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ABO】听说3

反正打一次脸也是打,再多次也是打,写都写了就这样吧。

非主流ABO,现代架空,拒绝上升真人。目前寡如白开水。

=============================

“怎么样怎么样?”鸭哥迫不及待地问,“今天去干嘛了?”

“……你问我?”韩宇有些无语,“不是你介绍我过去的吗?”他躺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翘着脚,“还能干嘛?教舞啊,跳舞啊!”

“哇哦。”鸭哥发出怪叫,“有没有被那家伙震到?”

韩宇闭上眼。这一次他顿了很久,“有。”他说,继而自胸中长吐出一口气感慨,“厉害得像个神经病一样啊操。”

胡浩亮问,“来一起跳舞吗?”

韩宇还未及回答,胡浩亮转向叫乐乐的男孩比了几个手势,男孩了然地点点头。“你去嘛!”他蹿到韩宇面前,“亮亮老师说楼上现在空着啦,你去吧,我也去,换你跳popping我看看。”最后一句他像个小大人似地点点头。

韩宇给他一岔,刚才的情绪也不知道跑到哪里;于是哭笑不得:“看我跳popping?”他板起脸吓唬小孩子,“吓哭你哦。”

“切。”乐乐伸出指头刮脸臊他,“吹牛皮,我跟亮亮老师跳都没哭。”

胡浩亮在一旁歪头静静看着他俩。“走吗?”当韩宇抬起头他适时地发微信过来,“我们走吧。”

“……他跳这么好,”想了想韩宇没忍住,“为什么之前我都不知道他?”

“哟呵。”鸭哥说,“这就相见恨晚啦?”

韩宇觉得鸭哥的语气莫名三八,但他忍了忍没戳破。“不是,就很奇怪啊,他是要修仙吗?”韩宇说,“还是自己练,散仙那种?”

鸭哥终于认真起来,“他这人就很散仙啊。”他跟韩宇说,“哇塞我跟你说我从没见过这样的Alpha,你大概也没见过对吧,真的,佛系成那样也是没谁了。”韩宇略略分神地去想,胡浩亮确实一副超然物外与世无争的模样,“……我觉得他就是很享受音乐,跳舞没什么负担,挺好。”

“是吧。”鸭哥也感叹,“所以这事儿怎么说呢?你看他那样,出来跟人交流确实不太方便,人索性自己玩儿,不参加比赛不当裁判,偶尔呢在你老家那个地方教教徒弟,保持自己enjoy的状态多好啊。”

韩宇不知道鸭哥是不是趁机把一些话说给他听,但“保持自己enjoy的状态”确实像一句美好的愿景。让肢体跟着音乐就好了,把心跳交给beat就好了,看着镜子里的动作忘记时间的流逝吧,重复成千上万次的练习是为了什么,又或者无所谓什么?韩宇扪心自问,我是快乐的。

或者说,曾经是快乐的。

飞鸟在没有禁锢的天空里总是快乐的。

鸭哥自己也有很多感慨,所以师徒两个一时沉默。在这沉默里韩宇突然想到那个同样习惯于安静的沉默的男人,“他……”韩宇略一走神,仿佛面前再次停下那一双眼,黝黑又分明的,视线集中在一点就是他沉浸在这个点中,好像无与伦比的专注。

“来吧。”当他看着韩宇的时候,微微带着笑意,“来一起跳舞吗?”他的眼睛仿佛在说。

当他走到地板中央随性又自如地舒展开肢体的时候,韩宇惊异于他惊人的身体开发程度,那不可思议的力量和柔韧性,随着音乐的延伸好像他不是在跟音乐而是引领每一个音符的跳动。歌从funk跳到disco,从hip-hop陡转直下到了jazz,最后在某个已经神隐的天后的中文歌里,他依然微微带着笑意,随着渐渐稀薄的尾音慢慢向地面滑去。

然而韩宇在那一瞬间觉得他看到了飞鸟。在广袤无垠的天空中。

没有禁锢。

他作势要拍韩宇的手。一个在街舞赛场上常见的交接姿势。乐乐像激动快要炸了的小爆竹,甩手一蹦三尺高;孩子毫无顾忌的兴奋和叽叽喳喳中韩宇下意识地连上音乐,手底的动作比脑子的反应快,身体的记忆比任何情绪的生产还要汹涌。

“哇!”孩子嚷起来,“你没吹牛啊!”他在他的老师身边疯狂拍手,“好厉害好厉害!”

