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ABO】听说15

背景架空虚构,万勿上升真人。埋了点东西,家庭这里上回大家也都有猜到,感觉还是不可避免要撒一点狗血的,嗯……

=====================

一瞬过后胡浩亮放松下来,他耸耸肩,意外地没有解释任何。

韩宇有点后悔自己嘴快,不知自己是不是戳中对方什么隐秘的伤心事,正忐忑着,胡浩亮举起筷子:“再吃点。”他揉揉韩宇的后背,“吃完去给妈妈买东西。”

韩宇憋了一肚子的问题,他是藏不住情绪的人,于是懊恼跟纠结都写在了脸上。胡浩亮沉吟片刻,放下筷子复抬起头来。

“买完东西来得及的话,我们去个地方吧。”

韩宇愣愣点头。胡浩亮望着他的样子笑出来,“不要紧张。”他抿了抿嘴角,“我妈妈一定是喜欢你的。”

“你们有些地方很像。”

他们沿着石阶缓慢地爬上山坡。青松翠柏如盖,环合在一行行整齐的石碑周围,寂静而阴凉。韩宇噤了声,他们在其中一块碑前停下脚步,胡浩亮回头看他,指了指,“我妈妈。”

他的眼中露出一丝怀念的温暖。随即蹲了下来,轻轻拂去墓碑上沾染的尘土,看了看清水瓶中有些枯败的花朵,娴熟地更换上带来的白色康乃馨。韩宇见状忙也蹲下,帮忙拆着另一束自己买的黄菊,结结巴巴地说,“阿姨,阿姨好……”

胡浩亮莞尔。他拉住韩宇的手让他往前来一步,转头看向墓碑,嘴唇翕动了几下,随后面向韩宇。“我跟妈妈说,这是她儿媳妇。”他调皮地挤了挤眼睛,牵着韩宇的手比划,“妈妈告诉我,韩宇又可爱、又坚强,又懂事,又能干,她很喜欢你……”

韩宇瞪他一眼,“哇,我信了你的邪,”他抽回手恨恨打了胡浩亮一下,“在妈妈面前不要胡说好吧!”说着哼一声,他心想,等晚上我要讲,“妈你看,这我老婆。”

胡浩亮笑了一下。“我妈妈是个很勇敢的Omega。”他整理好摆放的花束,拉着韩宇站了起来。他们面朝黑色的石碑,胡浩亮比划着,“二十年前没那么容易的时候,她就很勇敢地跟那个男人离了婚。”那个男人,他出轨,在外面养女人。胡浩亮淡淡地,“我父亲。”

韩宇的心揪了一下。他知道二十几年前的社会婚姻观念有多保守,别说女性Omega,女Beta离婚都要被大摇其头,少不了针对的风言风语。何况医疗技术限制,那时候许多Omega纵使想独立,也没有办法承受洗标记的痛苦;而不洗掉标记,还是只能一辈子被标记自己的Alpha掌控,唯有冒险依赖抑制剂。但抑制剂伤身体。

“所有人都觉得她疯了。”胡浩亮摇摇头,“他们说你生了个Alpha儿子,不用怕那个女人什么,男人图新鲜,玩过一阵子就会回来的。我妈妈说,他们才疯了。”

“要是这样,为什么女人不可以图新鲜?为什么Omega不可以玩一阵子回来?她走的时候什么家里东西都没有带,她说她不是被他养的;她自己一个人在学校旁边租房子,除了白天上课,晚上自己开辅导班教小孩。”韩宇慢慢地读出这些句子,他抬眼碰到墓碑前黄菊干净挺秀的花瓣,不禁伸手挽住胡浩亮的胳膊。

“你有跟妈妈的照片吗?”他小声说,扯了扯胡浩亮袖子,“给我看看。”

“在家,回去给你看。”胡浩亮比了比,顿一下,“他们刚离婚的时候妈妈没有条件,我跟着那个男人。他跟外面的女人重结了婚。我跟他们住了段时间。”

韩宇屏住了呼吸,“然后呢?”他知道胡浩亮不会无缘无故提起这段往事。

胡浩亮笑笑,“我不是生下来就说不了话的,韩宇。”

韩宇猛地睁大眼睛,挽着胡浩亮胳膊的手忍不住紧了又紧,“呃,什么意思?”他既震惊又茫然,连忙急切地按住胡浩亮的肩膀,将他上上下下看了一遍,不知不觉攒起了眉头,心疼得厉害。

