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亮宇/架空】Counting stars(中)

公路片风格试水。请勿上升真人。很想写的一篇,所以想努力写完,然后真的要暂别啦。大家回见。

嗯……这个风格下表达可能比较隐晦,希望大家能get到自己想get的意思。

============================

从扎灌崩走到冲古寺,韩宇开始额头冒汗。胡浩亮看了他一会,叹口气,“坐电瓶车吧。”他给他搭一把手,望一望不远处的服务点,“我去买票。”他说,可能带着点安慰,“等到了洛绒牛场,可以骑马去牛奶海——你骑过马吗?”他问说。

韩宇正陷在对自己的懊恼里:他只记得求佛菩萨免去他的高原反应,忘记再求保佑他的脚。“没。”他干巴巴地说,借着胡浩亮的搀用力蹦了几步,“去吧。”他挥挥手,紧紧抿起了嘴,坐在草地的大石头上,“给我找匹温顺点的马。”于是咕哝着,“我要去冲古寺拜一拜了。”

他的沮丧令胡浩亮莞尔。

“你看。”他拍拍韩宇的肩,指给他看,不远处好像挂在山腰上的白色小房子就是冲古寺了,“传说建这座庙的大师为救百姓日夜祈祷,自己却因病重圆寂。你好好拜一拜。”他告诉他说,“大师一定很慈悲。”

韩宇却扭头去看白房子后面的山。“观音。”他嘟了嘟嘴。那是仙乃日峰,藏语中的“观世音菩萨”。此刻在阳光下峰顶尖尖的,又白又亮,像净琉璃闪着光。韩宇看了会,双手合十地闭上眼睛,嘴里念念有词,“我要许愿了。”他说,有点迫不及待地,“会很灵的吗?”

会很灵的吧。

胡浩亮看着他许愿的样子微一晃神。

“心要诚啊。”回过神来胡浩亮说。

“当然啦。”韩宇维持着那样的姿势,他还闭着眼睛,“我很认真的呐。”

等他放下手睁开眼,却忍不住笑了。“哎哟。”他看着胡浩亮,“去买票吧。”他像只笨拙又机敏的兔子那样单脚蹦起来,歪歪扭扭的,“或在须弥峰。为人所推堕,念彼观世音,如日虚空住;或被恶人逐,堕落金刚山……”随口哼哼着,是《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带旋律的那种,居然还蛮应景的。

韩宇的歌声清亮亮的,胡浩亮退了两步。“行吧。”他说,“不要蹦啦。”看在观音菩萨的面子上,还是好好坐着吧。

菩萨哪里忍心责怪他呀。

“感觉好奇怪诶。”韩宇一个人坐在马上,东张张西望望,熟悉路的教练给他牵着缰绳,胡浩亮走在一旁。“就,那什么,”他小小声说,“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啊呀,我变成唐僧了。”这个人嘟囔,“驾,驾,白龙马。”

那还真是一匹小白马。就是漂亮的鬃毛都快被泥巴拖成黄色了,脏兮兮的,三太子下凡打了个滚的模样。教练严格地看了他一眼,“你不要乱动啦。”胡浩亮连忙说,“山路摔下去是好玩的吗?”

韩宇吐了吐舌头。他今天心情愉悦得有点过分了,“我们可以在刚才那个地方露营吗?”孜孜不倦地问说,“在洛绒牛场住帐篷吧,神山之间呢,离星星可近了。”他怂恿着胡浩亮,“然后明天看日出呀。太阳,太阳从夏诺多吉和仙乃日中间升起来,看把山上的雪都熔成金箔啦,我们坐在那里看云彩,像胭脂,看天一点点红起来、亮起来,多美啊。”

胡浩亮都快被他说得怦然心动了。“你可真厉害。”等回过神来,他由衷地感叹,“不愧是个画家。”把看风景描述得像画画儿,而且执起画笔的人眼睛亮亮地瞧着他;不好拒绝的吧,胡浩亮犯难地想,怎么拒绝他呢?

“你不答应我,我就,我就,”马上的家伙哼哧哼哧了一会儿,“哼”地扭过头,“我就告诉菩萨。”他严肃地说,“你这个人,可真坏呀。”

话音刚落,山风呼呼吹过来了。“看到没。”韩宇把手缩进军大衣里,得意地说,“菩萨叫你听我的话呐!”

才不是咧。胡浩亮撇了撇嘴。但是,“好的吧。”他说。他很容易被这个奇怪的家伙打败了。

风打着旋儿在人间刮过。有情万物跟突然间疯长似的,贪啊嗔啊痴啊,情啊爱啊的,比湖里的水草缠绕还要深厚。有那么一瞬间胡浩亮忽然好像有几分迟来的难过,为他可怜又无果的恋情;前女友说他是只自由鸟啊,那就永恒的当只自由鸟吧,永不必在哪里停,There's nothing  can change him.

“Baby I've been I've been praying hard.Said no more counting lovers.We'll be counting stars...”身边有个小傻子,奇怪的家伙在马上唱,“哦,一闪一闪亮晶晶……”

“是‘counting dollars’啊。”胡浩亮叹口气,“你有那么多情人好数吗?”

