呵——这张纸,有了这个东西,秦凯文才能坐得稳,才能睡得踏实,懂?”

韩宇隐约猜到了一点什么。他张了张嘴,但忽然梗在那里,有一丝犹豫。

男人看到他这副神情挑了挑眉。“想到什么了?”他用一种仿佛亲昵极了的神态弯着唇角问说;而韩宇看着他的笑,感受不到丝毫温度。

“……你能别笑了吗。”他忍不住说,“不想笑就别笑。我不需要你用那副样子,你——你爱怎样怎样。”他撇撇嘴,“反正你说了,我只是个俘虏。” 

Spark的微妙笑容端了两秒,渐渐隐了下去。“你真有意思。”他忽然被逗乐了似地,肩膀抖动着向后仰去,说,“难道PLA都像你这么有意思?”

“有意思?”韩宇干巴巴地说,“你恐怕是第一个这么觉得的人。”

“哦?说说。”Spark用光裸的脚过来轻踢他的小腿。

韩宇略狼狈地一避,坐得笔直。“没什么好说的。”他昂起头,“训练的时候就训练,我们是军人,要服从命令,大家都一样,没意思。”他倔强地嗤了一声,闭起眼睛,“但我……可能从一开始就不是个好兵。”

当他才入伍的时候就顶着“天才”的名声,给特种部队要了去。“一开始年轻气盛,各种不服管,队长教训,谁教训都敢顶,呛一句‘训练场上见’——现在想想,特别傻逼。”韩宇哈哈笑着,捂住了眼睛,“我的队友他们才有意思……”

只是这一句,他的嗓子发颤,再也说不下去。

青山有幸埋忠骨。

可罪恶的灵魂还在人间飘荡。

“你为什么要杀秦凯莉,我不知道,也不……好的,我关心,但是你不想说,我不问。但我咽不下,真的咽不下;他们在天有灵,不会为看我杀谁而欢喜,他们只要——只要中国少了一袋‘提莫350A’,多毁掉哪怕一袋子毒品,救哪怕多一条人命,多一个家庭……他们这群傻子就愿意,愿意!”韩宇狠狠擦了把眼睛,粗声粗气地说。

“我活着,只要我活着,我的心就跟他们一起。”

“——我们能合作吗?”他的声音有一丝不稳,朝着眼前的男人咬了咬牙,流露出一点乞求的意味。他做好了被Spark嘲笑的准备。

而男人只是盯了他很久。

“走。”他忽然催促。韩宇愣住。

“走哪?”

“找一个人。”Spark嗤笑着挥挥手,“起码给你捞点东西——指望你那破SIG,没近身就给人打成筛子。”他嘟囔着,浑不在意地赤着精壮的上身,当先走了出去。

tbc.


评论(15)
热度(31)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