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宇亮宇/架空】鹰击-6

随缘撒土。

架空AU,越来越扯,勿上升真人。

======================

Spark拉开那扇铁门。韩宇全身肌肉紧绷一瞬,身后喧嚣也不曾让他注意动摇。

他跟随Spark进到中国城。Spark对这里分外熟悉的模样,脚步轻移,在建筑之间不引人注意的狭窄巷弄中拐进拐出,最终转进一家麻将馆。韩宇本以为到了,谁知他与守台的招呼一声,就又领着韩宇,沿店里阶梯下到地下室。

韩宇忍不住问:“你到底要找谁?”

Spark弯了弯嘴角,说:“找老板啊。”他拍拍面前那扇红皮木门,里头人声的喧沸叫韩宇不由皱了皱眉。但Spark不以为意地一拧把手,推开门同时催促他:“快进去。”

韩宇无语:“……还真是个麻将馆啊。”

话虽如此,经过那些聚在牌桌边的人身后一眼他就明白,骰宝、牌九、番摊……这地下怕不是个赌场。Spark示意他往前,他便不动声色收回视线,跟上男人脚步。

“这里的老板……中国人?”韩宇问,“在洛杉矶,华人帮派势力不小,之前我混进秦凯文晚宴的请柬,都是军方透过当地弄来的。”说到这里,他对Spark要来找的人的身份不免有了些许猜测。Spark不置可否,领着他穿过人群挤到最里的吧台边,“嗨,Charlie,老板在不在?”

被他叫“Charlie”的是位高挑冶艳的美女。手中夹一根细细的七星,靠在吧台边漫不经心敲着烟灰。闻言,她偏过头,指头松松地绕着自己垂下的辫梢,略撅起嘴:“在啊。”

她湿润的唇彩在昏昧的灯光下抿起饱满诱惑的弧度。Spark却只道:“走了。”

“难得上门一次,这就走了?啧,真是无情的男人。”Charlie抱怨,旋即扬起下巴,有意无意看了韩宇一眼,道,“老板见客,规矩你是知道的。”

Spark说:“知道。人我保,有桩生意,跟老板商量商量。”

Charlie下了高脚凳,推开吧台走出来,“来都来了,走吧。”她伸手摁灭香烟,韩宇注意到她的手腕处纹了两个数字和一个符号。

“果然。”他暗暗想,“果然是他们。”

叫Charlie的美女给Spark分了一支烟,韩宇瞧见他们点火凑得极近忽然有几分不自在;不知说了些什么,很快Charlie给Spark逗得咯咯笑起来,女人细如削葱般的指头嗔怪似地点在男人肩上,红艳艳的指甲油极为刺眼。

“好啦。”他听到Charlie娇笑,“答应你就是。”

韩宇自顾自闷头走路。他没有注意到,正跟Charlie交谈的Spark眼神极快地落在他身上,嘴角微微一弯。

表面看上去平平无奇的麻将馆,原来地下别有洞天,再深入下去更有数不清的防空洞、暗道和小房间。最终Charlie把他们领到一扇铁门前。门后是走廊,“你进吧。老板昨天回来查账,今天刚闲下来。”她冲Spark撇撇嘴,说,“你要的那个东西,回头我去办。”

Spark冲她笑眯眯飞了一个吻。

韩宇肉麻抖了一抖,忍无可忍地低喝:“你能不能正经点!”话刚出口,就见一道黑影在近距离冲他飞来,韩宇本能就地一滚,避开锋芒后翻身跳起,想也不想一拳挥出。

Charlie向后下腰,一拧翻身,整个人从他拳头底下滑了出去。韩宇没想到出手的是她,略一迟疑,Charlie却是冷冷一笑,抬脚便冲他面门上狠狠砸来。开玩笑,给那八公分的细跟踢到眼睛都要瞎了,韩宇举臂格挡的同时,不免给这女人的狠劲惊出身冷汗。

“再来我可还手了!”过了几招,韩宇不免起了火气,咬牙道,“别以为我不打女人!”