“不管。”马上的家伙笑嘻嘻说,“我也没有那么多dollars啊。”他装模作样地跟着叹口气:可是爱这个东西哦,比钱还坏啦。

爱让人难过。还叫人迷茫。钱财啊,越多越难的;爱人啊,有时一位就叫人心慌。所以想了想,胡浩亮觉得,“行吧。”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既然佛祖也这么说,姑且就当他有道理好了。

可是又过了一会。“你这个家伙。”胡浩亮突然回过神来,瞪他一眼。

韩宇笨拙地被搀扶着从马镫上爬下来。闻言“啊”,叫一声,“我脚疼。”他哭着脸说,“哥哥。扶我。”

胡浩亮没有办法。“你是在逗我。”他抱怨说。伸出手来让这个家伙嘿嘿笑着抱住了。明明是自己蹦了半天路都没嚷嚷过脚疼的家伙,脚一下子疼起来要扶的么?胡浩亮悻悻地想:才不是,菩萨都答应过要让他好了。

这个家伙装傻充愣地撒着娇。“牛奶海呀?”他左顾右盼,“你扶我,你扶我去尝一尝,有没有‘不死甘露’,是不是天神和阿修罗搅过的那个乳海?”

……这都什么跟什么哦。胡浩亮挥巴掌打了他的屁股,轻地,板起脸说,“没有甘露,不是乳海。”然后不知道想到什么,他的脸色古怪起来,“牛奶,热牛奶,哼。”

韩宇“啊”了一声,慢慢跟着脸红。“流氓。”他小小声埋怨。胡浩亮瞧他,他的声音忽然大起来,“流氓。”不依不饶地偎过去扒着那个人的耳朵喊,“你是流氓,流氓流氓流氓……”

胡浩亮还搀着他呢。这下好啦,大半个重量歪了一歪,脚下一个踉跄。牛奶海可真美啊,碧蓝碧蓝的,好像天神的翡翠坠子遗落在地上。

不死甘露,嗯,甜的。


韩宇说我就是想安慰你啊。

他怪认真的。前一秒还在哼着歌。

“If I leave here tomorrow

Would you still remember me

For I must be traveling on now

There's too many places

I got to see……”

韩宇哼了几句问他,这什么歌?

是胡浩亮的手机铃声。“'Free Bird'。”他说。

韩宇“哦”了一声。过一会,“你知道最自由的鸟是什么鸟吗?”他说。

不着边际地,胡浩亮从老鹰猜到云雀。“才不是。”韩宇撇撇嘴,说唉,大哥,你真不够浪漫。

“荆棘鸟啦。”他说,带着点理直气壮和理所当然,“‘有一个传说,说的是有那么一只鸟儿,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比世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从离开巢窝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着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才歇息下来。然后,它把自己的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荆棘上,便在那荒蛮的枝条之间放开了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时刻,它超脱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声竟然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他背诵起考琳·麦卡洛《荆棘鸟》中的句子,然后,“曲终命竭,死亡才是最自在的事——当它选择了死。”

听起来有点存在主义那套的意味。这样的浪漫,胡浩亮打开车窗,香烟随风而逝,“不懂才好啊。”他想着。

“那就不要做鸟吧。”韩宇突然奇想,“做……嗯,做,风滚草怎么样?风滚草好了。”

风来啦,我在路上。他张开手臂,鼓着腮帮子像呼呼吹风那样,过了一会;风停啦,他说,那就留下。“留下吧,反正也没坏处。”他干净的脸上写着快乐。

不是终点。没有目的。

I'm as free as a free bird.他哼着歌词中偷来的句子,随即摇头,No,no,no.A tumbleweed.

胡浩亮熄了烟,韩宇黏糊糊地把头靠过来叫他,“哥哥。”

“你在叫谁啊?”胡浩亮问他。

“你啊。”韩宇回答,很快地回答。

“骗我的吧。”胡浩亮捏捏他的脸颊,“你在骗我啊。”

韩宇“哼”了声,“不信就算啦。”翻个身,说,然后连脸都埋下去不肯叫他捏了。

“好的吧。”胡浩亮只好捏捏他的耳垂,“相信你,那就相信你吧。”

韩宇重重“嗯”一声。他们静静偎依了会,“喂。”这个家伙忽然说话。他捅了捅胡浩亮,吸着鼻子说,“我是真的,真的觉得你可好啦。”

“怎么会有你这么好的人呢?你是菩萨变的吧。”韩宇蒙着眼睛,瓮声瓮气地说,“我的运气是不是都留给你啦?所以,所以前二十年才这么倒霉……”

或在须弥峰。为人所推堕。或被恶人逐,堕落金刚山。

“为什么啊……”韩宇翻过身来抱着他哭了,“好讨厌啊,那个家伙能有你一半好就好了。啊,就那样,反正他也不喜欢我,不喜欢就不喜欢吧,凭什么看不起人啊;把别人,把别人从山上推下去,看别人掉下去那么开心的吗?好讨厌啊,人怎么能那么坏啊……”

胡浩亮叹了口气。

“爱有什么好啊。”他轻拍拍这家伙的脸颊,都湿了他的手指头了,“dollars比lovers好,对吧?不要怕啦,都拜过观世音菩萨啦,菩萨很慈悲的。”我也很慈悲的。“哪舍得见你哭啊。”

“都不好。”韩宇翻身爬起来,眼睛红红地说,“数星星吧。”

啊。胡浩亮张了张嘴,“那就数星星吧。”

“回洛绒牛场露营。”

“好吧。”

“有月亮吗?你看今晚月亮好大。”

“有你脸那么大。”

“滚啦。星星,星星真好看啊。”

“不是要数吗?”

“你数东边,我数西边好了。”

“好的吧。一、二、三……傻不傻啊。”

“你才傻。四、五、六……”

“数什么啊。越数越精神,明天看日出起不来了。”

“……哦。”

“哦什么哦。睡觉。”

“好吧。”

韩宇枕着手臂,军大衣盖在他的睡袋上,“晚安。”他说。然后给自己打气,“明天要起来看日出!”也不想想,这么激动地喊,天上仙人都听到啦。

tbc.


评论(15)
热度(61)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