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身化百千亿

一个子博。脑洞聚集地。rps及其他。

【非正/功贝】你的灭火侠

从最新一期借的梗,速食小甜饼,瞎写&自娱自乐,不要上升真人

=======================

贝乐泰在短短一个上午之内灌下了第六杯水。他晃晃空下去的热水壶,任命地走向流理台接水,准备接着烧。

功必扬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进来的。“喂,贝贝!”他雀跃的声音钻进贝乐泰的耳朵里,融化了加勒比海阳光一般的明媚,“在干嘛?有没有想我?”

“……“贝乐泰有那么两三秒失语,不知道该不该对友人的自我感觉良好表示扶额,但还是老老实实说了,”在家里待着。“

“你怎么了?”对面倒是愣了一下,“听起来声音怪怪的?”

“嗓子哑啦。”贝乐泰接满水,插好插头又按下开关,眼看着电源红灯亮起才不舒服地吞了吞口水,小小声回答,“哑好几天了……”

“哈?”功必扬的语调带着微微上扬的惊讶,“你咽炎又犯了?”

“有点吧。”贝乐泰下意识摸摸自己的喉咙,“……也有点感冒来着。”

“我去。”功必扬吐槽来得飞快,“得了吧别说话了,还这么拼,干嘛呢。”

贝乐泰顿觉委屈,“大哥,拜托,你给我打的电话好不好。”嗓子实在太难受,导致说这么一段话都带着喘,饶是如此他还是不折不挠地说下去,“还想不想你?想哦,简直不要太想,连感个冒都是想你的形状。”

“……”这下轮到功必扬无话可说,片刻之后在对面举手投降,“好好好怪我,电话打的不是时候。你就别陪着干聊了,少说话,多喝热水吧。”

“哼。”小小哼了一声,贝乐泰委屈劲还没过,往沙发上一屁股坐下来,“水我都喝下去六杯了。”

“……水桶啊你。”事实证明功必扬的毒舌并不会因为怜惜他是个病人放过。听完功必扬在那头真情实感地感慨他,“真能喝。”贝乐泰捂着心口感觉噗呲冒血,登时抱着手机倒在沙发里埋脸不动了。

“喂?喂喂?”功必扬一头雾水,只纳闷这边忽然没了声音,“不说了?那我挂了啊。”

贝乐泰恹恹抓起手机贴到耳朵边,有气无力地摆摆手,“等回头再说,挂吧。”

“唉。”那头功必扬不知怎么好好又叹一声气,半晌说,“……别怕麻烦,还是要多喝水。”

“……嗯。”贝乐泰抱着电话慢慢坐起来,“那……就这样?”

“嗯。”功必扬说,“我先挂了。”

对方很快切断了电话。贝乐泰还维持着举手机的姿势,一时间像发呆的雕塑。好半天他才反应过来把听筒拿开耳边,下意识擦了擦手机屏幕,看见屏幕里自己一张垂头丧气的脸。

“真就这么挂了啊……”小声嘟囔着,他重新倒下去拿抱枕盖住自己脸,“我也想跟你多说说话啊。”

但是嗓子罢工也是事实。一阵阵的干疼里他模模糊糊地想,是谁给我的喉咙放了一把火,灭火器呢,灭火器在哪里呢?

贝乐泰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惊恐地抓着自己的喉咙,不管怎么张嘴都发不出声音说不出话,到后来一张嘴就吐小火球,一簇一簇的,把公园里的花花草草、演播室里的桌布毯子都烧着了。我这是怎么了,他坐在遍地小火苗里绝望地想,有没有人来救救我啊!

……结果还真有人来了。看着眼前穿成橙黄橘绿、扛着土得掉渣的橘黄色灭火器的小人,贝乐泰有点震惊于这个世界的魔幻主义画风。然而事实证明专业的就是专业的,橘黄小人脚踩灭火器、手拿喷水管,在漫天白茫茫的水幕里搞定烟火,给受苦受难的贝乐泰送去清凉。贝乐泰带着崇拜的目光落在他橘黄的披风上,再是那伟岸的背影,一点点往上,等到他转过头——

贝乐泰结结实实地吓醒了,给门铃声吓的。

花了三秒辨认清楚自己身处的是朋友家客厅不是稀奇古怪的梦境,贝乐泰长吁出一口气。门铃还在孜孜不倦地响着,他迟疑了一下,慢吞吞地套上拖鞋走过去。

……等看到功必扬站在外面的时候他再次结结实实吓清醒了,彻底地。功总似乎对他磨磨蹭蹭半天才来开门的行为十分不满,抱着手臂歪头看他,眼神满满嫌弃。

“你穿这么少。”功总不在乎他的一脸懵逼,自顾自推他往里走,“开空调了?”

“……不是,等会,”猝不及防被人推着走了一段,贝乐泰的脑袋终于慢慢运作起来,虽然光听声音还是懵逼的状态,“你什么情况?在上海?你知道我在?”

面对一连三个问题功总依旧表情放松,晃着手指回答他,“第二个问题,我出差,昨天到的上海;第三,昨天我听华波波说了,知道你在;至于我什么情况……”他上上下下打量着贝乐泰,摊开手,“你问哪方面情况?”

从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就知道又在拿他开涮。贝乐泰“嘁”了一声,拍拍垫子示意他坐下,“你不早跟我说。”

“我刚打电话就想跟你说啊。”功必扬顺势在他旁边坐下,“结果倒好,看你话都说不出来,当然只好主动过来探望。”说着他伸手贴了贴贝乐泰的额头,“没发烧吧?嗯,好像没有。”

贝乐泰不自然地咳了咳,“说了只是一点感冒啊,哪有那么严重。“

”你怪我操心啊?“功必扬站起来四处看了看,又居高临下地瞪他,”吃药了?“

”吃了。“贝乐泰老老实实回答,又觉得有点别扭,”什么鬼,我又不是小孩子……“

”是小孩子倒好了。”功必扬不客气地说,忽然眉头一皱,径直走向桌子,“这水你在烧?已经烧开了吧。”他拿手去碰了碰,继而无语地说,“都凉了。”

于是贝乐泰乖乖听功总发话。“别告诉我你一上午喝六杯水都是凉的。”功总气势如虹地甩给他一个白眼,“还有,别以为在室内就可以穿的少晃来晃去。这几天温度变化大,早晚很凉的。袜子呢?你给我把袜子穿好。”

虽然总体上看来还是有被当成小孩子训的趋势,贝乐泰的心情却忽然有一点好,体现在他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笑。“好啦。”最终决定适时打断功总气势汹汹的念叨,他张开胳膊扑过去,把脑袋压低在那人颈侧蹭蹭,说,“不是都有你吗?”

“什么?”功必扬一时没听懂。

“有你啊。”贝乐泰掩着嘴打了个呵欠,“我的……嗯,灭火侠……”

总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带着宛如奇迹的天降。

END.


评论(5)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得身化百千亿 | Powered by LOFTER