Spark终于开口:“好了Charlie,差不多了。”他边摇着头边叹气,“你看,再打下去头发都乱啦。”

Charlie面色大变,顿时收手,恶狠狠瞪韩宇一眼。

“她有病吧!”Charlie走后韩宇扯着T恤说,地下闷热,他出了一身汗,心里更是莫名其妙到想骂街,“我哪得罪她了,靠!”

Spark良久不回话。韩宇猛转过身去,赫然见他抱着肚子在憋笑。

“有什么好笑的!啊?敢情不是你给人逼着动手。”韩宇愤愤不平,“靠我跟你说我本来真不跟女人打架的,我们队以前有个女指导员……”忽然他顿住了。

女指导员名字里有个“佳”,比他们大不了多少;一群剃头兵混熟以后叫人“佳佳”,给罚绕训练场跑。女指导员很烦人,动不动就罚他们;话不多,没表情,小嘴一张就训人,白瞎了长那么好看大眼睛……她曾递给韩宇一张电影票。

在训练场上跟男兵对打不落下风、一起出任务往深山老林里钻没有一丝犹豫和退缩的女指导员,攥着票的手指,微微有几分痉挛。

她站到韩宇面前,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

那场电影韩宇没有去看。最后连电影票也不知夹在哪里,再也找不回来。

“嘿。”Spark叫住他,“你又在想什么?”男人逼近两步,“为什么……”

“你的心里又在哭?”

轻柔的叹息伴随着男人柔软的指腹,落在他干燥的眼底,来回摩挲,像擦拭着本不存在的眼泪。“你真奇怪。”Spark歪头看着他,看着他的眼睛,勾了勾嘴角。

“……不要哭。”

韩宇的心脏猛然揪作一团。一个湿热的吻降临在他的耳畔。


在见到冯正以前他们两人再未开过口。Spark拉开铁门,韩宇沉默地跟了上去。

他心里很乱。Spark像一道无所不及的影子,沉沉笼罩在他头顶。察觉到自己的反常和焦躁,逼得他不得不拍拍手在脸上狠搓了搓,长吐出一口气。

还有正事要做。

冯正正对着电脑显示屏目不转睛。Spark和韩宇进来,他扔开鼠标抬起头。

“来啦。”开口是脆生生的京片子,带着恰到好处的热络和亲切劲儿,“我寻思着,亮亮你今儿怎有空来咱这地界呢?胤儿说你告儿她有生意,来来,坐下,坐下说。”

说着一顿,“哟,这还有位小兄弟瞧着挺面生,咱没见过吧?”他抬起手掌向韩宇,“介绍下?”

“才带回来的,跟着我。”Spark往沙发上一坐,懒洋洋说,“刚在走廊外头跟胤儿打一架。”

“那挺行。”冯正点点头,转向韩宇寒暄,“哥们儿一瞧怪有本事的。”

韩宇不知如何接话好。好在Spark看起来跟对方很熟,自然地接过话去,说,“前天我干了个活。”

“嚯,比佛利山庄那个吧?”冯正蹬着办公椅溜过来,“我说洛杉矶能办这个的,除了咱们家也就你了。哎呀,牛逼啊,秦凯文都给你弄死了。”

Spark没去理他话中的幸灾乐祸。“麻烦就麻烦在,秦凯莉跑了。”出乎韩宇意料的是,他对冯正坦然道,“这事儿没完,我想请你们也出手。”

“那可真麻烦了。”冯正说,“不是我说你,想干嘛呢?拉咱们下水,你不如甭单干、加进来算了。”

“生意嘛。”Spark说,“不说怎么干,秦凯莉玩完,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事?”

