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ABO】听说8

非主流ABO,拒绝上升真人。架空强调三遍,事件拒绝对号入座。

====================================

过了一周廖搏很守信地要请他俩吃饭。“没别人。”老哥坚持,“我给胡老师赔个不是。”

于是韩宇回头征询,“明晚有空?”

“?”胡浩亮拎着两瓶冰饮料走过来,一手拿手机,“有。”

“廖搏约我们两个。”韩宇接过可乐,看他额角亮晶晶的汗,情不自禁把他往下拽了拽,顺手抹一把,嘟囔,“要不要给他个面子。”

“好。”胡浩亮反过来捏捏他的手,莞尔笑起来,“你不要紧张。”

“我真的跟他没有仇。”

韩宇张了张嘴,给Alpha偏过头来亲了一亲。“……啊你好烦。”大量运动过后Alpha的信息素分泌正旺,他不禁缩了一下,像走在松树下给粉末似的雪扑簌簌扬了一脸一头,是干爽又好闻的气息。他的心跳不知不觉有些加快了,脸也越来越热,这感觉叫他有点慌,略略不自然地动了动。

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可能到来的发情期。更没想好到如果到那时候……怎么面对胡浩亮。

“走吧。”他掩饰似地一跃而起,咕咚咕咚灌几口饮料,“你冲澡换衣服去,我等你。”

说着急急忙忙转身下楼。

这是胡浩亮的潮牌工作室。他把二楼改成了练舞的地方,最近他们常常约在这里。韩宇转过楼梯角慢慢停下了脚步。他往下看对面零零星星拼出的照片墙,看到了陌生的、或许是国外哪个海岛的风景,看到了更年轻的胡浩亮。

还看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地方,一张遥远的韩宇想了想才跟记忆对上的海报。

等胡浩亮冲完澡出来就看到韩宇凑在楼梯转角边的墙壁前,仰着头。脚步声让他转过脸来,略略惊讶,“这个比赛我参加过的吧。”他指着上面的一张照片,咧嘴笑了,“唔,13岁还是什么时候?对,我参加过的。”

“应该是跳舞没多久,第一次参加的比赛吧。”韩宇有点感慨,“进了前几来着,反正不是第一,哎,还是嫩……”

“前四。”胡浩亮举了举手机,抓住滑落到肩头的毛巾。

韩宇盯着那两个字有点不可思议:“等等,你怎么知道?”他看看那张照片又看看胡浩亮,迟疑地,“我不记得……”

“我看了那场比赛。”胡浩亮安静地笑笑,告诉他,“在台下看的。”

“那有点巧哦?”韩宇挠了挠鼻尖,哈哈大笑起来,“说!是不是当时就被我的少年天才折服!”

“是。”他看到这个字愣了愣,手机一震,胡浩亮又发过来,“当时你跳的不是最好。”

“但最让人印象深刻。”

——有多深刻呢?韩宇的目光从胡浩亮复移到墙上的那张旧照,忽然讷讷地。“你不会,你不会……”他难得有几分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不会从那时候就开始关注我了吧。”

胡浩亮微笑着,没有给他答案。

早先的慌张和躁动在那一眼里渐渐平静下来。韩宇仰起了头,“……十年了。”他看着那张嵌在相框里的小小照片,看到当年的舞台红毯,孤零零的海报悬在商场门前。他在这如今看来无比简陋的舞台上跳过舞,为拿到还不错的名次怀过满腔的激动,13岁的少年瘦得像只小猴。

梦想啊,决心啊,奋发啊,或许都从这里开始,他选择了这条或许没有荣耀加身但一定深爱并坚持的、长长的路。

是街舞找到了我。韩宇想。

仿佛时间永远引导着人走向答案。

清清凉凉的雪和松的气息淡淡钻进鼻翼。在那个瞬间韩宇的心思岔了一岔。

心跳加快,体温略略升高,好像想靠近,又乱纷纷全无头绪。

他闭上了眼睛,复又睁开,在咚咚的心跳声里望着Alpha的侧脸想。

……既然时间让我们融汇。

……那不妨还把一切,交给时间安排。

Omega的心上好像落了一层柔软的雪。


廖老哥很有诚意地早早等在那里,看到两人一起走进包厢,嗖地眼睛亮了。“来来来。”他爽快地张罗着倒酒,“韩宇老弟回来不久,胡老师咱们也有几年没碰,先走一个,谢哥们捧场。”

酒不过三巡韩宇就看出他有些欲言又止。三个人,除开一个安安静静的胡浩亮,光劝菜喝酒面面相觑也怪尴尬的,话题绕了几圈还是绕回彼此都熟悉的街舞上。“……胡老师还在跳舞吗?”廖搏小心翼翼地问,夹着一筷子青椒。

“在啊。”韩宇替他答了,看看胡浩亮,“我还跟他一起在教几个小朋友。”

“哦。”廖搏干笑笑,似乎松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不过,“……你俩一起教小朋友?”他回过味来,露出将信将疑的神色。

“不信算了。”韩宇耸耸肩,“我乐意,怎么了?”

