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关雎(25)

哎嘿说话算话,还好还在“今天”范围之内。

武侠AU,拒绝上升;历史地理架空,人名借用or化用,拒绝对号入座。

开始扩展关系网啦~

==============================

酒楼里阒然无声,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到。耿星河那一句清清楚楚传进在场众人的耳朵里,无论坐立,群侠脸上尽皆变色。

方才叫破耿星河名字的商丘侠客郑广更是圆睁怒目,砰地拍桌暴喝:“畜生,你说什么!”他那一双铁掌愤而击在桌面,震得桌上碗碟跳了一跳,摔在地上哗然齐碎。那响声亦震在众人心头,如炸一个滚雷,引起不小骚动。

金人原是马背上的民族,自恃身强力壮,遂在言语上鄙夷汉人羸弱,占了黄河以北中原腹地以后更是肆意辱骂汉人“南犬”、“南猪”。耿星河把眼一抬:“可不又在吠了么?”竟揉揉耳朵,“吠的声音还怪大的,怪吵。”

“好,小畜生,果然是耿守忠那狗贼生出的杂种!”郑广转向场中众人,忍不住激愤道,“好呵,金人在咱们家门口这么样的嚣张跋扈,骂咱们的出身祖宗,你们难道都成缩了卵的乌龟鳖孙不成!”

耿星河噗嗤发笑,别过头与他身后那两名带刀武士叽里咕噜几句,女真人都笑起来,旁人却听他不懂。只有那青衫文士皱起眉头;韩宇瞧着他的脸色,想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

众人显也知道,耿星河故意讲女真话分明是羞辱在场汉人。他这毫不以为耻地以金人自居,果然第一个激怒了郑广。郑广一气推开桌子站到耿星河面前,“数典忘祖的王八羔子,有种跟你老子比一比!”

青衫文士脸色骤变,韩宇见他急急跟那黑甲军官附耳说了什么,但黑甲军官摇了摇头。青衫文士跺跺脚,转向耿星河,“耿大人,你不是说要出城去看响水瀑……”

耿星河道:“王先生,你瞧见了,不是我不想去呀。”他把手一摊,“但贵地这位豪杰好似要同我比比,并不打算让咱们离开?嗤,我倒怕拂了他的面子,又要引出一箩筐狂犬吠日的罗唣来——思前想后,还是叫他直接闭嘴得好!”话音未落,他左掌一扬,众人只闻利器破空之声,两道黑影竟朝郑广劈面射去,正正打中他的双目!

郑广大叫“我的眼!我的眼!”痛得滚作一团,两眼赫然变作双血窟窿。

有人叫,“针上有毒!”那青衫文士抢上一步,拿开郑广的手,急叫,“义士,撑住!”他自怀中取出小小针包,快之又快地往他几处穴道上扎将下去,又顾不得地直接撕开衣袍下摆擦去他满面腥臭血水,却连手都有几分颤抖。只因毒水流经之处,郑广半张脸几乎都化了脓!

“耿大人出手就是‘销金水’,是不是太过残毒?”青衫文士捏紧拳头猛地起身,一字一句道,“王某便不是江湖中人也知道,暗器偷袭是何等无耻行径……”

“哪里哪里,王先生一眼就能辨出我这针上沾的‘销金水’,却谦虚不是江湖中人?”耿星河嘿然笑道,“听说中原武林有个不世出的医药圣手,莫不也姓王?这倒巧了,我正要替小王爷邀他去上京做做客呐。”

韩宇心念陡转,脑子里电光火石闪过一瞬,“他、他是王子奇——”不由脱口而出,“小神医!”

胡浩亮定睛瞧去,喃喃道,“好像是他。”

“你们见过?”韩宇瞪大了眼,“不都说‘小神医’比我师——比梅花山庄那位还神龙见首不见尾?你们怎么会,呃,怎么就见过。”莫不还早有交情。

“见过。”胡浩亮笑笑,不觉露出点怀念神色,“只是那时我还小,哪里有什么‘小神医’,子奇也不过八九的年纪?董先生身边就他一个宝贝弟子。”

有“小神医”,自然是因为前头有个叫他继承衣钵的“神医”,人称杏林董仙的董奉。“我七岁那年身上这伤发作过一次,师父送我去杏乡请董先生施救。若没有董先生一手好医术,可能我也醒不过来了。”胡浩亮道,“醒来后为了调养,师父也与董先生有事情商议,我们便在杏乡住了不少时日。”

他七岁那年的事韩宇听李玉龙提过一回,却不知还有这段牵连,不由面色古怪了一下,忍不住惦记着刚才某句话干巴巴道,“哦,子奇……”

“又乱想什么呢。”胡浩亮失笑,道,“你有你的师姐,还不许我有个老朋友了?”

