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宇亮】好久不见5

狗血滚滚!天雷OOC!把握不了这种狗血的戏剧冲突,我的矫情散文风控制不住跑出来了QAQ

==========================

胡浩亮深深看他一眼,捡起毛巾盖在了头上,往镜子另一边走去。韩宇慌乱追了两步抓住他的肩,声音发颤,“你听我说,佳佳,她,孩子,我……”却好像吞下一颗纠结成团的毛球,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找不到可以启口的线头。巨大的惶恐如同黑色的潮水,他下意识越发紧地扣住胡浩亮的肩膀,指节发白,仿佛那是唯一的浮木。

直到胡浩亮发出声闷哼。

韩宇惊醒般松开手。“哥你说句话……”他慌了,拦在胡浩亮面前却不敢再用力,深吸一口气,“我跟佳佳,是真的,分手了,之前、之前她说……我们说,孩子,她会……”话一出口他自己都觉得无力,眼圈一点点发起红,最终,“操!”他一拳砸在了墙上,猛地背过身去。

一只手死死拉住他的胳膊,不让他再继续自虐式地发泄。韩宇用力挣扎了两下,眼睛通红。

“是我的错。我不知道怎么会搞成这样……”他靠着墙慢慢滑了下去,仰起头狠狠抹了把脸,摸到一手的水痕,“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泪水模糊了眼前的世界,韩宇垂着颤抖的手站起。

“我去找佳佳说清楚!”他胡乱揩着脸上的痕迹,跌跌撞撞朝门口跑去。

刚要拉开门,他的腰被人从背后箍住,将他往后拖的同时一把扣上了门锁。韩宇按住那只手,他舍不得放开,但不得不狠狠心试图挣开它,“让我去……亮亮!”

漫长的拉锯中韩宇渐渐红了眼睛,“你为什么不让我去……为什么不让我彻底解决这件事情!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佳佳那天晚上打电话回来说,两个月,她要告诉我惊喜,可我只想着你!我们好不容易,我们……佳佳从北京回来多伤心啊,可她知道我不爱她,我一直……她知道我一直忘不掉,她跟我分了手,因为我不能爱她我不能骗她我爱她跟她在一起!可为什么啊……”他失去力气般地重重抵上门板,泣不成声。

他有一种极差的预感。一团乱,一切都乱了套了。

一个湿漉漉的吻印在他的后颈。韩宇愣了一下,挣扎着要转过身去,但被更紧地压在门上。“亮亮?”他慌了。肩膀上多了一点重量,胡浩亮的手环住他的腰间,滚烫的、无声的湿意顺着肩头肆无忌惮地洇开。

这是……小师父的眼泪?

韩宇的心被重重砸了一下似地,叫了声,“亮亮”,就哽在那里。

“嗯。”小师父闷闷地应一声,听得出鼻音。过了一会他动了动,慢慢把额头抵上韩宇的背,收紧了环抱对方的手,“韩宇……”

韩宇闭上眼睛摸索着扣住对方覆盖在他腰间的指,拉到胸前亲了亲,内心近乎绝望地想:你要我,你要我,说出来,说出来,求你……

“我爱你。”

伴随着这一句,他尝到了胡浩亮略带凉意的吻。“闭眼。”师父捂住他的眼睛,柔软的嘴唇和炙热的呼吸一点一点蹭过他的眉眼、鼻梁和嘴角,吮去那将干未干的泪痕;一切是这么的轻柔,一切是这么的温暖,只是,没有人不在颤抖。

凉凉的液体滑进彼此交缠的唇舌,那么咸涩,那么苦。所有未出口的句子,在彼此的呼吸和疼痛中交换,韩宇懂了。

巨大的幸福和深刻的痛苦在同一时刻攫取了他的心脏。不错,一个眼神,他们就懂彼此了;他拥有了他的爱人决意献给他的永世不渝的爱,这无与伦比的幸福如何不叫人天旋地转……但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创来换取呵!*

胡浩亮吻了吻他的嘴唇,放下了遮挡他眼睛的手。这意味着黑暗中痛痛快快流泪的时刻已过去,他后退一步。

“佳佳是个好姑娘。好好对她。”

韩宇眨了眨被泪水刺痛的眼睛。模糊的灯光下小师父走过来揽了揽他的肩膀,似乎告诉他不要怕,师父永远在这里。

——不会再离开?