韩宇在一个重重的打击音中膝盖砸下去又弹起。一同弹起的或许还有阳光里飞舞的埃尘,磅礴又轻盈。

乐乐看到他的老师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嘘”。他读懂了,乖乖闭上嘴。可是,“他真的好厉害,对不对?”孩子终究忍不住,抬头眼巴巴看向他的老师,像在求一个答案,亮晶晶的期待。

他的老师没有转过脸,但是乐乐看到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像你们一样厉害啊……”孩子小声嘟囔。

“还要练啊。”胡浩亮指着镜子前的韩宇,用手语告诉他,“像这个哥哥一样练啊。”

从那天以后乐乐多了个老师。“我教你locking吧。”新来的老师揩着头上的汗告诉他,“什么都要会一点对不对,locking也好玩啊。”他放下手臂咧嘴笑起来,威胁乐乐,“小子你敢说不。我跟你说我最喜欢locking了。”

幼稚不幼稚啊。乐乐在心里想。locking就locking嘛。

学就学,又没人说不。

亮亮老师都没表达意见。亮亮老师只是从包里翻出一条崭新的毛巾丢过去。“擦擦啊。”他指指韩宇亮晶晶的鬓角跟额头,带着笑,好像在说,“辛苦你了。”

韩宇惊讶于自己仿佛读懂了他无声的意思。

“那,我以后就跟你一块儿来吧。”想了想,他慢慢滑坐下去,跟胡浩亮还有乐乐并排靠在镜子前,抓着毛巾三心二意地揉揉头发,“你什么时候过来这边?我,反正这段时间还蛮闲的,哈。”

说着低头去看手机。胡浩亮回他:“好啊。一般周末吧。”

“所以平时呢?”韩宇抓抓头发,放下毛巾偏过头问他,“也做老师,教课?”

“有约的话。”胡浩亮回,拉拉身上的长袖T恤,“看得出来吗?还做衣服。”

韩宇眯眼看清他衣服上的“Dabounce”字母,“厉害哦?潮牌老板。”他把手里的帽子拍拍戴回头上,却不怎么舒服,于是动了动,“怎么想起来到这教课的,就,我的意思你懂。”

这毕竟是福利院。没有什么人会想到教福利院的孩子跳街舞。甚至韩宇也从未想象过,在这里可能会有一群孩子同样喜欢街舞。

“一开始是凑巧吧。”胡浩亮慢吞吞地打字,“偶然过来一趟,没想过教课。”

“然后遇到乐乐。那时候看到他在跟着MJ的录像带跳舞。”

“就,怎么说呢,感觉挺好玩的。”

“有点想到自己小时候。”

乐乐在一旁反过身对着镜子自娱自乐地扮鬼脸,玩kingtut,大概不知道两个大人悄悄谈到自己。韩宇飞快地抬头看他一眼,扑哧笑起来,“是哦。他确实蛮好玩的。我刚在楼下看他跳popping嘛,也是一不小心就看住了。”

“你小时候跟着MJ的录像带学跳舞啊?”他问胡浩亮。

“嗯啊。”胡浩亮点点头,旋即又回他,“我们这个年纪,没几个小时候不觉得MJ很帅的吧。”

“也是。”韩宇跟着点头,然后说,“不过我还是比较迷恋H.O.T,那时候。”

胡浩亮斜眼看他,“看出来了。”

“看出来了?”韩宇瞪大眼睛,“等等,你看什么看出来的。”他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的头发,“拜托我早就不仿他们那个发型了好吧。”

他看着胡浩亮打开微博,然后指着“韩宇531”的某张旧照,“这个啊。”韩宇瞟一眼立即移开,竟然无言以对。“……你还挺会考古的。”半晌他说,“这猴年马月的微博了都。”他忍不住睇他一眼,“敢情你早知道窥我屏?”说着他一把勾住对方的脖子威胁似地勒了勒,“交出账号名,我看看你是我哪个知名不具的粉丝。”

胡浩亮噗哧笑出来,任由韩宇勒着他的脖子往下倒了倒,不挣扎也不回话。韩宇愣了有两秒觉得没意思,咳一声松开手,“算了。”他掩饰性也不知道掩饰什么似地挥了挥,“你……嘿我就不信你当年没哈过韩追过星。像你说的,”他哼地挠挠鼻尖,“咱们这个年纪,没几个中学时代不是H.O.T的粉丝。”

胡浩亮笑着举举手机。“没有不承认啊。”他说。

韩宇闻到一点清凉的气味。在江城五月稍闷的空气里很好分辨,让人想到青苔、露水和松针上微微融化的雪。他闪电般地缩回手,在T恤下摆蹭了蹭。浅而淡的气味,刚才的活动和接触,Alpha的汗液。

坐在身旁离他那么近的,是个Alpha。

他的残余的Omega生物性让他迟钝地接收到空气中Alpha信息素的气味。但是不算意外地,没有反应也没有排斥。医生说你长期大量注射C字强效抑制剂,腺体功能都被扰乱了,你还拖了快一年才到医院来……继而欲言又止:也许,你不会再像正常的Omega一样。

面对Alpha时正常的生理反应,正常的发情、结合乃至生育。

而韩宇当时的反应是:这他妈有什么好遗憾吗。

无所谓。求之不得。

唯一令他稍稍在意的,是医生说“但是也不是说你就变得跟Beta一样”,她向韩宇解释,这次的事可以看作你腺体功能紊乱后一次来势汹汹的反扑。没有谁知道有没有下一次。没有谁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

毕竟Beta没有腺体,而你有。医生说。

韩宇考虑过腺体切除手术,但是,“法律层面不提倡我们就不说了。”医生给他气笑了,“切除腺体?成功率多少?你知道那对身体伤害多大吗?”她看着韩宇带一点悲天悯人的色彩,“不是没有Omega想过改变。是自然的法则大过天。”

“你为什么不能接受身为Omega的自己,”医生不解,“找个爱你的Alpha好好过日子呢?”

