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某个问卷调查

虽然这个女人@Mr.deerlio 挂我,我还愿意写她艾特的问卷调查ಠ_ಠ
@Mr.deerlio 请快填人间,好好爱我!
=== === === ===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现在用的这个,门外野风。
来源就“门外野风开白莲”(王士祯《再过露筋祠》)。露筋祠故事太惨不喜欢,但是“行人系缆月初堕,门外野风开白莲”这两句写景还是打动我的。然后正好有段时间也很喜欢林忆莲那首叫《野风》的歌,就用啦。

2、当写手多久了?
初中时候写了第一篇BL同人,cp方无吧貌似……现在看羞耻play啊简直。现在,现在是个老阿姨了已经。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知道,没算过,但入宇亮宇坑以来的产量抵得上我过去一年的了嗯……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用爱发电啦哈哈。开玩笑,其实就是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抒发自己想抒发的情感,也是给自己一个出口而已。
不知道别的作者怎样,但是就我个人来说,写东西本质就是自我满足的事情。当然能跟人分享、被人喜爱也是非常开心的,不过那归另一码了。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上面说了,同人文的话,初中。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词藻堆砌,矫情,没眼看。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不写原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强强。不管外在表现形式什么样,相爱还是相杀,本质都要足够强大(更多指心性而不一定力量)、(感情中的)地位对等的两个人。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谈无欲是永远的本命,日月是永远的本命cp。
高中时候在霹雳圈潜水过很久,后来也写过点东西,但是很遗憾为本命cp开的长篇坑到现在都没填完……(我有罪)
吃的很多很杂,就不一一列举了。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原耽圈的话,priest和梦溪石。
其他就,马尔克斯啊芥川龙之介啊金庸啊白先勇啊……还是很多很杂。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玩空间朋友圈不怎么刷微博那么刷lofter就是我的日常了。所以会啊。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的。才开始写东西或多或少都有对别人的拙劣模仿。现在好像模仿也模仿不来了,毕竟个人习惯已经根深蒂固。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取决于灵感。
入坑宇亮宇以来简直刷新我勤奋上限。两个月赶得上过去一年产量,不开玩笑。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的癖好?
没有吧。正常情况下必须用电脑码字,一边码一边喝茶算不算。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听听歌,看看书充充电,睡一觉做个梦。实在不行就放一放啊,灵感这种东西又强求不来。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古风吧。个人最喜欢武侠。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出自己心目中想要的感觉的时候。
读到别人阅读自己作品评论留言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情节架构不好,缺故事性,一不小心就变成散文。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胡浩亮嫌弃他一手的灰,韩宇就更变本加厉要往他脸上蹭。闹着闹着他把自己给逗得蹲在地上起不来了,连同笑声胸腔里一整颗心都在震动着,震动着他好像站在青春的分水岭,伸出手碰到远在八百公里外的江城。

胡浩亮带着他和江城的密不可分的印记,越过千山万水,来到了他的身边。”

猜猜这哪篇(˶‾᷄ ⁻̫ ‾᷅˵)


21、写过h吗?
写过啊。我都放弃我的小清新人设了。

22、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瓶颈,有就放一放,放弃,不存在的。只要爱不枯竭就会继续。毕竟就我而言写东西是自我满足的事情。

23、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唔,爱?还有愿意对自己写出文字负责的态度吧。

24、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可喜可贺,还好不再像早先那样堆砌词藻随便抒情了。

25、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有时候一些无所谓的词句都会反复改。
完结后目前还没有过。应该不会。但会小修小补。

26、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抄袭?不尊重不爱自己笔下的人物?

27、最希望看见什么样的读者互动?
愿意互动的都很感激。
如果能交流下对这些文字的看法感受就更好了。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填坑。目前的心愿是填完《关雎》。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学无止境,多写多练吧。珍惜每一个读你文字的人。努力。

30、艾特几个好友继续吧
佛系小透明一个,算了吧……

评论(17)
热度(10)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