冯正不作声地盯了他有一会,“得,算你是个明白的。”他撇撇嘴,“秦家这档子破事儿,从‘天使之吻’搞出来后就没消停过,烦人,真烦人。不过我说,”他话锋一转,“要干咱早干了,你说是吧,这不就是烦着呢,不好弄么,哎。”

Spark蹙起眉,“我想不出来秦氏倒掉对你们有什么坏处。”

“可不是呢么。”冯正“哎”一声,“就,有的人眼瞎啊,有钱能使鬼推磨,你晓得吧?底下小鬼一多,愁人!”

“你是说……”Spark沉吟片刻,忽然问,“高老板还好么?”

“可不是一样呢么。”冯正抓抓头发,“您瞧,咱这头发根儿都快冒白了!他么,还要难受,在里头那些个叔伯兄弟,就咱说的,妖魔鬼怪,没一个省油的灯。”

韩宇暗中琢磨。Spark与冯正言语可谓云山雾绕,结合他此前从军方了解到的“5+5”资料推敲,这才隐约有些头绪。“5+5”本是洛杉矶势力最大的华人帮会,而秦家,虽然表面走的是商道,背地里却靠制毒贩毒这等黑色产业牟利,秦凯文本身也是黑帮出身,勾结地下团体,两方必有利益相争。如今“5+5”的主事人叫高博,只是听他们的意思,“5+5”内部也并非铁板一块;在对秦家和“天使之吻”的事情上,或许有人为巨大的利益所诱,而高博面临手下人甚至是一些老人的异见,也不能全不顾忌。

“有钱能使鬼推磨?”Spark淡淡道,“等看到秦家下场,他们就该晓得,有的念头不如别动。”

“呐您也知道,我跟高老板呢,时代不一样了,早歇了年轻时候那么多争强好胜的心思。如今做生意,没别的可图,底下一大口子人,图个‘稳’字,主要顺顺当当,哎,差不多就得了,还当身后积点德。”冯正摸摸下巴,吁一口气,说,“‘天使之吻’这个东西,我们不想碰。”严肃了一瞬,便又换回他那微妙的嘲讽语气,“几年前秦凯莉搞出这么个东西来,秦家就给炒上天,美国这地儿都不够用,还把手伸回大陆——咱国家老祖宗容得你祸害?就瞧着吧,嘿,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啊。”

韩宇忍了又忍,终于捏紧拳道:“他们,一定会被绳之以法。”

冯正的目光落在他身上陡然锐利起来。“哥们儿不是一般人啊。”他悠悠道,“这思想觉悟,嚯。巧了,我就说呢,怎么还道听途说了一耳朵,说比佛利这事儿手笔挺大的。那就是了,王师天降呐。”韩宇一时拿不准他的态度,忽然听问,“兄弟您混哪个部门?——部队?国安?”

犹豫了一下,“兵。”他说,“特殊作战任务。”更多信息他却是不能透露了,只能期望冯正前面透露的是实话,那么他们才可能从“5+5”获得帮助,针对秦凯莉动手。

“亮亮,不是我说,你这可就差点意思了。”冯正抬手扇着风说,“您瞧着都安排妥了,上门耍哥们玩儿呢?”

“不是的!”韩宇想都未想脱口而出,“我们没有安排,我……我原来都没见过他!不关官方的事,是我自己……”要说是自己一己私心才跟杀手Spark合作?那自己的目标是?官方的任务又要怎么办?脑内乱糟糟一片,他不由语塞,

“您想多了。”凝定的空气中,Spark开口了,指着他说,“我可没跟部队还是国安还是什么官方搭上线——就他,”说着,他的视线一寸寸往下移去,格外流氓地吹了声口哨,随即笑眯眯道,“器大,活儿还好。”

“——卧槽!”伴着一声京味儿的怒骂,冯老板失手把茶盏摔了。

韩宇心脏一颤。再摸摸自己的脸,果不其然不争气发起了烫。


tbc.

评论(11)
热度(30)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