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宇亮宇】绯闻对象

天热难免心浮气躁,速成段子,手动滑稽一波。

我说没有影射……连我自己都不信。嗑CP不为让自己开心还嗑什么CP哦。

========================

韩宇有了绯闻对象,最近每一个出现在他面前的人都极度关心这个问题。

访谈时麦克风首先怼到嘴边,看得出圆框眼镜妹子已在极力克制激动的心情,“韩宇老师我想问一个最近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对我们的网友朋友们解释一下那张照片……”

韩宇:“……不方便。”

当然只能在心底想想,面上还是要保持和煦的微笑,官方发言已经背熟了的草稿:“首先这张照片角度选的不怎么好,那个光线,那个糊的,大家都知道是吧,就这样还有人说我又胖了?不至于吧。再说嘛,我们就普通朋友出去吃个饭,又不是只有两个人,吃完了要回顺路送一下而已,不是很正常的吗?”这时候要大度地挥挥手,接着一锤定音,“没有在交往,更不存在炒绯闻。”

主持人:“……但是好像你发现狗仔镜头护住人那张还蛮明显哎。”不是直接把人家头按在了自己怀里吗。这句默默咽回去,但眼中还是冒出了更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光。

韩宇的心好累。“……那个啊。”但还是要强作镇定,“发现狗仔真的有点慌,哇塞没想到什么时候我们舞者都会有人拍了,这不是明星才有的待遇吗哈哈。”强行打一波太极扯远话题后再拉回来,“我朋友,嗯他……好吧,她,很不喜欢个人生活被打扰被窥探,这时候给拍到肯定会有乱说的吧?你看现在不就是了?”中间淡淡提上一句,“我看很多网友说按头杀按头杀,其实真没有,就是这样往下躲了躲……”加上动作演示,最后还要诚恳呼吁,“我们就是正常人,普通人,有自己的好朋友,过的跟大家一样的生活。有些东西真的不需要乱猜了,我这人,嘴上又憋不住话,是不是,有好消息肯定会告诉大家的嘛。”

助理在打眼色,女主持心知今天是得不到一个答案了。好在早有预期,也知道不能穷追不舍把合作关系搞得太僵,于是顺势附和两句,这个话题算就此揭过,进入下一part的采访。

可惜韩宇的心累并不能结束。他还要应付来自天南海北朋友哥们儿的调侃跟探问。“可以啊少爷,下一把是不是要周一见了哈哈。”这还算比较直肠子没怎么侃出花样的;至于那些神通广大的,更是纷纷发来贺电:

“哇哦,听说你终于把亮亮给绿了?”

看来是吃狗粮的时候毫不嘴软,一朝翻身怒踢狗粮盆,瓜与板凳齐飞的喜闻乐见。

纯属看热闹不嫌事大。

可怜韩宇挨个回复:“没有啊……”

“我哪敢啊……”

“确认过眼神亮亮是……唉,算了,韩宇是亮亮的人吧。”

助理小姐姐看他的眼神都带上了同情:“有口难言吧?”

韩宇丢掉手机往后一倒,随手捞起后座上柔软的抱枕蒙头“啊啊啊”去撞。

“现在知道‘我有一个小秘密谁都不能提’的感受了哦?”小姐姐幽幽道,“剧透有报应……”

韩宇颇为壮烈地抹一把脸,“我以后一定给嘴巴上锁。”坐起来不到三秒钟,又有气无力地瘫下去,“……真的,我下次要给车窗贴个那种,那个那个,防偷窥的单向膜。”

“不光我的车。”他在心里补充说。

“得了吧,说到底还不怪你自己。”小姐姐恨铁不成钢,“你啊你,多少有点自己红了的自觉行不行?这次是好,人狗仔没专门蹲就顺便抓到个你,下次呢?你们是不是敢忘乎所以直接在车里上演什么18X的戏?”

韩宇:“……那不能吧。”

小姐姐:等等,这突如其来的忸怩什么鬼!难道你还认真考虑了一下车内18X的可能吗!

“咳。”这是某人欲盖弥彰地移开了眼。

刚拿小号登陆微博逛了逛,果然他自己的超话依然炸开了锅一样热闹。韩宇草草扫过两眼,又点进另一个超话。

“[大哭][大哭][大哭]韩宇真的把亮亮绿了嘛!说好的确认过眼神呢?说好的亮亮是你的人呢!@韩宇531”

……真的没有绿好吗!一口气憋在胸口,韩宇悻悻拉下了帽子。

小姐姐睇过来一眼:“后悔不?”

韩宇沉默了一会,“说实话……”

“后悔。”

“我很后悔。”

“如果不是……如果我不……”

夕阳在高楼大厦的玻璃墙上反射空虚的光,车水马龙永不停息,就像时间永不倒回。

谁也无力回天。哪怕后悔。

韩宇看着远处横跨在黄浦江面上的大桥和细而高的东方明珠塔,轻声说:“我真的后悔了……”

“——我就不该答应那帮傻逼玩那个弱智游戏!!!”


