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街舞/亮宇】水煮肉片(上)

唉,我们不生产糖,我们只是蒸煮糖的搬运工(˶‾᷄ ⁻̫ ‾᷅˵)
梗来自昨天亮哥直播,加上我的脑洞发散,蒸煮搞得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加一句不上升真人了都……
所以我又骄傲地回归到一个甜文写手啦!
===== ===== ===== ===== =====
“亮亮,帮我个忙呗?”韩宇双手合十在胸前,眼睛睁得大大的说。他这个样子让胡浩亮想到小时候家里养的一条小狮子狗,圆圆的眼睛水亮亮地盯着你,让人说不出拒绝的话。

他们坐在星巴克里喝咖啡。年底前胡浩亮到上海来给一个大学生比赛做裁判,忙里偷闲约韩宇出来见面。韩宇剪了比他印象中更清爽的短发,恢复成一头柔软的黑色;胡浩亮见到他忍不住戳戳他的脸颊,感觉他一下子小了好几岁,乖得跟个小孩子一样。

“什么忙?”胡浩亮也就随口这么一问。

结果韩宇肉眼可见地忸怩起来。“就是,那什么,亮哥你过年在武汉的对不?”他鼓了鼓被胡浩亮戳着的腮帮子说,“……我二十九回去。”

“你今年回武汉过年?”胡浩亮捏了捏收回手,含一口自己的冰美式斜眼看他说,“怎么,你妈妈又有事想让我去高铁站接你咯?”

“啊哈,不是。”韩宇挠了挠头,欲言又止,“就是吧,这次是这个样子……”

听完他的叙述胡浩亮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等等,所以你是说……”他险些没把嘴里的咖啡呛出来,“你跟你妈妈说我们俩在一起?男女朋友那种在一起?你妈没把你打死还叫我过年到你家去!”

“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好吧。”韩宇趴在桌子上嘟囔,“自从跟佳佳分了之后我妈一直埋怨我,叫我无论如何赶紧找个女朋友定下来……可是我对谁都没感觉啊,你说我能怎么办!”

“不是,”胡浩亮闻言挑起一边眉毛,只觉得匪夷所思,“……那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就,为了暂时杜绝我妈的胡思乱想跟夺命连环催,我嘴一快说成我不喜欢女的了。”韩宇扁扁嘴,“但是然后吧,我忽然觉得这个主意其实也不坏。至少说完以后,我妈不会再逼我去把佳佳追回来,也不会每次打电话都叫我赶紧结婚生小孩了啊。”到最后他看着胡浩亮认真地说。

“你不能跟你妈说你交了新的女朋友?”胡浩亮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他,“……或者就说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还在追的过程中啊!”

“那不行。”韩宇拒绝得干脆,“我要随便说个谁,我妈让我带回家过年我怎么办,对人家女孩子名声也不好吧。”

“……你怎么不关爱关爱我的名声呢。”胡浩亮痛心疾首地对他说,“你妈妈不知道我是你老师?我上你家你上我家拜年都去多少回了!结果倒好,突然变成男朋友你妈不会觉得我是禽兽的吗!”

“呃,事实上,”韩宇吞了吞口水,小心地说,“就是因为我妈觉得你比较靠谱我才敢这么说……”

胡浩亮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韩宇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制造惊喜的能力这么出众呢?”他想说我能不能拒绝啊,但是韩宇可怜巴巴地望着他,“哥,你帮我一次好不?”他竖起三根手指,“我保证,我一定不会让我妈拿苕帚打你的!”

“我真是怕了你。”胡浩亮一口气喝光杯中的咖啡,现在只想叹气,“……初几去?”

“哇你同意啦!”韩宇噌地从桌子上弹起来,眼睛发光,“哈哈哈哈哈哥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他扑过来给了胡浩亮一个熊抱,激动得语无伦次,“我爱你,最爱你!”

胡浩亮被他勒得翻了个白眼。“行吧我感受到了。”他抱怨,“你这爱起码有一百二十斤……等会,你先给我下去!”他拍拍韩宇的屁股,“初三吧,啊?那我就初三到你家赴汤蹈火走一回?”

“没有那么夸张啦。”韩宇从他身上滑下来,揽着他的肩膀吐了吐舌头,“我妈妈会留你吃顿饭的,嗯,没事,饭菜我做,”他笑得靠着胡浩亮的肩膀埋下脸去,“不会给你下毒的,放心。”

胡浩亮低头被他柔软的头发蹭过脸颊,又好气又好笑地伸手揉了揉。然而转头想到自己凭空多出一个见家长任务的春节假期,不得不再次叹口气。

“……哥你不要不相信我。”韩宇忽然捏了捏他的手,抬起脸说,“我对你说过的话都是真的哦。”他直起身来,轻轻碰了碰胡浩亮不经意皱起的眉头,“不用想那么复杂的对吧?我们之间,你永远是我的家人啊。”

他眨眨眼,补充说,“这点,连我妈妈都知道的。”

胡浩亮盯着他看了一会。“好吧。”他摊开手,“你说的啊。我要是被你妈妈扫地出门……”

韩宇扑哧笑出来。“嗯,没有。”发现胡浩亮威胁的眼神他赶忙坐直了恢复严肃,“要是被扫地出门,我抱着被子上外面去陪你好不啦!”

胡浩亮成功给他逗笑了,以至于心里一点奇怪的情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烟消云散。他忘记了这只是韩宇对自己妈妈的一个小谎言,忘记了自己是要帮忙配合着演一出戏,似乎韩宇那句“我对你说的从来都是真的”的保证给了他莫名其妙的底气。韩宇的妈妈以前见还挺和气的……大概不会被拿苕帚追着打的吧。他想。

tbc.

评论(14)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