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德哈】情绪失控11

角色是罗琳的,胡扯算我的。

===================

11、

家养小精灵为他们送来了热腾腾的红茶和点心。德拉科坐在自己的沙发上,看向对面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往杯子里加进三匙糖,正以一种心不在焉的姿势慢吞吞地搅着。

“这是正宗的大吉岭。”德拉科举了举杯,决定从相对安全的话题开始,“去年我亲自去了一趟印度。”

“哇哦。”波特挑起了眉毛,“你是说,你用门钥匙去了一趟印度?”

“当然是门钥匙。”德拉科说,“我可是提前了好几个月申请——说到这,我想我不得不抱怨一下魔法部交通司的办事效率。”

“他们真的很忙。”波特莞尔笑了一下,“而且如你所见,现在对跨国长途旅行的审查变得越来越严格了。”

德拉科撇了撇嘴。哈利看见他脸上“这个借口说服不了我但是我不说”的表情有点想笑,连忙端起红茶遮住嘴角。“那么印度怎么样?”这次他主动地问,“你是干什么去了?”

“我说我去恒河边找一种草药你信吗?”马尔福耸耸肩,说,“那儿炎热,潮湿,要我说比欧洲的任何一个季节都要难捱一百倍。但是茶不错,香料也是,黄金极其便宜。有很多寺庙和雕像,修行者打扮得很有特色,有一个皇帝的陵墓豪华极了——对了他们不吃牛肉。”

“那好像挺有意思。”哈利评论道,“真羡慕你有大把的时间去这些地方。”

“说得好像你很忙。”马尔福嗤笑,“还在忙着拯救世界吗?”

“嘿。”为此哈利不满地抱怨了一句,“哥们儿,你非得叫我哑口无言才开心是吗?”

德拉科的心为之颤了一颤。哈利可能忘了自己面前的对象,没有意识到他说出的话有多么怪异——当然,如果他是对着韦斯莱、隆巴顿或者托马斯、斐尼甘,那可一点儿也不奇怪。但如果他的对面坐着一个马尔福,他用那种轻轻好像埋怨似的口吻嘟囔一句“哥们儿”,可就真像母鸭子爬上树,鲸鱼钻进了花丛。

德拉科清了清嗓子。“那你倒是说说,”他若无其事,“这几年你都在忙什么?”

哈利瑟缩了一下。“唔……”他从喉咙里发出长长的支吾声,“我……好吧你是对的。”他举起双手投降,“我没有什么活儿,没离开过伦敦,大多数时候,除了魔法部有必须要出席的活动,我甚至只在家中心半径五公里的区域内度过。”

哈利·波特打开了话匣子,“不过我感到自己并不是很闲,虽然不需要每天去打卡,但是,就像个给摆在那里的招贴画,最好保持随叫随到!”他咕咚咽下一口红茶,“当然,战后他们的重建工作也不容易,我倒不是要拒绝,只是……”

“厌倦了像个傻帽一样被印上官方新闻、报纸头条?”德拉科懒洋洋地交叉起双腿,“还是怕了去一趟对角巷就被叽叽喳喳的儿童包围,‘哇哦,妈妈!他是故事里的哈利·波特’!”由于他刻意地捏起了嗓子,那表演可以说惟妙惟肖。

“噢拜托……”哈利愣了一下,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大笑,“咳咳,”他不得不拍拍自己的胸口,揉了揉眼角笑出的泪花,“马尔福,你还是这么得戏剧。”

“谢谢。”马尔福假惺惺地笑,“就当作是来自黄金男孩儿的赞美,我收下了。”

显然“黄金男孩儿”而不是“救世主”这个称呼让哈利·波特红了脸。“那还真是要感谢你良好的自我感觉。”嘟囔了这么一句,哈利·波特举起杯子挡在脸前,只露出一只红红的耳朵尖。

