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关雎(27)

武侠AU,拒绝上升真人。历史地理架空,人名借用or化用,请勿对号入座。

啊!不想更文!只想躺平吃粮!吃粮!吃粮!!

============================

“暴雨梨花针”一声喊出,韩宇瞬间想起那晚和胡浩亮在汉江上的遇袭,当时离得近,以他二人功行都不得不弃船入水;如今耿星河猝然发难,百余根毒针齐发,在机簧催动下嗖嗖破风而去,叶音人在咫尺,如何全数躲过?饶是他应变机敏,亦只来得及贴地一滚,避开大半要害,终还是“啊”地叫了一声,抱住小腿。

“暴雨梨花”针针淬毒,叶音当即手起剑落,剜去伤口附近腐肉,霎时腿上血肉模糊一片,而那洒在地上的血迹竟都现了乌色。“我没死!”他强忍疼痛叫道,“哥你别分心!”

只见耿星河给叶正一剑刺穿胸口,却面露狠色,反手三根透骨钉就往叶正当胸拍去,竟是不顾一切、同归于尽的打法。王子奇方才冲过去给叶音止血,此刻按都按他不住,眼睁睁看他拖一条瘸腿奋力朝前蹦去。

叶正身躯晃了两下,慢慢向下瘫软。叶音唬得立时接住他,却重心不稳,绊得晃了一晃,跪在地上。“哥!”他叫一声,随即把求救眼光投向王子奇,急含泪道,“您、您快救救我哥——”其实不必他言,王子奇既跟上来,忙跪下查看,只见叶正面如金纸,双眼紧闭,嘴角蜿蜒留下一道血丝,而他胸口、右肩各没入一根泛着幽蓝的透骨钉。“快扶你哥坐起来,”他急忙道,“这钉有毒,必须快些拔了!”

耿星河拔出当胸利刃,登时鲜血飞溅,她盘腿坐在地上,口中亦“哇”地呕血不止,却仰头边喘边笑道:“王、王神医,你瞧瞧、瞧瞧我这又是什么毒?”方才叶正一剑只差些许便刺进她的心口,阿加化一闪身到她身侧,道句“收声”,出手急点她肩头几处大穴,即命那两名女真武士取出金创药,为她止血疗伤。

见到阿加化出手,韩宇和胡浩亮相视一眼,默默护在叶正叶音身旁。

王子奇拿帕子包起透骨针看了一看,又急捋起叶正右手衣袖看一眼,跺脚道,“快把他小臂以上穴道都点了!”胡浩亮闻言立时出手,却眼看叶正半条小臂变得乌黑,不由将目光投向王子奇。

叶音也将惶惶目光投向王子奇。

“我现在要给他放血。”王子奇简短道,指间拈一把三寸许的小刀,“我能救他性命,只是……”讲到这里他面露不忍之色,不觉垂下脖颈,低低道,“孔雀蓝毒扩散麻痹经络,他的右臂,今后,恐怕,未必能如常。”

叶音呆在那里。

见他年轻的脸上流露出那样的神色,王子奇颇觉难过,咬了咬牙刷地起身,“耿大人。”他朝耿星河低下头,“孔雀蓝毒,王某认得,王某愿与你交换,请你交出……”

耿星河道:“可惜了,孔雀蓝的解药我没有。”在王子奇张嘴前她冷笑一声,别过头断断续续呛着血沫道,“我既要用它杀人,又带解药做什么?王先生,你知道,我就是你们汉人口中蛇蝎心肠的恶女人呀。”

王子奇只觉她疯得匪夷所思,“不可能,可如果,万一,你自己中了毒……”

“不必说了。”叶音忽然站起,紧紧握住手中的剑,“王先生,我知道了,请您救我哥。”说着,一瘸一拐走过去,“当”的一声长剑出鞘,直指耿星河。

“完了完了。”身后人群不知哪里传来跌脚的叹,“这一残一伤,他还要找耿星河报仇?不死不休,看来真要不死不休!”

阿加化挡在耿星河身前,“她不能再战。”他身高不及叶音,却平静地仰头看他道,“你若执意继续,请。”言下之意,竟是替耿星河接战。

耿星河叫他点了大穴坐在地上动弹不得,闻言挣扎起来:“哪个要你多管闲事!”