“好好过日子和做你想做的事,为什么一定矛盾呢?”

韩宇知道那个像白面团一样和气的Beta女医生十足的理想主义者。“没有Alpha能接受一个不像Omega的Omega啊姐姐。”他说,甚至笑了,低头看自己的手心和肚子,“这个Omega只想跳舞,比赛,跳下去不会停,不要输,只要赢,不要听任何人的主张和号令。他甚至……”韩宇微微闭上眼睛,“不想要孩子。那会耽误多少练习的时间你知道吗,姐姐。”

睁开眼接触到医生恨铁不成钢的目光。“那你怕是如愿了。”她挥舞着诊断单干巴巴地说。韩宇走出门听到她在背后小声嘟囔一句,“现在的孩子……不经过不知道……”

“后悔……”

后悔吗?韩宇后脚就把诊断单撕成了碎片丢进拐角处的垃圾桶里。他往下压了压帽子,碰到自己颈后密集的针眼覆盖下脆弱又丑陋的腺体。

“在想什么?”手机“嗡”地一声响,韩宇低头看到微信,“你累吗?”

韩宇抬头去看那个气味像青苔、露水和松针上微微融化的雪的Alpha。他随意地伸长双腿抖着,歪头看着韩宇,“你又出了好多汗。”胡浩亮指指他的额头,“别戴帽子了吧。”

乐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像小猴子一样蹿到他面前,“韩宇老师韩宇老师,哇以后我就这么叫你行了吧。”他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折下腰把脸低凑过来做鬼脸,“亮亮老师说我赚了,嘿嘿。不知道,但我怪开心的。”

就像胡浩亮说乐乐“挺好玩的”,韩宇心想也许因为他叫“乐乐”。孩子的世界心无旁骛,他只要舞蹈,跳popping快乐,要学locking也快乐,他有那么多的快乐满得像要溢出来,不知不觉甚至感染到周围的人,“好啊。开心最好了。”

他看着乐乐有些发白的球鞋脱口而出,“下次来我给你带双AJ好不好啊。”

旁边胡浩亮轻轻摇了摇头。韩宇想刹住已经来不及了。

“哎?”乐乐眨眨眼,不明所以但还是摸摸脑袋,“好啊。”

韩宇低头看到胡浩亮发来的解释,“乐乐他们这里,接受资助是有规定的。私下送,就,不太合规矩所以,孩子也不能收。”

“我乐意给孩子送东西还不许收?”韩宇当着乐乐的面不好开口,飞快地打字,“什么破规矩。”

“跳舞不需要一双好一点的鞋吗?”

“你看他那么努力。”

“我觉得他会成为很厉害的舞者。”

“你不想看到他走出去吗?”

“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参加比赛了。他也可以的。”

胡浩亮秒回一句,“我知道。”

这次“对方正在输入”挂了几秒,顿了顿,胡浩亮说,“比赛会让舞者更快成长。”

“那为什么……”韩宇问到一半戛然而止。他突然懂了,不参加比赛和不能接受鞋子的道理,大概是一样的。

他顺着胡浩亮的视线看向趴在栏杆上压腿玩的乐乐。“……有点不公平。”半晌韩宇说,“为什么不给他机会?”

“一双鞋子在我们眼里虽然就是一双鞋子。”胡浩亮发过来,“但是一双鞋子也让乐乐跟这里其他小朋友变得不一样。所以可能福利院的规定也不是没有道理。”

韩宇愣了愣,转过头来看进胡浩亮黝黑沉静的眼眸。

“以后乐乐的路,要他自己走。”手机“嗡”地弹出话语,“就,虽然都觉得自己对,真的要什么,没人能替他决定。”

“等他大一点,再大一点才知道。”

“比赛也好,做个专业的dancer也好,与此相反随便有空了跳跳也好。”

“自己不后悔就好了。”

韩宇看着屏幕上一行行跳出的字短暂地失去了言语。“……这么随性的吗?”半晌之后他说,抬头去看胡浩亮,倒也出奇得平静,“走自己的路,不后悔,很难吧。”

胡浩亮点点头。“那就,努力不让自己后悔吧。”他笑笑,回答。

青苔、露水和松针上融雪的气息在枝头簌簌一下子,蓦地扑近又倏忽远离。

韩宇在一瞬间有些许的晃神。

阳光还是那个阳光。五月的江城却似突然清凉。

tbc.


评论(26)
热度(140)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