胡浩亮安抚地拍拍他手背,“意外。”他平静地“说”,“有一回发热烧得厉害……”

那个阿姨拿药给他吃。药是治发烧的药,只是没想到小孩子该吃多少。等她发现药瓶子空了一半下去的时候,胡浩亮趴在被窝里昏昏沉沉失去了神智。

去医院催吐,洗胃,最后人没事。正当大家松了口气的时候,他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发不出半个字。

“妈妈跟那个男人大吵了一架。那天她抱住我流了眼泪,离婚的时候她都没有流眼泪……那个男人当着我和妈妈的面打了那个阿姨,他怪她没有照顾好我,他说她毒妇,没有良心。其实直到今天我都觉得好笑,他是个强壮的Alpha吗?是的,可事情发生的时候他甚至只会打他的Omega。”胡浩亮的眼神清澈又平静,越过阶梯一样成列的黑色墓碑,落在遥远的穹窿,“我知道了,在许多时刻妈妈远比他强大,即使她不是个Alpha,即使在世界看来,她是个柔弱的、该受人保护的Omega。”

韩宇用力握了握他的手,抓回他的注意力。“我真的……”他埋下头抱住胡浩亮,闷闷地说,“很想见一见你妈妈。”心里有点遗憾跟难过。这位胡浩亮口中美丽、坚强、大方又勇敢的母亲,跟他有些地方很像的Omega。韩宇忽然反应过来,“等会儿,”他勾住胡浩亮的脖子,挑一挑眉毛,“我在你心目中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哦。”

胡浩亮笑着环过手臂捏捏他一边肩膀,依样挑了挑眉,却不肯比划了。

“后来呢?”忍了忍,韩宇还是忍不住追问。一想到年幼的胡浩亮在无声的世界里独自游戏、学习,他的心都感到一抽一抽的疼,恨不得时光倒流回那个时候,自己走到他身边蹲下去,抱抱他。“嗯……你几岁开始跳舞的?”想起他说小时候跟着MJ的录像带模仿动作,韩宇勾勾他的指头问。

“出院以后妈妈就不再让那个男人照顾我。”胡浩亮任由他动作着,好笑地抬起另一只手摸摸他脑袋,“我就跟妈妈一起在学校附近住了啊。后来,妈妈攒了些钱,我们就搬到了现在的地方,原先是一对老人家的房子,老奶奶去世了,老爷爷把它卖给了我们。”

“妈妈说,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把它做好。她还说,有声没声的世界没有墙,有的只有你自己心里厚厚一堵墙。嗯……后来我想想,真是像她会说的话啊。在妈妈眼里,Alpha、Beta还是Omega之间不也没有墙么?”胡浩亮弯了弯眼睛,笑眯眯告诉他,“不知道几岁哎,初中时候吧大概,就迷上Michael啦。”

韩宇纠结了一会,小心翼翼地问,“那你……呃,父亲,我是说,那个……嗯,后来?”

胡浩亮收敛起笑容。“不在,”他摇了摇头,淡淡地,“几年前去S城,留在那了。”

其实韩宇本有点想说那你们还联系着吗,看胡浩亮的反应,犹豫了一下还是没问出口。今天这半天信息量着实有点大,他理了理略混沌的思绪,心中暗暗记下几桩事情:妈妈这边以后要跟胡浩亮一起来;亮亮和他父亲的关系以后到S城总要面对;还有,哦……灵光一现,韩宇忽然想到,如果不是先天,胡浩亮的失声是不是有可能治好的?

胡浩亮看了看时间,“走吧。”他示意,“别让你妈妈等急了。”

韩宇回过神来,忙“哦哦”答应。最后看一眼墓碑,韩宇低了低头,在心中悄悄地说:阿姨,呃,对不起我现在还是只敢叫您阿姨;我爱胡浩亮,我爱您儿子,我想跟他在一起一辈子。他说,那个,他还说我有点像您,那能不能……

请您祝福我们。让我们成为家人,爱人,今生今世密不可分,唯一那个人。

离开墓园他们驱车赶往韩宇家。入夏傍晚变得长起来,浅紫色的霞痕布了满天,迎着窗吹进来的熏热的风,韩宇微微感慨:“我小时候一直觉得江城的夏天很难过。”

