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ABO】听说7

非主流ABO,架空,拒绝上升真人,拒绝与现实事件对号入座。

================================

韩宇走到廖搏面前打个招呼,胡浩亮先出去了等他。廖搏倒是欲言又止半天,末了叹口气,把他肩拍拍。“有烟不?”韩宇递了根过去,廖老哥叼在嘴里点上火,脸上不见了刚才的兴奋和激动,手里把打火机翻来覆去,吞吐出一片愁云惨雾。

“唉,你别见怪,老高直肠子,是哥哥没过头脑。”廖搏狠狠吸一口,往四边看看,“胡老师哪里去了?先走了?替我赔个不是,改天单独请你俩。”

韩宇摇摇头,“外头呢。”他斜眼看廖搏,“到底怎么个事儿。”

“你还真是太久没回来。”廖搏苦笑,“那你俩倒是怎么认识的啊?瞅着关系还挺好的样子。唉,其实也没多大事儿,就,头几年争场子么,老高那团跟CN结了点梁子。”

“后来冲了几次,老高那边有个孩子,脚弄坏了,恐怕不能再跳舞。”廖搏吸一口气,深深吐出,“……本来是个挺好的苗子。”他把烟拿开了嘴边,“但这事儿跟你家胡老师也没直接关系,他一没动手二没幸灾乐祸的,就,老高气不过,再见不得CN的人。”

“我以为……”韩宇沉默了一下,“我不晓得他原来也加过团?”

“老早了。”廖搏拿烟的手摆了摆,“CN都早散了。胡老师这几年都不出来了,怪可惜的,以前江城圈子都说假以时日他能跳成神,跳到全国。唉,要是没这些槽心的事。我最近老在想,你说大水冲了龙王庙,江城就这一亩三分地,怎么不能齐着点,外头人都怎么说,说咱们势头越来越没落……”

老哥絮絮叨叨地说着,韩宇听得出他的焦虑和感慨。是很久没回江城不假,但圈子里这些事,韩宇知道,哪里都一样,哪里都有。

也有人翻旧账说他的冠军是靠CA庇护得来的。韩宇心想,放屁。

“可惜的是你们。”韩宇耸了耸肩,出乎自己意外得平静地说,“……他已然成神。”

告别廖搏走出体育馆,韩宇一眼看到停在后门外的车,男人靠在前盖,低头点一根烟。韩宇静静看了会,小跑过去。

“哪里来的帅哥,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他故意慢慢地凑近脸,压低了声音,“这位帅哥,看你好像没人陪,不如一起去吃虾子,开心下啊?”

近了就能闻到淡淡的烟味。胡浩亮惊讶着抬起眼,看清是他,不免失笑。

韩宇从他手上顺走了那支烟。“跟廖搏说了会话。”他咬着烟嘴,挠了挠头,“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你讲的,跳舞让自己开心——如果,我是说,如果自己跳比跟有些人在一起跳开心,为什么不呢?”

香烟吞吐出一片轻而柔的云雾。

被抢走烟的胡浩亮在轻轻柔柔的雾里笑了笑。“小帅哥。”他拉开车门,回消息说,“吃虾子去。”

韩宇坐进去有一会突然“啊”了一声。“要完,鸭哥叫我看完视频回电话的。”他苦着脸,看眼时间,“过仨小时了都……”拿起手机他还有几分犹豫,“哇这个点,会不会吵醒师母跟小师妹……”

胡浩亮好笑地看着他。

韩宇心虚地先弹了条微信过去。鸭哥秒回:“哦你还知道回信。”师父吐槽,“我还当你看完视频想不开抹了脖子!”

“……什么鬼。”韩宇无语,接起鸭哥的视频通话邀请,“哥你不至于专门等我点评一下他发挥得怎样哦。”

鸭哥不可思议:“你你你这是,心情还不错?”果断把那人决赛的视频推给韩宇固然存着刺激刺激徒弟斗志的意思,可怜谢师父仍旧悬着一颗心,嘴上跟妻子埋怨逆徒不听话,回过头撇撇嘴心疼得不行。鸭哥憋了一肚子苦口婆心,没成想该豁达的豁达,该强硬的强硬,小徒弟甚至带着轻笑,谢师父的绵绵后招毫无用武之地。

韩宇咳了一声,把手机往边上转了转,“来,鸭哥,胡老师跟你打招呼。”

目视前方的胡老师偏过头来笑笑,挥一挥手。

鸭哥说,“哦,敢情你俩在一块儿呢。行吧,韩宇,我跟你说正事……”

“我跟胡老师在一起了啊。”韩宇歪过头来凑到屏幕里,下巴搁在Alpha肩膀上,挑一挑眉,普通得好像在说“我决定吃个夜宵”或者“今天晚上天气不错”。

谢文珂:“……啥?”