韩宇脸一红,“认出来了还不去替你老朋友解围?”他正色起来道,“我看耿星河今日分明有意为之,怕不就是冲这位‘小神医’去的。”

王子奇淡淡道,“我只是个大夫。只知道治病救人,什么医药圣手,当不起。”

耿星河待要再言,王子奇已复蹲下身去,仔细沾了沾药粉,揩走郑广脸上的血污。如此半晌后抬起脸,向那黑甲军官道,“石头,你、你着人带这位壮士下去罢,须得好生……好生照料。”他话中已带哽咽,“回去后,好生安葬……对不住,对不住!”韩宇瞧见他撇开脸去,眼眶中含的热泪禁不住滚滚落下。

一个会为自己束手无策失声痛哭的大夫。韩宇心中大受震动。“他……”他看向胡浩亮,忍不住跟着鼻头一酸,“生死有命,并不是他的错……”

胡浩亮无言地揽住他拍拍,苦笑,“你啊,怎么也跟着哭起鼻子来。”但他牵起了韩宇的手,在满场寂静中分明懂得这一刻落泪两人的复杂感受:医者父母心,他的老友素怀慈悲善念;而他握住的这个人……心思略略打岔一瞬,胡浩亮低下头去,轻轻以唇碰了碰他的指尖,他爱的人。

仁义风骨。多么刚硬,又多么柔软。

“是耿贼。”韩宇喃喃,“耿星河……”再抬头时他已双目如电,雪亮地钉在那罪魁祸首身上,“我要取了他这条狗命。”一字一顿,韩宇道。

耿星河道:“今日闹到这也够了,本使有些倦,王先生?史统领?若没的安排本使就带这两个随从回馆驿,不劳相送哩。”说着噗嗤一笑,摇摇摆摆站起,那两名女真武士交递一眼,紧随其后。

阿加化默默半晌,忽道一句,“师弟。”

耿星河略顿住脚步,扭头道,“有事?”

“东北角上有两人。”阿加化道,“你一松懈,他们便要动手了。”

与耿星河不同,他身材矮小,自方才站在那里一直闷不吭声,众人几乎都要遗忘他的存在。如今一语道来,颇叫人摸不着头脑,韩宇却瞬息凛然,缓缓按住腰间佩刀。

“这两人用剑,一人左手,一人右手,想是早有配合。”阿加化仍以那毫无波澜的语气平平道,“剑长三尺三寸,狭窄细长,出招宜多变灵活——”

“得啦。”耿星河嗤一句,“好端端摆什么师父架子。”话虽如此,他不由朝那方向转过身去,却低低“咦”了一声。韩宇跟着抬眼,也小小惊讶了一下。

“双生子?”他揉了揉眼,问胡浩亮,“是两个人吧……”

“南海叶正。”

“南海叶音。”

既被道破意图,角落里的两个青年一前一后站了出来;果然是双生子,从样貌到装束无一不近似,左右站在那里宛如铜镜映出的影子。右手那人略高些,左手那人头发略卷,兄弟俩高鼻深目,“我怎么觉得这不像中原人的长相……”韩宇忍不住多看两眼。

“你知道‘南海观音’么?”胡浩亮道,“李玉龙说,他多方考证,当年传说中的‘南海观音’,真人乃是个绝色的波斯美人;喏,既然同出南海,谁知有什么血缘也说不定……”

他哪知道,本来随口一说,竟叫他猜个正中。

倒是韩宇无端抖了一抖;提到“南海观音”四个字,没得心虚起来。

这时只听那略高的叶正道:“我兄弟二人想跟你做个了断。”说着长剑一摆,直指向耿星河。

tbc.

评论(18)
热度(29)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