然而对德拉科来说让哈利·波特放松下来只是目的之一。“我需要信息。”他暗想,“搞清那可笑的情绪失调症所需要的——一切信息。”他不能直截了当地问哈利·波特你是碰到了什么见鬼的东西,或者你的小脑袋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他选择谨慎:“我有一点好奇,你什么时候买了房子。”

“嗯?哦,你说苏豪区那个。”哈利扶了一下眼镜,“我们毕业后不久。那时候我发现自己应该需要一个新的地方待,格里莫广场那儿……不太合适。”

不合适。马尔福不动声色地玩味着这句话。“你说的那儿是指布莱克老宅?”他得到了一个点头,“在我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不得不说,确实够糟糕的。那里的小精灵是老得动不了了吗?竟然让房子又黑又乱又旧的,邋遢成那样。”

“不,”哈利微笑起来,“克利切只是老了,并没有动不了。实际上你还称赞过它做的饭,我是说,那天晚上。”

提起那天晚上,德拉科略微分了心,事实上他有一肚子问题要问。但是,“为什么你哭哭啼啼地扒着我的袖子不让我离开?”如果他敢这么问,也许恼羞成怒的救世主不介意当场甩给他一打昏昏倒地。

“所以你平常一个人住?”他顿了顿,飞快地补充,“别误会,我只是觉得,那房子看起来挺大的。”

“对啊。”结果哈利·波特满不在乎地承认——马尔福的心跳快了一些——他似乎不介意坦承自己的单身状况,“说实话,后来我也觉得好像买得有些大了。”

“哦。”马尔福端起杯子,假装喝了一口茶。尽管已经从赫敏·韦斯莱口中得知他跟韦斯莱家的妮子分了手,听到哈利·波特亲口表示他一直独居的消息还是有些冲击性。哈利·波特本人倒是很享受这一点似的——“罗恩和赫敏每周末都会过来,我们每周都有聚会,在我的房子里我是说,下下棋、聊聊天。那附近都是麻瓜的地方你看到了?平常我也可以很自在地出入,有我喜欢的餐馆,晚上可以去喝一杯的地方,嗯,还有麻瓜影院……”

“这听起来,”马尔福只感到匪夷所思,“还真够乏味的。嘿,怎么说,救世主终于过上了他的退休生活?”

“哈。”哈利低头笑了一下,“乏味吗?“他耸了耸肩,”我不知道。”

马尔福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生活,选择闭上嘴巴。“但是我还在搞魔药的研究!”心底倒是有个声音不服气地冒出来,“炼金术和魔药的研究比在麻瓜街区逛来逛去有意义多了!”他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再次挺了挺腰板。

“有时候,也许是有点。”哈利·波特咂咂嘴巴,不知道在回味些什么,“我好久没正儿八经摸一次魁地奇了。”

马尔福缓缓眨了眨眼睛,“哦——”他跳起来,行动甚至比思维快。“还敢来一场魁地奇较量吗?”他跺跺脚,站在那里低头看见哈利·波特黑色的发旋,回想自己保管间里定期打蜡抛光却甚少拿出来的火弩箭扫帚(顺便一提它们已经出到了第五代)。哈利·波特吃了一惊似地抬起头,马尔福已经有些等不及了。这难道不是个绝妙的主意吗?他想,下意识地抓住了哈利·波特的胳膊。

他拉着他往庄园后的空场地走。“等等你是认真的吗?”哈利·波特宛如被逗乐了,“过了这么久,这么突然,你邀我去打一场魁地奇,马尔福?”

“除非你不敢。”德拉科很快地接过话来。他挑衅地说,“看看现在的波特,金探子会不会把你撞下扫帚!”

“哦我打赌你一定在开玩笑。”哈利·波特顿了顿,甩开他的手,“看看你这个马尔福,要不要在自己家门口输到哭!”他大步往场地走了过去。

德拉科摸了摸下巴,不无得意地笑了。

tbc.

评论(2)
热度(16)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