“信信,哪能不信。”廖搏搁下筷子,“你上次说你教小孩我就想问了,哪家机构这么有眼光……”

“不是什么机构。”韩宇嗤笑一声,“但是我乐意。”

廖搏闭起嘴,发现自己怎么老说老错。韩宇扭头去跟胡浩亮发微信去了,他在这闷头反省着灌下去一口酒,终于还是没按捺住,“……今天请你们俩,我是有私心的。”

“韩宇没回来好些年,胡老师不怎么出来,我不知道江城街舞现在这摊子什么样你们晓不晓得。今天反正没别人,我,我有些话也就直接讲了。”仰了脖子,他手里的杯子空下去,脸上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情绪翻了红,“我感觉不好,很不好。”他撂了杯子,眼圈也泛起红,“说实话,没意思。”

这还是韩宇第一次听他在清醒的情况下谈那些事。“……胡老师你知道吧,你们、你们CN散了以后,江城就只剩老高他们那个团有势头了。有势头多好啊,是不是,大家伙儿一开始也都这么想,越来越有势头,越来越有势头。”他絮絮叨叨着,韩宇一边听一边揣测,胡浩亮则一如既往地安静着。

“……感觉不对是这两年的事。什么时候提到江城的街舞就只剩这个团了?是,厉害!牛掰!在江城圈子里不跟老大拜个山头没地站稳脚跟!老高他们也辛苦,我晓得,他们拼,我也晓得;就是,就是……”廖搏往椅背后缩了一缩,抱起胳膊,“为什么这几年在全国的成绩反而一年不如一年了呢;为什么江城出来的人,比如韩宇你,走到其他地方成就那么高也不愿回来;为什么,为什么胡老师这样的水准,在这一亩三分地上居然赢不了比赛、没人请教,当不成裁判……”

“可笑我也就在这瞎逼逼。”韩宇看着他闷头去摸烟盒,敲出一根“黄鹤楼”,抖抖索索打了几次火都被打上,“好不容易办个比赛,是还挺好的,嘿,就,跟我先前想的,还是不一样。”放弃了把打火机丢回桌面,廖搏的脸上露出疲惫,“还是不够啊。”他感慨着,“早几年拼一拼,下决心早干起来了。”

韩宇隐约猜到他的“私心”。果然见他拎过酒瓶复又往倒满了酒,跟着站起来,“胡老师,咱俩虽然没有过节,但兄弟这些年挂名在团体,过去那些事儿,那些……叫您受累,可惜我也代表不了任何人,只能代表我自己,跟您赔不是。”韩宇觉得他有些惴惴的,苦笑,“这话我也憋好些年了……”

老哥一仰脖闷干了酒,“知道您还在跳舞,真好。”

胡浩亮看了他一会,慢慢站起来。“过去了。”韩宇凭学了不久的手语结结巴巴地传递着,“……会一直跳下去。祝好。”

他笑了笑,饮尽杯中酒。

韩宇鬼使神差地跟着举起了杯。“……为街舞本身。”他朝廖老哥挤了挤眼,“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哥你还能干几年,别怂啊,上。”胡浩亮歪着头闻言似乎笑了一下,韩宇转过去,“胡老师嘛就不用说啦。”

“开开心心跳舞,跳最棒的舞。”

“换我做你粉丝啊。”他比个手势在耳边晃了晃,“为你打call!”

廖搏忍了半天没忍住,感慨一句,“不带这么偏心吧哇靠……”

说完了想说的,油嘴滑舌廖老哥显然松一口气,又回到自如的状态。他问韩宇和胡浩亮教的学生,怎么看怎么有点眼睛冒光的模样,“来来哪里来的幸运之子,快介绍老哥见识见识。”

韩宇心下一动,嘴上却说,“说了是小朋友,还小呢。”

“小什么呀,现在小朋友都不容小觑。”廖搏念叨着,“再说你想想你当年,啊?到处拿名次不也才13岁,当时都以为神他儿子出现了,厉害坏了你……”不过他想了想,还是点点头,“小朋友不好教也是真的。还有啊,我听说现在外面比赛都要专门设16岁以下的少年组了,不然,也是,唉,小孩子没分化,万一赛场上出个什么事……”他絮絮念完一通才反应过来,条件反射地望向韩宇呆了呆,心中懊恼不已。

在他的眼里韩宇倒是面色如常,夹一筷子菜表示,“这是应该的。”

廖搏一个没忍住,“你呢?怎么打算的,教课……不参加比赛了吗?”

“谁说的?”他的老友笑笑,斜看他一眼,“你那个比赛也就是报名截止早了,不然我说不定去玩玩的我跟你讲。”

廖搏惊呆了,“……这么捧场的吗!”他揉揉眼,忽然吸一口气,正色起来,“下个月团体办party,来不来?”他盯着韩宇的眼睛,“不是什么大场面,小圈子里玩一玩;battle王,上不上,给你热热身?今年下半年SDC你要参加的吧,是吧?就知道,老哥猜的一定稳——韩宇,你属于赛场。。”

无论何种形式,韩宇知道,自己只是需要个回到赛场的机会。

“为什么不呢?”他耸耸肩。

廖搏好心提醒,“all style 2v2哦。”他说,“要不老哥哥勉强一下跟你组个队……”

韩宇给人拍了拍肩,转过身去看一眼点点头又转回来。

“那你还是别勉强了。”廖搏看见他摊手,随即指,“我们家胡老师说了,跟我一队。”

“卧槽?”廖搏惊得差点丢了筷子,“你们这是搞事情!”他气急败坏,“胡老师,您开玩笑吧,团体的party,我带你混进去看就算了,你你你,还要跟他一队上去battle……老高不得以为你们过来砸场子!”

“没关系。”胡浩亮笑笑,通过韩宇告诉他,“你可以跟高方说一声。”

“不服场上定。”

“……够狠的。”廖搏瞠目结舌,随即苦笑,“我这么一说,啊不是,你这么一激,战书都下了,老高那犟种,拧着脖子都要跟你掰下去。”

胡浩亮淡淡一笑,不置可否。

韩宇的心突地一跳。他忽然想到,原来也许他以为的云淡风轻……并不从来都那么淡,那么轻。

tbc.

评论(2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