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破碎故事之吻(下)

依旧放飞自我,现代架空,OOC慎。

关于这篇一开始的设想嗯……其实是突发的小段子,莫名其妙写到这里发现,有些东西大概需要来个亮亮视角的番外才能交代清了。

=============================

自从胡浩亮说了那句话之后韩宇的心就像给猫爪子挠了似的,不问个水落石出就难免痒痒。但说完那一句,胡浩亮反像修成了仙的石佛,无论韩宇怎么追问,都只含着笑把头摇摇。

“你不告诉我,”韩宇威胁他,“再不告诉我我不喜欢你了。”

虽然这话说完他自己都差点笑翻,但还是不依不挠地坚持缠着胡浩亮,“你到我们店来才几天啊,我头一回就看上你了!你不可能比我喜欢你更早喜欢我的,除非,嗯,”他把头点点,“你是跟踪癖,偷窥狂,”讲到这他故意夸张地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哇这么刺激,这么变态的吗。”

胡浩亮伸出一只手去揉了揉他的头发。今天韩宇绑了一圈米白的发带,胡浩亮的手顺着头发摸下去,揭起一小块弹性的料子,笑笑,“真好看。”

直球来得猝不及防,韩宇捂着胸口连连呛咳几声。“你……”他忍不住掩面,“你太犯规了啊!”

说归说,被喜欢的人夸奖这件事还是让人小小雀跃了一下。“你喜欢发带啊?”韩宇从胳膊里露出半张脸,自己捋了捋头发,“我家里还有好多,各种各样的,以前……”突然讲到这他愣了一下。

胡浩亮圈起他的手捏了捏,“以前?”

“……哈哈。”韩宇干笑两声,“以前,就,年轻的时候嘛,谁还没追过潮流……”他甩了甩头让自己呼一口气,“我以前也跳街舞。”

胡浩亮静静地看着他。“其实也没有很久以前,”韩宇想了想,说,“四五年吧也就。”他往下拉了拉自己发带,闭起眼,“说起来恐怕你都不信,原来我跟叶音叶正他们一起训练,对面那栋楼的舞室我可能比你还熟。子奇,子奇的咖啡店那时候还没开起来,那时候这周边这么荒,我每次都要在家烤了蛋糕带来……”

韩宇不再说下去。他捻着自己的外套拉链想到那些年,也许如果平顺地到了今天他会成为胡浩亮现在的样子,自由自在的,随性又笃定的,“叮咚”一声推开门走进离舞室最近的一家咖啡店,连被汗水打湿的发梢都好像闪着光般耀眼。

韩宇跳舞的时候街舞还远没到被人了解和接受的程度。“对了,我那时候最喜欢跳locking的。”虽然讶异于自己面对这个人能够平静地提起一些埋了很久的事,但开了口,韩宇就有一股强烈的冲动原原本本说出来,“……现在也喜欢,最喜欢。要不是,要不是……”

他哽在那里,直到胡浩亮用力搂了搂他的肩。韩宇以为他会说些安慰或者询问的话,但等了半天也没等来胡浩亮开口。“……噗。”他自己先忍不住了,戳戳胡浩亮的肩膀,“不问?也没什么要说?”

胡浩亮看他一眼,沉吟片刻,“嗯……”

“你别勉强啊。”韩宇从他怀里钻出来摆摆手,“我又不是软妹子,真的要你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行。”说到这他自己笑起来,“毕竟……毕竟这几年都过来啦。虽然现在我跳不了舞,但是,我喜欢上一个跳舞的你啊。”他摸了摸下巴,“哈哈,作为我的男朋友,你也要很厉害才行啊。”

胡浩亮笑了,“要多厉害,嗯?”他凑近韩宇的耳边,声音有点哑,“……要多厉害才行?”

韩宇嗖地一下坐直了。“你你你,就,”他揉揉自己的耳朵,感觉耳垂都有点烫手了,“就,就……反正你跳舞给我看我觉得厉害就行!”

“那我请你,”胡浩亮低下头去吻了吻他的手背,“看我跳舞。”

韩宇屏住了呼吸,被他牵引着站起。他们走出咖啡店,走过并不宽阔的马路,走进那座韩宇曾经熟悉又刻意告别了许久的大楼。“……我去现在LOGO颜色都这么骚了吗!”韩宇望着工作室的门上瞪大了眼,又往四下里看看,“哎,我怎么感觉采光都比以前好……”

胡浩亮走过去“唰”地拉上窗帘。韩宇笑了,“干嘛啊,”他点点脚,“大神你要自带追光出场吗?”

胡浩亮把外套朝他丢过来。“你放歌?”他歪了歪头看向韩宇,微微一笑,“你听什么,我跳什么。”

“哇哦。”韩宇给他鼓掌,“大神有自信freestyle哦?”他抱着胡浩亮的衣服退到一旁,吐了吐舌头,“你说的啊。”

胡浩亮看向他,笑着点了点头。


“你真的不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我吗?”韩宇把新做的提拉米苏端给他,在对面坐下,鼓了鼓腮帮子说。

胡浩亮轻车熟路地拿起小勺子剜了一口,“我没告诉过你吗?”

“……你哪有告诉过我。”韩宇抱怨,“只有我,连被你捞袖子撩到对你一见钟情这么丢脸的事都说了啊喂。”

“一见钟情丢脸吗?”胡浩亮若有所思地舔了舔唇上的可可粉,“我更相信那是爱神给的讯号。”他比一个箭头,手指爬向韩宇胸口,“咻,飞向你,飞向我。”

韩宇呆呆看了他两秒,猛然捂住脸,不承认自己再度给这个人简单一个舔嘴唇的动作撩得有点不好。“……那咱们俩扯平了。”欲盖弥彰地清清嗓子,韩宇挠挠脸说,“哇同时一见钟情,这个同步率也是有点高……”

胡浩亮笑着摇了摇头,“不是啊,宝宝。”

“嗯?”

“你永远比你想象的更好。”胡浩亮说,“所以,我也只会比你想象的……”他摊开手,”爱你更早。”

韩宇愣了愣。胡浩亮吻了吻他的唇,一只手小心地碰了碰他的脚踝,“我知道。”

胡浩亮给了他一个拥抱,告诉他,“我都懂,我都知道。”所以,“韩宇,”他叫了他的名字,“爱不是想触碰又收回手,爱是——”

“偶然,必然。有一天你终于出现在我面前,”胡浩亮微微一笑,“我恰好来到你身旁。”


有一天韩宇或许会知道胡浩亮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自己,或许他永远不会知道。毕竟一座城市里每天有那么多人来来去去,那么多爱情降临驻足。你和我如同一朵海上的浮沫,置身人来人去的波潮间,轻轻被浪花推动,推近或者远离,沙滩或者礁岸。

有的人交融,像是只为遇见彼此,然后再也不分开。

这就是一个破碎故事里我们所能得知的真实。

没有什么更真实。

比一个吻。


END.


评论(30)
热度(133)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