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ABO】听说4

非主流ABO,架空拒绝上升真人。顺嘴提一句所有对现实的借用or化用只为方便起见,不含任何影射,无需对号入座。

平淡乏味进行中,但是相信我真的有在努力画饼了……

=============================

韩宇还是决定去买一双AJ。“我想问一下你乐乐穿多大。”他发语音说,“……福利院的规定我知道了,没关系,可以先寄存在我这里,但是跳舞的时候他可以穿。”

“毕竟,我跟他说过了。”他坚持,“我还是他的新老师,不能说话不算话。”

那边过了一会回过来:“好的。”

“你下午有空吗?”胡浩亮说,“一起去吧。”

去哪里,鞋店吗?韩宇慢了半拍反应过来,“哈”地一声从床上弹坐起,“有。”

“我说我最近可闲了。”他说,“真的。”

“那来顺便吃个饭嘛?”胡浩亮慢悠悠地发来一条,“吃点好吃的,韩宇老师。”

说着跟上一盆鲜艳欲滴的小龙虾独照。韩宇看着看着,红艳艳的色彩好像真能刺激人的食欲似的,他居然真的有点饿了。

不由咂了咂嘴。“我好久没回江城吃小龙虾了。”他发微信,“好啊。要最辣的。”

那个人秒回一个“OK”的手势,“最辣的。没问题。”

韩宇穿好鞋子踢了踢脚站起来,跟妈妈简短交代了几句出了门。妈妈好像有点意外又有点开心的样子,韩宇知道她盼望自己从挫折里走出来,甚至留在江城重新开始就好了;韩宇还没有告诉她上午S城那边老东家来了邮件,“我们很遗憾”,他们说,但声明里也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对不起,韩宇,我们要给公众一个交代。”

他们并没有指责韩宇隐瞒那么久的性别。这一点点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的宽谅,甚至让人鼻酸。

鸭哥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却也不知怎么安慰;何况韩宇不会表现得好像他需要什么安慰。“没有什么大不了。”他总在重复,“没有什么大不了。”

谢文珂挂了电话还是忍不住咒骂这操蛋的社会,他的妻子理解地握了握他的手。“……我就是替韩宇觉得可惜。”四川男人窝在沙发里仍然闷闷不乐,伸手抱住他的妻子,“看热闹的不懂,CA也不懂么。是,韩宇是隐瞒了自己的性别,那他的冠军是靠打抑制剂打来的、是靠装Beta装来的?啊,气死了,CA干脆发声明那几座奖杯也不要、跟放弃韩宇一起放弃吧我还佩服他们了。”

妻子安慰地拍拍他的手,“小宇没错。小宇肯定会回来,站起来狠狠打那些人的脸。”

“没错,打他们的脸!”谢文珂猛点点头,跳起来,“我要告诉他好好地练,继续练,今年不是有SDC么,他得参加,一定要参加!”


韩宇吃虾吃得满头大汗。

呼呼吹的空调风扇并非半点作用不起,但红艳艳的辣更是把火从内烧到外。“我恐怕、这两年在S城待得,真的吃辣能力有点小退步我跟你讲。”他一口灌下玻璃杯里的冰啤酒,抹抹嘴继续呼着气说,“以前,以前最辣的我都不放在眼里的,真的。”

胡浩亮笑笑,打字说,“换别的味道,要吗?”

“别。”韩宇呸地吐出虾头,抬起眼,“我喜欢这个。”他严肃地说,就差抱着盆护在怀里了。

胡浩亮适时给他空掉的杯子里注满酒,晃了晃啤酒瓶,又朝经过的服务员招招手。韩宇略略惊讶地看他伸出手指比了个“二”,服务员也了然地点点头,“还要冰的是吧?”胡浩亮看了看他,他忙点头。

“这店你很熟嘛。”韩宇左右张望了一下,“还挺热闹的。”

胡浩亮耸了耸肩,“老店了。”边吃虾边打字其实是件麻烦的事情,韩宇看着他不一会又要脱下手套心里挺过意不去,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下意识就把自己手上剥好的一只虾往对方面前一送。

胡浩亮好似有点惊讶地抬起眼。韩宇回过神来“啊”了一声,“我刚剥好的,没吃。”他摆摆手,“这不正好有点辣么。”说着还呼呼倒吸两口气,“等酒上了再来。”

胡浩亮看着他一会,笑了起来。“这么辣的吗?”他说,“谢谢。”

他偏了偏头,从韩宇手上把那只虾咬过去。“……卧槽这么省事的吗?”韩宇震惊,噌地收回手,“剥就算了,我指望你好歹动一下筷子啊大哥。”

胡浩亮举起手,“知道啦。”他说。但韩宇剥着虾看他笑眯眯的神色莫名感觉不是那么回事儿。服务员带着啤酒回来,韩宇压着一口沁凉的液体在舌根下,脸上火烧火燎的错觉似乎下去些,背后的汗都快干透了。