——不会再离开。

韩宇慢慢把头歪过去靠上他的胳膊,吸了吸鼻子,开口声音嘶哑。

“你要……照顾好你自己。”

练舞练得再疯也不可以不按时吃饭,要早点休息,别喝太多酒。不许再胃疼。

胡浩亮笑了笑说好。

“洗把脸吧。”他轻推了下韩宇,“我就不送你去医院了。”

韩宇直起身看进胡浩亮同样略有些红肿的眼,倾过去啄了啄他温热的眼皮。“我会对佳佳负责任。”他低声说,勉强笑了一下,“我们周末还是可以一起跳舞,对吗?”

胡浩亮轻轻“嗯”了声。

向后撑着坐下去,仰起头看他。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汇片刻,胡浩亮挥了挥手。

“去吧。拜拜。”

好像一次再寻常不过的再见。

许久,关门声响起,胡浩亮放弃了向后撑着的手,慢慢舒展开四肢躺在了地上。白花花的灯光从顶棚倾泻下来,仿佛留给他一小簇无人打扰的寂静空间。这样的场景已无比熟悉。没有离开江城前的那段日子,谁都知道胡浩亮疯狂地闭着关。

人生真是个奇妙的怪圈。啊,相爱,错过,相遇,别离;最后还是这样一个场景,这样一个时刻。

连想到韩宇时心脏奇怪的钝痛都一模一样的。

按着胸口的位置慢慢翻了个身,胡浩亮竖起一只胳膊埋下脸,挡住那些似乎能窥破人情绪让人难堪的光线。明明是他再次推开那个人。明明韩宇泪眼朦胧中的痛苦和祈求、还有随时冲破一切的疯狂火焰他看得懂却未发一言。明明云淡风轻地道了别。

为什么想到还是会奇怪地痛啊……

像比赛无论怎么努力都拿不到最后的胜利,难得一次地鼓起勇气背井离乡又回到开始的场景……胡浩亮慢慢点燃一根烟,看着手指间渐渐升起的青烟和一闪一灭的火星,低低笑了两声想,是不是还是自己修炼不到家,是不是真的成了大神,才能没有凡人的喜怒哀乐,还有爱恨情愁呢。

摸一把眼睑上挂的湿漉漉水痕,胡浩亮觉得很搞笑。其实他没有那么想哭,也从来不是习惯于哭这个行为的人,那么泪水为什么会流呢?为谁而流呢?难道人心底最幽微最难言喻的一切它都懂,所以争先恐后肆无忌惮地跑出来,好像在嘲弄:你该后悔啊。

但不能后悔啊。

胡浩亮由着烟灰层层落在身边地板上,好像一层飘落的细雪。他摸摸自己心脏的位置,那里奇怪得窒闷着,也同样咚咚跳动着,发着酸,又有点甜那样。捂着眼甚至有点想笑,于是真的笑了,越来越大声,直到笑声震动着充满整个空屋子。

足够了。他对自己说,掐灭了手中的香烟。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胡浩亮拥有韩宇从未改变过的爱。

这一次他终于告诉了韩宇“我爱你”。

他们拥有着舞蹈,也拥有了彼此,终将……永远一起。

tbc.


*写的时候莫名老想到《荆棘鸟》,无论是那句“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创来换取”还是没有引用但正想要表达的“我们各自心中都有某些不愿意摒弃的东西,即使这个东西使我们痛苦得要死。”爱正是那根鸟儿愿意扎进胸膛为之泣血而啼的荆棘啊,痛苦得要死,却不愿割舍,无法割舍。

评论(31)
热度(72)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