阿加化只回头深深看她一眼,道,“我毕竟是你师兄。”这话叫耿星河呆了一呆。

叶音犹自带伤,如何能与阿加化战?王子奇急得拦他:“你腿不想要了!”叶音点点头,“想要。”他认真道,但是,“我哥说他欠沈家八十多条人命,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今天只要我还站着……”

他的肩膀忽然叫人捏了一捏。

叶音茫然回过头去。

“可是你跟阿加化打赢了也没有用对不对?”那人摊开手对他讲。“巧了,既然如此,”说着他越过叶音,直接朝阿加化抱了抱拳,“你替耿星河出战,我便替这位小兄弟出战,想也公平得很。”

“我叫韩宇。”叶音呆呆看他笑了笑,像是对自己、也像是对阿加化略一颔首道。

很快反应过来,“不成!”叶音急道,“这是我和我哥的事,危险,怎么能……不、不好!”小青年涨红了脸,揉着自己脑后本就乱蓬蓬的卷毛,手足无措却坚持,“你回去,我哥醒了要骂我的!”

韩宇对这宛若赤子心性的小青年颇有几分好感,闻言顿笑,不由逗他道:“那你也得留着性命等你哥醒来骂才好啊。”小青年一呆,待看向他哥不觉有几分踌躇,但一回神,这踌躇的私心又叫他十分不好意思,忙把头摇如拨浪鼓也似,嗫嚅道,“那也不成,不成的……”

韩宇把手向胡浩亮一指,“我哥都没拦着。”他失笑,“你怕什么。”

胡浩亮将叶正扶好靠在柱上,闻言摇摇头,叹口气,“韩宇。”他道,“你过来。”

韩少侠乖乖走过去。

“传闻阿加化在兀火罗三个弟子中功夫最高,是得了兀火罗真传的。”顿了顿,胡浩亮板起脸道,“兀火罗这一脉武学皆走以阴辅阳、以奇为正的路数,招式奇、险、绝,而急转多变,你要小心他的内功,就是当年伤我那掌‘虎兕关’,分为阴阳两道劲力,明劲易消,暗劲难防,不可轻易与之相接。”

听他将兀火罗门下武学特长娓娓道来,韩宇心中一暖,如何不知他担心自己?不觉伸手与他握了一握,郑重道:“我记住了。”

胡浩亮手掌落在他发顶,过了片刻,轻帮他将一缕鬓发别回耳后,只道声,“嗯。”

韩宇咳一声,一时间心中柔情蜜意无限:若不是众目睽睽之下且半只脚踏在战场,他真想抱一抱那人,再亲一亲他微凉的指尖。“我觉得我能赢。”他自言自语道,忽然笑了,心中想的是:叶家的哥儿俩是双生子,天生的默契;可我和他却是心意相通,不错,那阿加化能有我这样的好运,得这么一个高手高手高高手在背后指点么?如此一想,竟不觉有几分亢奋,只因能和顶尖高手对战本是快意之事,他固有自信,更信他身后的胡浩亮。

却说那万客松、袁尚任等人望见是他,均吃一惊。“他怎站出来凑这热闹。”万客松只要一见韩宇,几乎条件反射地胡须一痛,不由暗暗叫苦,“王爷要我等相机而动,造起势来,方才郑广死的时候岂不正好!谁知有姓叶的两个一搅和,反变作寻仇了。唉,早知就该趁那开封的撞上来多说两句,叫那些榆木脑袋通通恨起姓耿的才好。”

鲸鲨帮的老大叫做龙飞的,却精神颇振奋地指着韩宇与旁边人高谈道:“我姓龙的,平生没服过几个人,只有这‘小霸王’,我是真真的服气!你们知不知道什么叫做霹雳的火性追风的腿?当年老子在黄河边摆了二十道龙门阵,奶奶的,都给他一人一剑挑翻了!真叫做不打不相识!”说着,他忽一拍大腿,竟极懊恼,“如今他敢只身站上去助那叶家小兄弟对抗金贼,老子也想,方才却犹豫了!啊,我不及他,原来老子到底还是不及这‘小霸王’!”

那万客松暗暗鄙夷地想:这大傻子,暴露自己胆怯,也不嫌丢脸!却不知龙飞虽然鲁莽,却鲁莽实诚得有趣。早有几双明眼将场内人等反应俱看进来,对万客松这等外强中干、表里不一的行径才当真嗤之以鼻。

王子奇在旁听得咋舌,一边给叶正包扎一边道:“真瞧不出来。我方才见到韩宇少侠与你和和气气,正要以为江湖传闻都是不尽不实的,这下看来,看来,唔……”

他还在搜肠刮肚寻找形容,余光瞥见他那老友侧耳听着,一向沉静面上微微露出笑意。王子奇不觉一愣,疑惑道:“有什么好笑的么?”

胡浩亮把头摇摇,告诉他,“并不是。只是忽然庆幸,他在我面前是这样一个他,足矣。”

tbc.

评论(21)
热度(36)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