他是在这个时候好像闻到一点点朗姆酒配薄荷叶的气息。淡到他不得不低下头拉着自己的T恤领子努力嗅了嗅,终于有点慌神。

慌乱中他下意识抬头去看身边的Alpha,第一反应就是希望这微弱的Omega气味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但胡浩亮好像察觉到他的异样,用征询的眼神回过来。“怎么了吗?”他正要挟一筷子凉菜,转而打字,“还辣?辣就不要吃太多了吧。”

“你看你脸都红了。”他说。

纵然明白这一点似有若无的信息素气味还不至于给旁边的人闻到,Alpha的话还是让韩宇愣了一下,不得不勉强地笑笑。“我……是、是有点辣啊。”他急急忙忙地说,“酒都喝了不少。你看,都有酒味儿了。”

“是吗?”胡浩亮吸了吸鼻子,打字,“嗯……”

韩宇生怕他说类似“这酒味儿好像还有点甜”,连忙打断,“走吗?”他抿了抿嘴唇,一口气把刚才剥的虾仁一个个避之不及似地丢进对面人的碗里,催促道,“你快吃。”

胡浩亮哭笑不得地吃了。韩宇等着他站起来,略略不自然地扇了扇自己脸上的热度,又或者想尽快驱散那只有他自己嗅到的朗姆酒薄荷气。胡浩亮淡定地买了单,先一步拉开门。

迎着门外明晃晃的日头,他闷声压下帽檐。

白光让人有种无所遁形的错觉。

但这一次他不想再回到窗帘拉得严实的房间里,把自己晨昏颠倒、木然无觉地困上三天。就在那三天里他想了太多过去和未来的事,唯有一点可以确定:自己是不能后悔、也不会后悔的。“没什么大不了。”他不是在鸭哥面前逞强,而是如他自己说的,就像人会在一夜之间成长,韩宇幡然明白过来原来从前他想得太简单;那现在呢?现在他知道Omega永远变不成Beta了,但是Omega不能赢么?谁说的。

朗姆酒配薄荷叶,起码这一次倒霉的信息素发作不是在battle赛场上。冷静下来韩宇甚至不无冷幽默地想。身边的Alpha是清凉的青苔、露水和松针融雪味道,比上次对面那个只会释放铁锈味的垃圾好得多了。

胡浩亮小小扯了他衣角一把,韩宇猛顿住脚,发现自己差点闯红灯。

行人闯红灯拍照监控系统在旁虎视眈眈着。“……忘了。”他微微有些窘,不由解释,“没注意。”刚好想到Alpha的信息素想入了神这件事韩宇打死不会说出去。

好在Alpha本人无意探究。“昨天院长发消息给我,她想让孩子们跳一支舞。”胡浩亮不去看红灯的秒数,慢吞吞地打起字,“晚会,孩子们一起跳,跳给大家看。”

“啊。”韩宇飞快地get到重点,“编齐舞。”

“对啊。”胡浩亮笑笑,发出邀请,“编舞很厉害的韩宇老师,一起来吗?”

“其他的孩子,学得怎么样?”韩宇想起胡浩亮在福利院教课,教的显然不止乐乐一个,于是好奇,“还有多少人?”

“大部分只学了一两年。”胡浩亮写道,“从六岁到十二岁都有,十七个小朋友,乐乐最大。”

“那这厉害了。”韩宇说,“你是来考我的吧?”他微微瞪大了眼睛,嘟囔,“哇,小朋友的舞本来就不容易编啊。”

小朋友大概是这世上最柔软又最热闹的生物。在韩宇有限的同孩子打交道的经历里,对这些上一秒说哭就哭下一秒说笑就笑的小精灵几乎半点辙没有。鸭哥家的小女儿刚学会走路,见到韩宇乐于用糊他一脸口水来表达热情,师母啼笑皆非地纠正了多次未果。

“她很喜欢小宇呀。”师母笑着颠颠怀里的小女儿,问她,“小宇哥哥香香的,可好闻,是不是呀?”

师母是大气又温柔的Beta。她知道韩宇似乎并不喜欢自己的信息素,所以愿意借孩子的举动来告诉他:你很好。其实那么小并且不出意外是Beta的小师妹哪里分得出Omega的味道,但孩子是最柔软的,最天真无造作的;或许师母想让他知道,这世上总有种纯澈的目光,不会受那些区别、标签、自以为是评头论足的影响。

同个方向被短暂按下暂停键的车流重新开始缓缓流动。白光在巨幅广告牌上跳跃,行人张望,高跟鞋敲打地面轻响。世界也只定格了仿佛一瞬,等它依然转着,转着,红灯忽地跳成绿色。

韩宇很快地移走了自己的眼睛。“走吧。”他说。身边的Alpha笑了笑,随意点点头。

有过那么一瞬间的茫然。韩宇不知道他在试图探询、或者期待些什么。

但胡浩亮确有一双黝黑而平静的眼眸。


“乐乐一定很开心。”胡浩亮偏头看韩宇手提的包装袋,打字说,“开心到你可以叫他多练两个小时locking。”