“就在一起了啊。”韩宇挠了挠鼻梁,“我是他男朋友他是我男朋友,就这样。”

对方屏幕一黑,嘟嘟忙音,视频通话已挂断。韩宇愣怔片刻,捂着肚子笑翻在座椅里。“噗哈哈哈哈我、我打赌,”他闷声笑得肩膀一抖一抖,“鸭哥手忙脚乱碰到了错的键……啊不过,不过也有可能就是想把我拉黑,哈哈哈哈哈哈……”

男朋友偏过脸来无奈地笑笑,托起他的脑袋示意他坐直。

过了几分钟之后对方才发来新的视频邀请。“……别说了,我刚碰倒了水杯,弄得一键盘都是。”鸭哥手挥抹布,顿了顿,愤而丢弃,“笑屁啊笑!韩宇,说的就是你!”

“好好。”韩宇忙举手,“不笑了不笑了,说正事说正事,师父请,请。”

鸭哥深呼吸了几下,“正事就是……得。”师父无语,“还说个球的正事。”小徒弟轻飘飘一句“我们在一起了”好像丢下重磅炸弹,炸得人奇懵无比;纵然一开始谢文珂就存着点不敢挑明的小心思,此时也不得不感慨,“你们俩进展够快的。”

“没有吧。”韩宇拉着帽檐坐起来,咳了声,说,“实不相瞒,其实三个小时前刚在一起。”

可怜亲师父活生生噎在那里。过了好一会,“……我是不是还该感谢你们第一时间给我分享这个好消息?”谢文珂晕头转向地拉开电脑椅坐下来,撑了撑脑袋,叹气,“行吧。”

“祝福你们啊。”亲师父说,努努嘴,“转给胡浩亮。”

“我就这一个宝贝徒弟。话不多说,你好生看着办。”鸭哥拍板,“等你们来S城。”

“今年有SDC,知道吧。”谢文珂说,“四年等一回……”

“轮了四年才又轮到这个机会,韩宇,不来闯一闯吗?”

“还记得你四年前说过什么吗?”


“……四年前我才刚出成绩不久。”韩宇枕着胳膊,仰望着微微摇晃的车顶说,“参加SDC其实没抱什么期望,心态,心态刚开始跟玩儿差不多,毕竟有鸭哥还有那么多厉害的前辈在,还有外国来的高手,就想着跳爽了,能见识见识,就值了。”

“反正没什么啦,第二轮就给淘汰了。毕竟有估计,倒也没多大失望。”韩宇想起当年染一头奇奇怪怪发色还爱蹦跶来蹦跶去的自己,摸了摸鼻子略有点不好意思,忙咳一声继续讲,“然后我就跟着鸭哥,鸭哥在上面比,我在下面看,一路看下来,每场都看了。”

“鸭哥那年,拿了第二。”韩宇闭起了眼,“其实他能拿第一……后几场比赛他的脚伤了,医生当时还说他不能跳了,非要跳,非要跳说不定得落下一辈子的伤。”

“我以为师母会劝他,因为鸭哥一定要跳,我们都劝了他都不听的。我们说再等四年又怎么了呢,干嘛非要在这里这么拼;鸭哥说再过四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谁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跳得动接着跳,我今天不跳我自己后悔一辈子,别说腿还没断,我他妈腿断了都要跳下来。”

“……师母没有劝他不跳。师母说:‘你想做,就去做吧。我懂,我知道,我不想你后悔。’她甚至说,‘脚残了你都是我的英雄,一辈子的,你给我记着。’我当时……哇我当时可能真的哭了,好丢脸的。”

“看鸭哥在台上,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站在这里,我面对同样的选择。”

“后来跟鸭哥说,我说师父啊,你等着,四年后冠军我给你拿回来。我说,我还说……街舞这么好,我也不后悔;哪怕有一天我跳死在台上,我都要跳。”

下车走进热闹的夜市街口,韩宇慢慢回忆着,感觉到手指被身边的Alpha轻轻地拉住。

“我还被鸭哥教训一通你知道不。”他摸索着回勾住Alpha的手,哼笑,“他呸呸呸说我小小年纪乱讲什么死不死的。哈哈你不知道鸭哥多好玩,我那时候在S城一个人,鸭哥整天叨念这个叨念那个,跟老妈子一样了,他还说他风华正茂长皱纹都是给我不省心气的,噗。”

“……可是我是认真的。”韩宇第一次抬头,看向了今晚的夜空。

夜空那么寂寥,又那么高远。或许有一颗两颗未被城市霓虹遮掩的星,自始至终安静地亮着。

“我想拿冠军,我想跳下去。那个时候还没发生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发生了又怎么样呢?我还是想拿冠军,还是想继续跳下去。”

Alpha骨节分明的手指有力地交握着他的指掌,似乎给了韩宇更坚定的力量。

“跳下去。”他说。

韩宇对着屏幕上的三个字,笑笑。

“当然了。”


红尘一刹有多安静,有多热闹。

路灯绵延着亮下去,这条路好像没有尽头。

有双执起的手。


tbc.

评论(16)
热度(114)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