在诸方打听和试探中唯一安静如鸡的易燃装置群似乎能说明某个问题。

“我竟不知该不该笑。”这是来自台湾的男爵士舞者的矜持跟礼貌。

“但是今天看到又有人给我私信韩宇是不是把亮亮绿了,对不起我决定……”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先哈为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有了第一个打破沉默的先锋,后面跟的一串哈哈哈哈韩宇根本不想去数。事实上他现在正在跟某个传闻被自己徒弟“绿了”的人视频,乖乖找个没人的角落蹲在绿植背后,绯闻事件正主揪着耳机线,哀怨无比。

“……你知道这几天我再也不想听到‘绿’,不,我甚至再也不想看到绿色了好吗!”正主得深吸一口气,才能安抚自己砰砰跳的心,“啊你不知道,你又没看对吧。我微博下面,得,还有超话,我超话跟咱俩超话,都炸了。”

“看他们说的有鼻子有眼我都要信了……”皱着脸,正主吐槽说,“嘿我还就不cue你了怎么的,你也别cue我我跟你说,我看是不有人立刻澄清咱们是商务cp,哦,还有我渣,我腹黑,我心机。”

屏幕那边的人:“哦。”

……等等你还能不能走点心?

还没等正主睁圆眼睛提出抗议,那边长长地“嗯……”了一声,“别看了。”那人最终说。

“韩宇。”那人叫他的名字,声音低沉,似乎还带点无奈的温柔和不易察觉的严肃,“我们是我们。”

“我们之间,为什么要别人评判。”

“不做给他们看。”

“一条微博,一次直播能代表什么呢。”

“你傻么?”他的师父、他的哥哥微微笑着看向他,似乎就站在他面前,下一秒就要伸手揉一揉他的发顶一样,“别管啦——”

“毕竟,他们一无所知啊。”

在那个人低沉而柔软的方言调子里,韩宇不知道自己翻滚的心什么时候渐渐平静。好像鱼游到了大海,云被风抱拥。他和眼前这个人此时相距一个大洋那么宽广的距离,但指尖碰触到晶亮的玻璃屏,就好像轻轻按了按对方的唇角,按了按彼此的心。

在这柔软的情绪里沉默了半晌,“……他们确实一无所知。”韩宇说。

接着他诚恳地建议,“哥,不是我说,下次请把车窗贴膜换一下。”

“单向膜,你值得拥有。”

“……我真不敢相信这群人刷哈哈哈和表情包就刷出了99+。”

韩宇指尖颤抖地点开微信群,“救命。”他绝望地想,“……我再也不要看到这个头发,这套衣服。”和披着这个头发、穿这套衣服的他的恋人,他的哥哥,他的师父。

远在大洋彼岸的人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从嗓子眼里哼笑一声。

“——我美不美,小宝贝?”

韩宇整个人一哆嗦。“你再逗我,”他咬牙切齿地说,“我就把这个照片跟视频,发、微、博、了。”好歹也算是光明正大的澄清。正主破罐子破摔地想。

……我可去他的夜会长发美眉。

没有香车,没有偷会,有长发,不是美眉。

易燃装置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团聚一次不容易,玩儿也玩儿很大,哦最近不是街舞圈大佬pick女团舞很流行?行啊,上,假发裙装已备好,君姨友情提供,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别认怂。

然后就有了让韩宇肠子都快悔青了去的乌龙。

“哥我求你,以后真的不能这么喝酒,虽然你酒量很行。”韩宇活动活动蹲麻了的腿,边站起来边不忘嘱咐,“……还有车窗贴膜,明天我就去约,你车钥匙是不是放在家里,那个那个,架子那边……”

“贴好了效果怎么样,”男人悠悠插上一句,“是不是还得试试?”

韩宇拿手扇着风心想:咦,我为什么要脸红?

……等等我真的没有在想什么18X的事!

……和爱人的视频通话结束在对方360度全方位环绕的魔性笑声中。


“欸,你跟亮哥微博可以互动了啊我说。”助理小姐姐看着玩手机的老板,提醒,“亮哥顺势转评一波,会变成大家喜闻乐见的。”

“嗯?”老板不知道在沉迷跟谁发微信,揉了揉耳朵恋恋不舍抬起眼,“……哦。”

“可以,但算了。不需要。”就在小姐姐以为他听进去了的时候忽然听见他说,“爱怎么看怎么看好啦。”

小姐姐:“……你是跟亮哥一起变佛了是吗?”

“不是啊。”老板难得地放下手机,坐直起身体,透过微微摇下的车窗好像看向了远方的暮色。

黄浦江蜿蜒流过黄昏的薄雾,夕阳跳跃在高楼大厦深蓝色的玻璃墙,车水马龙永不停息,就像时间向前,横跨万里。

“我们是我们。”韩宇笑笑,指了指手机屏,“我们在一起。”

这是最好的答案。


就像一首歌里唱的: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END.


*依然是大家都知道的《真相是真》。

评论(35)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