“那我怕他练完就不开心了。”韩宇斜视他一眼,“我上课超凶的跟你讲。”这不算虚张声势,“之前……之前的同事,他们说我上课都没表情的。这样。”说着板起脸一秒,旋即挥挥手,笑,“我看你教乐乐倒是,嗯,怎么说,随心所欲的?”随心所欲的意思是没有拘束。

“也不是一开始就。”胡浩亮笑笑,“以前我也……很凶?很严肃,也开不了口,只好练舞,一直练,反复练,几个小时练一个动作。”

他说出来云淡风轻。但“开不了口”几个字仍让听的人心揪了一揪,“这有什么?”韩宇的嘴再一次比脑子快了,以至于回过神来都怕被误解,“就,应该的我是说。舞蹈,舞蹈又不是靠嘴跳,就是练,没毛病。”

“嗯。”这一次胡浩亮飞快地回,“也不靠键盘跳,对不对。”

韩宇愣了一下。

胡浩亮笑笑,伸出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哇你真的是,”韩宇心情复杂地发现找不到合适的句子,用力闭了闭眼睛,“我好像又给绕了进去。你这叫不会说话吗?”

“我会打字。”胡浩亮冷到北极圈的幽默。适时跟几个躲在门后眨着水汪汪大眼睛的粉红娇羞表情。

韩宇望着微信界面再度心情复杂无言以对。有恶意卖萌嫌疑的Alpha反倒极其淡定,“我知道自己没有错。”

“?”

“你说的,练习。”韩宇顺手敲出问号之后胡浩亮秒回,“所以不后悔。”

“经过了某个阶段后发现。”

“舞蹈是公平的。”

“付出了,获得,很简单。”

“最后自己很满足,很快乐。”

他笑起来。韩宇看到的是他满足快乐的样子。他眨一眨眼仿佛在告诉韩宇:看,我做得到。

你也可以。

找回自己的快乐和满足。

过了一会韩宇揉揉鼻子说,“你告诉我,鸭哥是不是早早找你当了托儿。”

“?”

这次换胡浩亮抛出问号。

“你是在安慰我吗?”韩宇问,“你想安慰我吗?”

这更像是一句陈述而不是疑问。

在过往乃至最近也不是没有收到过来自Alpha的安慰,那通常挺叫人尴尬,或者更不是滋味。毕竟他们怎么会懂得?韩宇想。就像习惯自己是狮子的狮子跑去对失望于生而为羊的羊说:没有啊,做羊也很好;多好,你看你那柔软蓬松的漂亮羊毛。

只是没有狮子会羡慕、乃至希望拥有一身柔软蓬松的漂亮羊毛罢了。

你完全做到了其他Omega没有做到的事。他们会说。

而我只他妈的但愿你们彻底忘了Omega这回事。韩宇想。

今天一个Alpha告诉他付出总是有道理的,不后悔,舞蹈要让自己满足和快乐。

我能做到。你也能。

我们都是一样的。

韩宇发现自己居然有点信了。

或许因为他口不能言。他习惯于安静地专注在自己的世界。舞蹈,随心所欲,自己享受就好了;那么无论外面云卷云舒,人潮怎样来往、怎样喧阗。“我知道自己没有错。”他会说。韩宇想这是不是约等于自己的“我不后悔”;总之,“最后自己很满足,很快乐”,他甚至希望韩宇看看自己这个亲身的存在,“你也会的。”

“你也从来没见过他那样的Alpha吧?”韩宇想起鸭哥说。

……还有鸭哥莫名三八的语气。韩宇好死不死地直觉他就是故意的。

但就算故意韩宇也不好去打他。毕竟师父是师父,毕竟师父一片好心,毕竟——

直到此刻他发现,自己其实挺感激。

“小朋友的齐舞你让我周末先去看一下。”韩宇说。话题转变之突然足以让对面的人一头雾水。但他忍着笑,自顾自地说下去,“哇你什么表情啊,我现在很认真地跟你讨论正事我跟你讲。”

“还‘编舞很厉害的韩宇老师,一起来吗’,有点难度我知道,不就是挑战?”

“我喜欢挑战。”

“会很认真的哦。”胡浩亮看到自己面前的人挑了挑眉,笑起来,“……全力以赴。”

“快叮嘱你的小朋友们做好准备?”他故意的嚣张和任性,“韩宇老师认真起来超可怕,吓哭你哦。”

张扬如风。肆意如火。没有什么好犹疑,因为“我不后悔”,因为“我会回去”。

提出邀约的人静静看了他一会。

“来嘛。”他笑着指指手机,“我们的小朋友们——”

他告诉韩宇。

“[鼓掌][鼓掌]没有那么容易哭。[偷笑]”

tbc.


评论(28)
热度(134)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