“那时候我爸带我去江边游泳,他教我,可是我好笨的,怎么也学不会,他脾气一急就骂我,骂得我哭着跑回家,跟我妈说恨死我爸了。”他停了停,长长地“嗯”了起来,不常说起这些事情让他有点不知从何说起,想把它当幼稚好玩的回忆轻松说出来,可一旦起了个头,他便陷了进去。

“我爸就是那种,怎么讲,很大男子主义的Alpha,以前他大概觉得我也一定是个Alpha,管可狠了。”韩宇对胡浩亮吐槽着,“结果吧十六岁我分化成了Omega,当时他那脸,嘿,沉得怪吓人的。不过那时候我已经不怕他,他也抽不动我了。”

胡浩亮腾出一只手来摸索着覆盖上他的手背。韩宇哆嗦了一下,抱住自己,“去上海那年我还跟他吵架来着,我说他除了是个Alpha有什么了不起,一辈子歪在江城,一辈子只敢在家里威风;他气得够呛,叫我:有本事去S城混出个名堂给他睁大眼瞧瞧……”他被哽在那里,少年时期的决绝不回头历历在目,他有胆气,心比天高,他不后悔,只是没能在离开前再回头多看一眼。

也许就会看到那个打过他骂过他管他管得可狠叫他讨厌过的男人,鬓间的白霜和眼底的挂念。

爸爸在韩宇十九岁那年去世。直到那时他才恍然惊觉,“我妈说,我在S城的时候每个礼拜打电话,我爸都躲在她背后悄悄听。有一回舞室几个家伙嘴不干净,我跟我妈发委屈,我爸回头哼一声:‘他小子横劲儿呢?说不过,还打不回去么!’你说搞不搞笑,哪有Omega的爹叫儿子跟几个Alpha打架的……”韩宇揉了揉眼睛,“哈”地一声。

“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低低说完,他迎着温柔的晚风,闭上眼睛。“你专心开车。”有些任性地抽回手,实际上他只是扭过头悄悄抹掉眼角一点微润的湿意。过了会他坐直起身子,转回来看着胡浩亮,漫天夕霞下眼睛亮亮的好像盛着光。

“人不能选择自己的性别,但可以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他突兀地开口。胸膛中有什么东西激越地跳动着,翻腾着,一旦开了口,就再忍不住,他要大声说出来,“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没有办法改变!以前我拿冠军为了自己,现在我要拿冠军,我想要,我可以——”

为更多人。

怀着梦想被埋没的Omega。

贴着平庸的标签埋头努力的Beta。

也许也还有厌倦了维持一个世人眼中强大表象的Alpha。

Be yourself.让每个人都能这样告诉自己。面对家人逼婚敢和女友出柜的燕子姐,还没分化一心爱跳舞的乐乐,想带江城街舞闯出个名堂的廖老哥,不能再跳舞但还撑着身体来看比赛的小原……韩宇想到他们,忽然觉得世界很大,但自己也并非如原来所感,是在孤军奋战着。

他脱口而出,“我想开个工作室!在江城,嗯……在哪里都行!Omega想学街舞,孩子们想学街舞,都可以!谁说Omega练不了poppin‘、locking,想学,我就教他们!” 

身旁的Alpha专心听着,偶尔点点头,露出微微笑意。“为什么不呢?”他用眼神说,反手握住韩宇的手捏一捏,“我们可以一起——”

韩宇呆了呆,猛地点头又忽然想起什么似地拼命摇着。“不行,不行,”他努力义正词严地说,拍拍脸颊让自己清醒,哀叹,“又瞎激动呢。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步来,我现在不能想那么多、那么远!就先,唉,立个小目标,先拿下SDC冠军吧。”他故作轻松地说。说完就老脸一红,暗暗鄙视自己:韩宇你可真行,真得瑟,SDC冠军?小目标?看把你膨胀的……

偏偏有个凑热闹不嫌事大的在旁点头。“对对。”他还一本正经说,“那就,先拿个冠军,再开工作室吧!”比划完笑眯眯地看韩宇。

“加油哦。”这话说的,好像比参赛选手本人还有信心。

于是刚刚还意气风发的Omega,脸一点点红了。

tbc.


评论(24)
热度(101)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